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开车出游被追尾,第一时间不这么做,分分钟被诬陷

2019年10月02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每到国庆小长假,免不了堵堵堵,到处车多人多,在拥挤的环境下开车,稍不注意更容易出现刮蹭追尾事故。对于开车不长的新手车主,碰到事故就容易惊慌失措,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其实出现小刮蹭小事故不用怕,关键是事故后一定要做好这一步,极大可能的减少自己的损失。

在实际用车中,若是发生交通事故,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给保险公司和交警报案以后,我们第一时间就是要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留证。只要把以下几个部分的照片拍上,就不用担心被诬陷,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碰撞点

将两车碰撞点拍清晰,近景和远景两张照片,而且近景照片要把碰撞的痕迹和深度都体现出来。以免事后出现其他非本场事故的损伤,对方讹人的情况。

刹车痕迹

非单方事故,对两车的刹车痕迹长度、位置以及深浅都得拍清楚,对应的道理位置也要体现在照片中,比如红绿灯路口、变道引发的事故等等。

车轮位置

找到能标记的东西,把事故中车轮的位置标出来,并拍摄其近景和远景照片。

全视野照片

把两车的全貌,包括路上标线的情况,都要拍出来,这样就能清楚的判断对方是否有逆行,压实线等违法行为。

证件照片

除了对事故现场的拍照以外,我们还要记得把双方的驾驶证,行驶证以及车牌号给记录下来,为防止对方肇事逃逸。

总结:不管大小事故,我们都要尽可能的保持冷静,理清头绪,做到心中有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不然有时候一些不正确的处理方式,就会对事故有很大的影响,甚至就因为少做了一步,就导致保险公司拒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