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XEED星途-L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卖贵了吗?12.59万起步的星途LX

2019年10月08日 17:23: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和前两年的车市相比,如今车市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越来越多的中国自主车企开始了自己的高端化之路。

确实,为了让品牌做到可持续发展,造越来越精品的车已经是各大车企发展的必经之路,但在如今这个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中,光推出高端品牌或者高端系列可远远不够,必须要不断的推出颇具竞争力的车型。

这不,就在今天,奇瑞汽车高端品牌星途又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星途-LX,官方指导价为12.59-15.09万元,那么,星途-LX有哪些特别之处,这样的指导价贵么?

和传统车型相比有什么特殊之处?

对中国自主车型的高端品牌来说,每当推出一款全新车型,不论是外观、内饰还是配置,我们对其新款车型都抱有一个非常强烈的念头,就是看看和传统车型相比新车到底有什么不同。

星途-LX上,新车采用了和首款车型星途-TX完全不同的设计语言,整体设计语言颇为干练,更偏向于科幻风和对层次感的营造,新车在外观上的表现和传统车型有着非常大的差异,这也让新车看起来更具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大量软性材料做包裹,不能说比星途-TX表现更好,但是设计师通过更具年轻化的内饰设计和颜色搭配让星途-LX的内饰在视觉上更具质感。另外,双12.3英寸屏幕、电子档把、触控空调面板等设计更是提升了新车的整体科技感。

新车搭载了和星途-TX、瑞虎8相同的动力系统,这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新车并没有提供四驱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12.59万的起售价到底贵不贵?

和大哥星途-TX不同的是,新车的定位是一台紧凑型SUV,而星途-TX定位则是中型,星途-LX的三围分别为4533/1848/1699mm,轴距为2670mm,而大哥星途-TX的三围为4775(4690)/1885/1706mm,轴距为2800(2715)mm。这台定位紧凑型SUV的全新车型,将会和领克01、WEY VV5等中国自主高端车型展开直面竞争。

那,这个售价到底贵不贵?我们不选择和其他走中国自主高端车型的SUV做直面竞争,因为大家目前的发力点不同,产品售价也没什么太大的可比性,就直接从自身来讲,这样的车型到底值不值得买?

分两方面来说,首先是自身层面,外观设计到诸多细节上的表现,还有若干全系标配的配置,作为一个更加精品的车型,12.59-15.09万元的售价对星途-LX来讲并不贵,再放眼如今的车市,已经有越来越多中国自主紧凑型SUV开始布局这个市场,和这些车型相比,不论是产品可靠性和配置的下放,星途-LX都更具优势,别忘了,1.6T发动机同样是奇瑞的一大招牌。

比如:新车全系标配了胎压显示、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多功能方向盘、12.3+12.3英寸显示屏、车联网、LED大灯组、自动空调等一系列实用性配置,另外,除去最低配车型外,其余配置的车型均配备了主动刹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方向盘换挡、电动座椅调节等配置,在配置下放层面,星途-LX说得上表现的非常厚道。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在很多消费者心中,面对一台12.59万元起售的中国自主车型,这样的起售价并不低,并不是说对一台紧凑型SUV来讲12.59万元的售价过高,而是当消费者面对一台有着不错市场口碑的合资SUV车型,在售价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如何让他们来选择一台中国自主车型。

技术上来了,产品综合表现力也上来了,但是如何和市场保有量极大的若干合资SUV展开竞争,这是星途-LX面临的问题,也是越来越多中国自主车型面对的问题。或许,随着销量的不断提升,口碑的逐步建立,星途-LX极有可能迎来一个不错的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星途LX
星途LX
指导价:10.99-15.09万元
1.5T 1.6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09
紧凑型SUV
1.5T 1.6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