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堵车还被强行加塞,后车看不顺眼直接撞上去,责任怎么判?

2019年10月01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开车在路上,总会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除了上下班堵车,停车难,平时还得应付那些开车没素质的司机,胡乱的不打灯,加塞,乱并线。如果是脾气好点的,还会让一让你,但如果是暴脾气的控制不住自己,一怒之下就可能把加塞的车给撞了。那么,对于这种情况的追尾,责任到底会算到谁的头上呢?

一般情况下,前车恶意加塞导致的后车追尾,只有后车有证据,比如行车记录仪证明是前车加塞,恶意切线,大多数情况都是前车负主要责任。

但如果是前车切线加塞距离足够远,而后车恶意加速阻止导致的追尾事故,那就是后车的责任了。而且一旦后车行为过于偏激明显,那么不管前车是否强行加塞,都会把责任全部判给后车,因为这已经是由单纯的违章事故上升到了交通肇事了。

所以我们在堵车的时候,要跟紧前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和前车最好不要超过一个车头的空间,不给其他没素质的司机有机可乘。具体操作就是:在左车道行驶,车头稍微打向右边,反之如果是在右车道行驶就往左靠近一些;万一是中间车道行驶,那就注意哪边有加塞意图就往哪边靠,这样就能警告别人你拒绝加塞的意图。

当然,一旦遇到强行加塞,我们也不用担心被刮蹭到而急着往一边打方向,因为这样不仅给了“加塞者”机会,还极易和周围车辆发生碰撞事故,这样就得不偿失。

总结:开车出门就得遵守交规,别为了自己的方便而损害了别人的利益,为什么要加塞?赶时间不是借口,不按规矩办事,还想别人来买单,哪有这么好的事。而我们遇到加塞的,也别为了一口气而坑了自己,让速不让道,如论怎样,也不能故意撞上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