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叔酒驾被查:“我儿子开的!”网友:这次不坑爹,坑儿

2019年10月09日 11:43:01
分享到:

7天小长假刚刚结束,对于很多朋友而言,假期的美好还在脑中荡漾着,但对于以下这位大叔来说就只剩懊悔和牢狱之灾!原来,这位大叔因为酒驾被交警查处,但事后竟发生一连串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而围观的网友们也是炸开了锅!

堵住派出所大门,醉驾后做起了生意

都说人喝醉了,全世界都是他的,而这位酒驾大叔再一次真切地证实了这个“道理”:酒驾后的大叔,哪里不堵,跑去堵住了警察局的大门,并且像往日一样开启小货车的后门做起了买卖生意!

原本警察同志们也并没发现大叔的酒驾行为,只是想将其劝退,但近身一问,大叔浓重的酒味瞬间将自己的酒驾行为暴露无遗!显然,这位大叔接下来就要面临惩罚,但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大叔戏精上身,“甩锅”儿子否定酒驾

面对这样的情况,警察同志开始对大叔进行盘问:“你过来,过来,先听着我说,你车是从哪里开过来?”而大叔带着一身酒气,含糊其辞地乱指着一个方向回答:“我是从这里开过来的。”

警察:”现在我告知你,我怀疑你是酒后驾车,拿酒精检测仪来给他吹。

大叔:“我没有驾车,我酒后没有驾车!”

警察:“那你这辆车是怎么开过来的?你怎么把大门堵了?”

大叔:“我没有开过来,我儿子开的”

警察:“刚刚才讲了是你开的车,是不是?”

大叔:“我儿子开的。”

眼看警察就要带走自己,大叔马上情绪失控了,拒绝配合调查。但警察同志依法办事,岂能由你一句“不愿意”就能脱身?随后,大叔被传唤到警察局的询问室,而盘问在进一步深入。

警方证实“儿子”无辜,大叔醉驾获刑

来到传唤室,警察拿出酒精检测仪器对大叔说:”你涉嫌酒后驾车,我们现在用酒精检测仪对你进行检测,你现在平复一下,深吸一口气,含着这个管子。”

大叔的戏份仍然很足,拒绝测试仪检测,并将恐高症和脑供血不足混为一说:“我老了,我有恐高症,我有脑供血不足,我脑供血不足,我脑供血不足。”可想而知,醉驾者已不知天高地厚,任其驾车上路,后果不堪设想!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大叔儿子并没驾驶证,事发时也身在外地,排除“儿子驾车”一说。而最后,大叔也不再磨嘴皮子了,老老实实地招认了自己的酒驾事实。经抽血化验,大叔酒精浓度为132.7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最后收到刑事强制措施。

法律严禁酒驾,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可见,一切以侥幸心理、耍赖不承认犯法事实的酒驾行为都是被法律严厉禁止的,而以身试法者也终将受到法律的严惩。以上这位大叔为了逃避处罚便把责任推到了儿子身上,最终违法者难辞其咎,无辜者也会一身清白,因为我国法律早已有明文规定!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大于或等于20毫克/100毫升、小于80毫克/100毫升),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大于或者等于80毫克/100毫升为醉酒驾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写在最后

由此可见,这位大叔的酒驾行为不但是对法律法规的漠视,更是对道路上行驶中的其他车辆、行人等社会人的不负责。面对这类明知故犯的司机,法律和执法人员就应该对其严惩,还社会一片安全的道路环境。看完这位“嫁祸儿子”的酒驾大叔,你又是怎么看待他的行为?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