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XEED星途-L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单刀突入紧凑级SUV市场,星途LX凭什么?

2019年10月08日 21:20:04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10月8日,大众侃车从EXEED星途官方了解到,其旗下第二款SUV产品星途LX正式上市,售价12.59万元—15.09万元,共推出四款车型。

在此前大众侃车深度试驾星途LX时,曾对这台来自中国新高端品牌星途,定位于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产品有所全方位认识,并在结束与其为期一天的同行后,对其内外饰设计和驾驶体验印象颇深。而在新车正式推向市场后,星途LX能否凭借自身优势而取得稳固立足之地,将成为星途所面对的阶段性课题。

不走寻常路的设计

如果看惯了时下大多数的汽车设计,再来看星途LX,会立刻发现这台车的与众不同之处。没有采用当下的“大嘴”式进气格栅设计,而是用一种类似于纯电汽车似的整体封闭式前脸设计,让进气格栅隐藏于内,力求不一样的前卫感和潮流感。而在这个前宝马设计师所交出的答卷中,采用LED光源的日行灯带环绕车头,与全矩阵式大灯一同构成了新车最具辨识度的部分。这样的设计也

替换背景的新方法:选择背景图设置后,左边模板、收藏、剪贴板和图库都可以点击,根据选择的内容,设置背景到当前的编辑布局上。如果选择了的是图片,都把图片设置被背景图。如果选择了一个带背景的模板,就把这个模板的背景给复制过来。

使得夜晚行驶于LX身前的汽车最好搭配防炫目后视镜,不然驾驶者将一直被笼罩在夺目的“星光”中。

星途LX的车身看起来相当紧凑,同时侧面线条也极尽简洁。而硕大的轮拱让19寸的轮圈看起来竟显得有些迷你,不过这样的设计在给予奔放外在感官的同时,较厚的轮胎胎壁也会带来较好的舒适感。车尾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值得一提的是,灯带中间部分相当狭窄,对于星途的造车工艺展现功不可没。

相较于外观的先锋式设计风格,星途LX的内饰设计则走的是质感和科技兼具的路子。

在大面积黑白皮质相间包裹的的座舱中,人的眼球很容易率先被那块由双12.3寸液晶屏幕所组成的横贯式大屏所抓住。这样的设计不仅在于赤裸裸的炫技,而且也能让多屏联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物理连接。

而集成于车机内的人脸识别系统和星途创新式的360°环视系统,则称得上是该车除了一般意义上的语音智能互联之外的最大亮点。前者可以让驾驶者拥有自己的专属登陆账号,经过人脸识别系统激活后,可以快速便利的定义驾驶位置偏好以及音乐、空调温度等多项功能,从而免除多人驾驶后再一一调节的繁琐。

而后者则在提供传统意义上的环视效果之余,还增加了车辆底盘下方视野的可见功能,让驾驶者在通过一些把握不好的障碍时,能够提前准备,以防底盘被托底。

而在这些亮眼功能之外,星途LX还提供全套L2+级自动驾驶科技,来帮助驾驶者轻松和安全驾驶。

动力和质感兼备的驾驶体验

大众侃车此前曾驾驶星途LX于成都的大街小巷中来寻找和窥见这座古城的真实和魅力所在。而星途LX则以充满质感和乐趣的驾驶体验,让这段旅途情趣盎然。

事实上,定位于紧凑级SUV的星途LX拥有超过4.5米的车身,然而这个并不算小的车身尺寸却并未拖后腿,该车依旧凭借不俗的动力和良好的车身跟随性得以轻松的穿插于城市繁冗的车流中。

该车所搭载的1.6T+7DCT的传动组合被星途调校的极为平顺,不仅在低速低档位跟车行驶时,不会丝毫发生双离合变速箱所常见的闯动,而且在运动模式下,其加速过程虽然迅捷许多但依旧线性异常。

而如此良好的加速体验再辅以该车调校的韧性十足、支撑良好的悬架,则赋予驾驶者更加充足的驾驶乐趣。事实上,在场地绕8字、麋鹿、急停等极限工况体验中,该车车身姿态抑制的较好,并不会有拖泥带水之感。而在连续多次高速急刹之后,刹车系统的热衰减也控制的比较到位,也不会出现成绩相差过大的表现。

可以说,星途LX游刃有余的表现充分印证了星途强悍的调校功力和舍得“堆料”不惜成本的决心。

对手颇多,实力强劲

最终,星途LX给出了相比于预售价格更低的正式售价。而在平均售价13-14万元的SUV市场中,其竞争对手们皆不可小觑。

首先,WEY VV5和领克01作为中国品牌于高端市场的先发冲击者们,在此前的一年多时间已积累了一定的市场口碑和品牌美誉度。虽然车市低迷,然而凭借着先发优势以及全面和均衡的产品力,再辅以得到一定验证的产品可靠性,这两款产品堪称星途LX的最大对手。

其次则是来自合资品牌的强悍对手们。如本田缤智/XR-V、日产逍客、以及新车型雪佛兰创界等。这些对手共同拥有一个特点,就是车身尺寸相比于星途LX较小,处于小型和紧凑级产品间的模糊地带,所以星途LX拥有一定的尺寸优势,以及由此所带来的乘坐和装载空间优势。

其次,这些产品所搭载的发动机其账面参数比之星途LX的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皆有所不如。不过它们凭借着多年来的优异产品口碑和不俗的驾驶体验,对于具有品牌偏好的消费者依然魅力不减。

而在大众侃车看来,星途LX最大的优势和仰仗则在于搭载诚意十足的科技性配置和众多舒适性配置。如人脸识别、AR实景导航这样的创新功能以及识别率更好,更加符合国人习惯的互联系统,都能让星途LX面对合资对手时,拥有十足底气。而全套L2+级驾驶辅助科技以及拨片式电子挡杆,也能给予消费者不同以往的产品使用体验。

可以说,同WEY VV5和领克01一起,星途LX的加入让13万元-15万元的SUV市场呈现出了典型的三英战群雄的局面。事实上,三个中国高端品牌不约而同纷纷采用了级别压制、配置领先、做工越级的产品策略,而这样的策略能否凑效则需要口碑效应的进一步延展和消费者理性消费观的进一步成长。

周刊观点:

我们从星途官方对于LX的“超智越级”定位可以窥见这台新车所面向的主力消费人群,即85后事业稳定而刚刚或即将成家的年轻消费者。而星途LX所具备的独有前卫设计、全面智能科技以及不俗豪华感官让这样的定位有了实实在在的依托和载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星途LX
星途LX
指导价:10.99-15.09万元
1.5T 1.6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09
紧凑型SUV
1.5T 1.6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