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NEXO中国首试,加氢5分钟续航866km,外观内饰都很“奔驰”

2019年09月29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由于人类活动导致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急剧增加,全球变暖已成为地球气候不可避免的一种大趋势。

2019年8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公布照片显示,由于全球气温不断上升,冰岛的Okjokull冰川在过去三十年中逐渐消退,现在几乎已经完全消失。

整个20世纪,Okjokull冰川都在融化,据报道,1901年的一份地质图显示Okjokull冰川范围约38平方公里,而1978年航空摄影显示该冰川面积为3平方公里。2014年,Okjokull冰川被取消“冰川”名号。上个月最新拍摄的一张照片中,Okjokull冰川只剩下零星的薄冰块。

如今,保护环境、倡导绿色出行、发展节能型和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全球共识。

大部分消费者也明白,纯电动车型虽然可称为新能源,但说句实话并不完美,其中电池续航里程、充电时间、电池衰减等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其实在新能源车领域,有一种形式要比纯电动靠谱的多,那就是氢燃料电池车。

除了拥有较短的燃料补充时间和超长续航以外,还具有真正的零排放甚至是空气净化功能,成为最值得期待的新能源产品。

作为全球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的领导者,近日,现代汽车携最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亮相中国第四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

这款车的外观十分的亮眼,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贯穿式的镀铬链接着狭长的LED灯组,非常犀利,而中网的设计更是特立独行,网状波浪般的进气格栅也是展现出时尚。

侧面造型线条丰富,搭配悬浮式车顶带来了极佳的运动视觉。长宽高分别为:4670mm×1860mm×1630mm。轴距为2790mm。车尾的造型更加圆润,视觉效果很敦实,没有过多装饰件点缀。

车内布局简洁,采用环保无纺布混合材料,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加上双屏相连的仪表盘和中控液晶显示屏,使得整个内饰的科技感爆棚。不过中控屏下方按键稍显繁琐,与整体简洁有点不搭调。

配置方面,新车还配备有可视化盲点监测、车道跟随辅助、高速辅助、远程自动泊车辅助等功能。而高配版车型将会给你更大的19英寸合金车轮、电动天窗、电动尾门,和一个具有8颗扬声器的Krell音响系统。

NEXO搭载了现代汽车全球领先的第四代燃料电池技术,通过提高燃料电池性能、降低氢气消耗率以及优化关键部件以达到节能环保的终极目的。加氢仅需5分钟,便可实现最长866公里续航(NEDC工况)。

此外,氢燃料电池没有纯电动车那样的低温衰减和容量衰减,可以在-30℃的气温下冷启动,燃料电池提供10年/16万公里质保。

值得一提的是,NEXO具备极强的空气净化能力,对PM2.5、可吸入颗粒物的净化率可达到99%以上,10万辆NEXO行驶60分钟可以净化供400万人一小时呼吸的空气,是一台大型的“空气净化器”。

说了这么多,大家可能觉得既然氢燃料电池汽车具备这么多优势,为何还没有推广开来?

最大的问题还是来自于成本,目前的氢燃料电池汽车造价昂贵,短时间内投放民用还不现实,就拿现代NEXO来说,该车目前的海外入门售价为59345美元,约合人民币42万,这个价格显然不够友好。

如今网上不乏对氢燃料车的口诛笔伐,有些观点其实比较正:有讨论目前加氢站的不普及、不稳定性的,但也有无脑喷的——比如“加水就能跑?”,甚至还有“核爆炸、氢弹”理论。

对于这些人我只想说氢弹如果这么容易能造出来,还要科学家干什么?难道在你们眼里,国家默默付出几十年心血和汗水的科学家们的研究成果,等于一堆氢气球?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