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家车企产品不达标 被暂停新品申报资格「禾颜阅讯」

2019年10月10日 10:31:04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11家车企产品不达标 被暂停新品申报资格;秋天用车要注意这三项;内田诚担任日产CEO;前固特异高管出任科锐世副总裁;美日签署“有限”贸易协议,不包括输美日本汽车;特斯拉再获50亿元贷款;涉嫌销量造假,菲亚特克莱斯勒支付和解金;26万辆奔驰或被召回,涉嫌排放作弊;26万辆奔驰或被召回 涉嫌排放作弊。】

11家车企产品不达标 被暂停新品申报资格

10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发布公告,对11家不符合《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管理中关于生产一致性管理相关规定的公司进行行政处罚。处罚内容包括停止以上11家公司生产和销售违规产品,并撤销产品《公告》;责成以上公司进行为期6个月的整改;同时,整改期间暂停公司《公告》新产品申报资格。

本次受罚公司包括7家商用车公司与4家摩托车公司。具体来看,7家商用车公司中,4家公司的仓栅式运输半挂车后下部防护装置不达标;1家公司私自损毁样车封条并更换ABS系统控制单元、传感器线束和后下部防护装置等关键零部件;1家公司非法生产机动车产品;另有1家公司的客车座椅及车辆固定件强度不达标。4家摩托车公司受罚原因则是产品安全性能或制动性能不达标。

《公告》的颁布,旨在限定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包括汽车、摩托车、三轮汽车及低速货车)的准入条件,颁布至今,已正式发布32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而未能进入或被剔除《公告》的产品将不能合法生产、销售。

秋天用车要注意这三项

秋季日常用车有与其他时候不一样的地方,因此,要保持车辆状态的良好,有些细节不可大意。今天咱们就来聊聊秋季用车都该注意写什么。

首先,检查雾灯。秋季是雨雾的高发季节,几乎每天早上都会有一层薄雾。这时候开启雾灯是非常必要的。雾灯的作用是警示,让道路上的其他人和车更容易发现你。尤其是后雾灯,需要特别留心检查一下。

其次,检查雨刷和玻璃水。秋季虽然不像夏季那样容易下雨,但是早晚容易附着一层露水。所以秋季用车,也需检查雨刷和玻璃水,保持前挡风玻璃的干净和视线的明亮。

还要,检查空调除雾功能。秋天早晚空气湿度比较大,挡风玻璃容易结霜和产生雾气,影响视线。而且秋季对于空调系统除雾功能的要求不一样,夏季除雾空调使用冷风就好了,而秋季主要使用暖风来除雾。

内田诚担任日产CEO

据彭博社报道,日产汽车正式宣布原日产汽车执行委员会成员、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内田诚(Makoto Uchida)升任社长兼CEO。

路透社报道称,内田诚是一位与雷诺关系密切、为人坦率、直言不讳的高管。通过选择内田诚担任CEO,日产董事会选择了一位与公司传统文化略有不同的人。

内田诚2003年加入日产汽车公司,在日产汽车公司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采购部门工作多年。2018年4月,接替关润担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2019年4月,升任日产汽车执行委员会成员、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

前固特异高管出任科锐世副总裁

日前,柯锐世公司宣布,任命黄辕为该公司副总裁兼亚洲区总经理。

据了解,黄辕是轮胎界知名人士,他精通中文、英语和法语,早在1988年就获得经济学学位。

他在固特异轮胎工作的13年间,先后担任过亚太区商用车轮胎总经理,中国区乘用车轮胎副总裁,中国区总裁,以及亚太区增长及销售副总裁。

美日签署“有限”贸易协议,不包括输美日本汽车

美国和日本政府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式签署贸易协议,同意削减农产品关税。这一协议不包括汽车产品,美联社称之为“迷你”协议。

美日7日签署了另一份关联电子贸易的协议。两国同意取消视频、音乐、电子书等电子产品的关税,同时保障双方数据传送无障碍。协议所涉电子产品贸易额大约400亿美元。只是,两国最新签署的协议不包括输美日本汽车。

美联社报道,“迷你”协议没有化解双方就汽车产品的分歧,日本汽车制造商对美国维持征收日本汽车2.5%的关税感到失望。共同社报道,如果美国留在TPP,输美日本汽车原本可以免税。

特斯拉再获50亿元贷款

特斯拉近日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网站披露,特斯拉与中国招商银行签订高达50亿元的贷款协议,该协议为12个月无担保循环贷款,主要用于为特斯拉运送车辆至中国提供资金。此外,特斯拉还获得几家银行新的贷款承诺,用于其他地区的投资。

业内人士表示,不论是建厂投入,还是申请贷款支付运输资金,特斯拉持续在增加成本的投入加速扩充市场。

涉嫌销量造假 菲亚特克莱斯勒支付和解金

综合多家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于9月27日指控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发布虚假新车销量信息,并谎称保持75个月的连续同比销量增长。但实际上,FCA的持续增长早在2013年便已中断。

SEC指出,FCA公布的虚假销量信息已被纳入该公司向证交会提交的文件中。对此,FCA同意支付40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以试图同SEC进行和解。但不会对于销量造假的指控予以确认或否认。

FCA方面的有关发言人还表示,此次和解所支付的4000万美元,不会对公司的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26万辆奔驰或被召回 涉嫌排放作弊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联邦汽车管理局(KBA)警告戴姆勒,其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的Sprinter车型存在安装非法引擎操控管理软件的嫌疑,需要召回约26万辆相关车辆。

对此,戴姆勒公司证实,KBA曾要求就其Sprinter车型召回举行听证会。戴姆勒方面表示,排放问题涉及的车型属于上一代车型,自2016年以来就已经停产。

戴姆勒公司表示:“KBA现在启动了听证程序。2018年5月,我们向KBA提交了文件,并在2018年夏季的第二次会议上详细解释了该文件。我们将继续与KBA全面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