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遭法拉利断奶怎么办?玛莎拉蒂:我要全线电动化

2019年09月30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不得不承认,如今的电动化趋势早就席卷全球。这不仅体现在各国不断提前的燃油禁售表上,还体现在各个车企都开始推出"电动化"车型上。甚至随着时间的流逝,兰博基尼法拉利等超豪华品牌也陆续加入阵营。

而在日前,玛莎拉蒂也发布了最新的战略规划,玛莎拉蒂将在2020年正式开启电动化时代,涉及到电动车、自动驾驶、新产品以及生产制造等方面,坚持100%纯意大利本土生产,同时提高自动驾驶技术水平,并且从2020年开始实现全线产品的电动化,其位于意大利的工厂已经进入预备阶段。

明年开始进行电动化覆盖

根据规划,从2020年起,玛莎拉蒂将其旗下车型进行电动化覆盖,而首款混合动力车型将是升级版本的Ghibli,提供较低的碳排放以及纯电动续航里程,同时拥有L2级自动驾驶能力,这款车型将成为宝马5系的强劲对手。

而首款电动跑车预计将采用2014年概念车Alfieri的名字,在摩德纳生产,目前,摩德纳工厂的主要生产线正在升级中,以配合这辆电动跑车的生产。

2021年,玛莎拉蒂将会推出一款全新SUV车型,为了展示"创新技术为品牌发挥领导作用",FCA集团将在卡西诺工厂投资8亿欧元建设一条全新的生产线,为该车型生产。新生产线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启动,新车将于2021年问世。

此外,玛莎拉蒂还将推出全新Granturismo和Grancabrio车型,FCA同样在都灵投资8亿欧元用以生产新车。作为玛莎拉蒂的旗舰产品,GranTurismo 和 GranCabrio自上市以来倍受青睐。

法拉利"断奶"

事实上,如今的"跑车皇后"逐渐光环失色。

今年早些时候,法拉利首席执行官LouisCamilleri在品牌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当法拉利玛莎拉蒂的引擎供应前合同到期后,将不再与玛莎拉蒂续签发动机供应合同,其中包括V6和V8发动机。

该消息一出,引起业内热议,因为对于汽车来说,发动机就是"心脏"。而众所周知,许多人购买玛莎拉蒂,原因之一是它的发动机是由法拉利制造的。在上世纪90年代,FCA集团将玛莎拉蒂控制权移交给法拉利,自此大量的玛莎拉蒂车型共享了法拉利的发动机,也正是搭载了法拉利的发动机,玛莎拉蒂才变成了豪车中"性价比"的代名词。

而直到2015年法拉利正式脱离FCA集团,法拉利仍旧没有"抛弃"玛莎拉蒂,仍与其共享发动机,并向后者提供3.0L双涡轮增压V6、3.8L双涡轮增压V8和4.7L自然吸气V8三款发动机。可现在被法拉利"断奶"后,玛莎拉蒂将如何解决发动机的问题,是自己开发,还是寻找新的发动机外部供应商,或是搭载FCA集团现有的发动机?如今看来,电动化确实是努力的一方面了。

销量暴跌,急需寻找突破口

法拉利"断奶"确实让玛莎拉蒂失去了曾经炫耀的资本,可它本身问题也不断。

从最近公布的玛莎拉蒂第二季度财报来看,数据显示该季度玛莎拉蒂营收为3.43亿欧元,同比下滑40%。据了解,这家企业在第二季度进行了减产,只向经销商发货4200辆,同比下滑46%,零售销量则为7200辆,同比下滑17%。

根据此前FCA的规划,玛莎拉蒂本将于2018年达到7.5万辆销量目标,然而事与愿违,这家企业在2017年达到4.87万辆销量巅峰后,便一直处于下滑态势,2018年玛莎拉蒂累计售出新车3.53万辆,同比下滑28%。今天一季度下滑更严重,全球销量仅为5500辆,同比下滑41%。

销量的暴跌,让玛莎拉蒂的未来蒙上了一层灰。而没有了法拉利提供发动机后,玛莎拉蒂也确实继续寻找新的突破口。如今,电动化趋势已经势不可挡了,谁能在这个节骨眼先突破,那谁就有可能在未来有更多的话语权。

小编语

不管对于哪个汽车品牌而言,危机都是有的。而回望玛莎拉蒂发展的这么多年里,也是一路跌跌撞撞。产品线单一和推陈出新的频率太慢,确实是玛莎拉蒂栽跟头的重要原因。如今开始对旗下车型实行电动化覆盖的玛莎拉蒂,还能自救吗?而电动化后的跑车,还有大家所认为的"灵魂"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