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者险买越多越好?50万还是100万?得这么算

2019年10月05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买车必买险,对于开车的人来说,购买"第三者商业险"这是为自己为他人的必要的保障方式,但也有许多车友并不了解这其中的保障制度及用处,对于第三者险,并不是买越多越好。今天小编给大家扫扫盲,究竟三者险要买多少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三者险是指当或其合法允许驾驶者,在使用被保险车辆的路上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人身伤亡或其财产损失,保险公司依照法规条例进行赔偿的一个保险机制。关于三者险额度的多少,需要根据投保人在签订合同的时候,依照自身条件来决定的,每上升一个额度的档次,需要支付更多保险金。

那么要购买多少额度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呢?如果在开车驾驶过程中,撞到行人致其受伤,相对应就要支付伤残赔偿金,赔多少根据公式:人均收入×赔偿指数×20年来计算。公式中的人均收入是根据该城市的城镇和农村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这是每一年都有明确具体的数字。而赔偿指数是由医院判定伤者的伤势等级来决定的,十级伤残赔偿指数为1,一级伤残赔偿指数为0.1。如果致其死亡,根据公式:人均纯收入×20年来计算。

举个例子:一个二线城市,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是50000块钱的话,如果致其5级伤残等级,根据公式需要赔偿的金额为50万,后续的精神损失费,医药费,以及营养费等等,这些加上去,你购买的50万三者险根本不够赔。

那么如果是撞到汽车,相对一般的普通轿车,如果投50万保险金额那是绰绰有余,但如果你撞到的是保时捷劳斯莱斯这类豪车的话,不仅五十万不够赔,剩下的金额你还要自掏腰包了,甚至卖车卖房才可以凑得起这笔赔偿金。

三者险不是买越多越好,但这是必买的保险,不仅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别人。你可以操控你的驾车技术,但是你操控不了别人的,为了以防万一,该买的时候是必须要买的,也是给自己买个安心。

总结一下,具体买多少三者险,还是要根据你所在的城市情况,驾驶频繁次数等来决定。一二线的城市,建议购买100及150万元的保险金额,三四线城市,购买50或者100万元保险金额。如果你觉得你所在的城市豪车较多,建议购买更多金额的保险金额,给自己买个保障,并且每一级相差的价格大概400多元,每次都可以给予你相同的保险金额,何乐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