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星级B-Safe安全系统护航,宝沃BX5延续德系工程师精神

2019年09月29日 14:41:01
分享到:

循规蹈矩是走向灭亡的捷径——卡尔·宝沃

说到德系品牌,三个固有印象会立刻浮现到脑海里,应用着先锋的技术、丰富的安全性配置、超前的时尚外观。

其中,有一个品牌最近也频繁的出现在公众视野里,那就是同样传承着德系严谨的工程师精神的品牌宝沃

宝沃自1919年成立于德国开始,就一直处于引领德国汽车发展的地位,并开拓性的创造了很多历史第一

比如:第一辆德国采用自动平衡空气悬挂系统的车P100;第一辆全球采用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车型Goliath GP700;第一辆德国采用自动档的欧洲豪华汽车Hansa2400等等,而此时的宝马才刚刚步入汽车领域。

这次之所以能关注到这个并不主流的品牌,还是要从偶然间因为工作原因从神州租车上租用了三天BX5开始说起。说实话,真的没有想到和宝沃BX5的第一次接触竟然是从一个汽车租赁APP开始的,这多少有些令人意外。

至于租车的过程就不多说了,通过神州租车APP可以很方便的就借到车,只要将身份信息完整上传,基本上就是到停车场,用手机点开锁,然后就能把车开走了。

当BX5到手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这车的后备箱真的是够大,因为工作原因,大包小包,相机行李,完全能轻松塞进后备箱。按我们的行李量来说,至少是个一家三口出门郊游的水准。

装完行李围着车转了一圈,因为之前就看过BX5得过红点设计大奖,所以对实车外观也特别的注意了一下,有两点是令我非常喜欢的。

第一点是通过L形日间行车灯设计将车辆前脸营造的层次丰富,而犀利日行灯设计带来的则是动感。

另一点则是尾部溜背设计,下压的溜背设计在视觉上带给人更大冲击力,突出运动特质,而这种设计应用到BX5这种SUV上,则会额外赋予SUV一种灵动的属性。

再从车辆尺寸来看有着4490×1877×1675毫米的表现可以算得上是同级别的大块头了,而2685毫米的轴距在同级别中也绝对占有优势。

说道动感,这辆BX5采用的是现在比较主流的动力配置,1.4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自爱信的6AT(最大功率110Kw/5500rpm、最大扭矩250N·m/1750-4000rpm)。

这种使用比较成熟的动力方案,所带来的巨大优势就是稳定。无论是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还是换挡的顿挫,都调教的非常完美。

速度方面,扭力爆发的十分及时,在1750转时,就开始源源不断的向外输出动力,直到4000转后才开始超出峰值区间。而操控方面,方向盘指向也还算精准,底盘的调校也是偏向柔软,整体来说符合BX5家庭用车的定位。

在进行过几天驾驶后,给我感觉最大的亮点应该算是内饰配置了。毕竟内饰和车机系统才是驾驶者使用感受最深刻的部分。

在内饰设计方面,最大的感受就是很德系。布局上,宝沃BX5整体内饰设计为鹰翼式环体座舱布局,车辆按键操作设计的也十分顺手,充分贯穿着所见即所得理念。

用料方面也延续了德系基因,高级且精致。深色的内饰设计,加之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烘托出车辆沉稳的气质。而中控部分采用了8英寸的悬浮式触控屏,并在中控区域大量使用黑色钢琴亮面饰板,烘托出现代极客气息。

而这套中控系统使用起来也是相当方便的,作为触控屏有两点如果处理不好,不仅不会提升使用感受,反而会让人反感。一点是触控回馈不流畅,卡顿;另一点是驾驶时操作不方便。而这两点,宝沃BX5都表现的不错。

首先这个8英寸触控屏基本上没有什么延迟,达到了常见的安卓平板的水平了,而且集成的功能很多,比如自家的B-link智能互联系统360°全景影像等等。

对于驾驶时误操作,或操作不方便这点,宝沃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在档杆后方设计了一个中控台的操控旋钮,使用逻辑也很容易掌握。这样就解决了一边开车一边伸手去按中控屏的尴尬。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就是这套中控系统和4.2英寸的仪表显示屏可以实现部分信息的实时互通。如将导航的信息简要的互通至仪表液晶屏,如提示当前道路情况,以及前方导航指示的行驶方向等等;或者将当前播放的多媒体文件信息投映至仪表液晶屏上,并通过多功能方向盘进行操作,如快进、暂停等等,操作十分方便。

宝沃BX5在安全方面也传承着一直以来的工程师精神,丝毫没有一丝毫不马虎。车体采用了笼式车身设计,有着高强度、轻量化的特点。而全方位6空气气囊的设计可以在车辆发生碰撞时最大程度有效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说到碰撞,与气囊相比安全的作用更不可忽视,宝沃BX5采用的是高效三点式安全,其预紧限力功能可以在乘员尚未向前移动时提前拉紧织带,并锁止织带防止乘员身体前倾,有效提升乘员的安全。

而儿童保护KISI功能则可以当儿童坐在该座位并佩戴安全带时,使安全带只能收紧而不能拉出,以预防儿童因嬉闹造成安全带松弛或离开座椅,从而更加有效的保证儿童的乘车安全。同时优秀的溃缩安全设计也可以很好地降低事故发生时对驾乘人员的二次伤害。

经过几天的试驾来说,宝沃BX5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他的实用性。一切的设计都是本着实用、安全为原则。虽然宝沃有着百年的历史沉淀,但从实际角度出发,更应该以这是一个全新的品牌来审视。而一个全新的品牌,可以带来一款又一款如此高品质的车型,这个确实是值得尊重。

抛开情怀来看,宝沃并没以曾经的辉煌而自负,而是脚踏实地的在造车,而宝沃旗下的每一款车都没有华而不实设计,可能有些人会认为宝沃的车型会略显平庸,而在我来看,这种没有明显短板的产品,不正是优秀产品力的表现么。

相信更多的消费者想要的是一款实实在在可以胜任日常各种使用状况的家用SUV,而不是一辆外观亮眼,功能炫酷,却故障不断的问题车辆。相信宝沃在重新调整营销方向以及产品定位后,会有更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