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5缸发动机,4.5秒可破百,这两台刚发布的SUV有点“疯”!

2019年09月29日 11:43:01
分享到:

目前,奥迪发布了Q3两款高性能版本车型——奥迪RS Q3以及RS Q3 Sportback(轿跑版)。两车可简单认为仅是外形的区别,内饰/动力系统基本一致。RS Q3基于国内在售的新一代Q3打造而言,顾名思义,RS Q3 Sportbck基于Q3 Sportback打造,不过普通版本的Q3 Sportback目前未在国内开售。

先来看看这台奥迪RS Q3,大红色的涂装非常醒目,其在普通版本Q3的基础上加装了更具攻击性的外观套件。八边形的格栅和普通版Q3一致,内部已经变成了黑色的网状格栅。注意一个细节:发动机盖接缝处增加了一条单独的开口。雾灯区域开口更大,形成了硕大的“獠牙”,加之一些银色饰条的点缀,满满的运动气息。LED大灯为标配,此外可以选装矩阵式LED大灯。

相比于普通版奥迪Q3,RS Q3侧面没有进行大幅度调整,只是新增了宽体翼子板,轮眉外扩了10mm。此外,RS Q3使用了银色后视镜、21寸轮毂+红色卡钳(原厂标配前6活塞卡钳+20英寸轮毂,用户可以选装陶瓷刹车以及21寸轮毂)还是表明了其与众不同的身份。

RS Q3上方使用了三段式折线设计的扰流板造型,尺寸更大。最为明显的变化集中在保险杠处,重新设计的下护板加入了更加夸张的扩展器,双边共两出式椭圆形镀铬排气也出现在新车上,尾部下方同样使用了银色饰条点缀。相比普通版车型,两款性能车车身也都降低了10mm,以保证更好的行驶稳定性。

官图中的RS Q3(参数|图片) Sportback采用了绿色的涂装,它和RS Q3有着相同的前脸,不同之处在于RS Q3上的一些银色装饰件在它身上被黑色类似碳纤维材质所取代,因此在它身上我们能看到黑色涂装的后视镜、黑色涂装的轮毂,可以说RS Q3上的红银搭配在RS Q3 Sportbck上变成了绿黑搭配。

不过最重要一点是,RS Q3 Sportback毕竟是基于Q3(参数|图片)轿跑版打造而来,所以尾部风格更为轿跑化,这和普通版本的Q3有着明显不同。这种尾部的变化显然也会延续在衍生车型RS Q3 Sportback和RS Q3上,不得不说,前者更具运动气息不是么?

奥迪RS Q3 和RS Q3 Sportbck(轿跑版)说白了就是穿着不同外壳的“高性能Q3”,比如内饰、配置、动力系统基本都一致,所以内饰以及动力部分我们就拿奥迪RS Q3 统一来说了。

上图为RS Q3内饰/下图为 RS Q3 Sportback内饰

高性能版本的奥迪RS Q3传承普通Q3的内饰风格,主要在细节以及运动化气氛的营造上有所不同。其采用了带“RS”标识的平底方向盘、内饰也使用一些碳纤维饰板。作为一台高性能版本SUV,一体化的运动座椅自然不会缺席,带有纹路以及专属RS标识,座椅可选Nappa真皮或Alcantara材质包裹。

更重要的是在虚拟座舱部分,RS Q3和家用的普通Q3不同,所以仪表盘内显示的信息侧重点也有所区别,RS Q3仪表更倾向于表现赛道信息:全液晶仪表盘增加了显示项目,包括G值显示、条状转速表、圈速计时器、加速性能/动力输出/胎压实时显示等。

奥迪RS Q3 和RS Q3 Sportback(轿跑版)搭载相同的2.5T涡轮增压直列五缸发动机,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48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带有主动扭矩分配功能的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在这一套系统的加持下,两台车百公里加速仅为4.5秒,极速被限制在280km/h。为了增强操控性,工程师还对两台车的弹簧和减震器进行了特别调校,带动态底盘控制系统的可变减震器为选装件。

两台SUV性能钢炮价格自然也不便宜,参考下国外售价:其中新RS Q3标准版起售价为6.3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9.59万元),而Sportback车型起售价则为6.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0.76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