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司机这拨操作太吓人!高速S形倒车6分多钟!网友:终身禁驾

2019年10月10日 10:43:01
分享到:

随着我国道路交通管理的日趋完善,很多在道路上行驶的违法行为都得到有力的制止,其违法者也受到了相应的惩罚。 但在实际用车中,总有人对交通安全“置之不理”,对法规禁止的行为全然不知或明知故犯,而下面这位高速S型倒车的女司机就因此上演了惊险一幕!

错过高速出口,S型倒车极危险

事发小长假第六日下午的京台高速704公里处附近,只见一辆白色小轿车在高速公路上逐渐减速,并且开始向后方倒车。当时,高速上的车流量较大,一辆又一辆正常行驶的汽车在飞驰驶过,而白色轿车的倒车之举令整个场面显得异常惊险,正常行驶车辆们只要稍不留神,都有可能导致一场大型的交通事故。

更要命的是,这位高速倒车司机的车技生疏,一边压着紧急停车道和正常行车道间的白线,占据双车道倒车,一边以S形的姿态倒车,似乎一场特大交通事故一触即发,看得令人捏上一把汗。好在,最后并没发生事故,而该在高速上S形倒车的车主也“顺利”从错过的高速出口离开。

交警当即留证,次日找到女车主

既然违反了交通安全法规,那么处罚是不可避免的,而这位高速S型倒车、“有惊无险”如其所愿离开高速的司机同样被交警盯上了!在监控室的民警发现到这一情形后,值班民警当即锁定监控证据,并根据车牌号等信息找到原车主,发现该司机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女司机。

此前,编者看过相关的高速倒车、转弯不让执行甚至“开车上天”的女司机案件,而这些案件最后有一个网友的评论引发了编者的注意:“她们并非不怕死,而是认为那样做不会死。”实际上,这些所谓的“我认为不会有事”的想法在新手司机脑中或多或少都出现过,实质上这是对交规的无知和对社会责任感的漠视。

法规明文规定,高速倒车要严惩

法律法规普及的时间,很多男性司机看到这个环节恐怕已经将视线挪开这篇文章了,但编者希望各位老司机们将本文传至身边每一位新手司机或者女司机阅览,因为往往法规不只是一样小常识,在关键时刻还能让人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做了会有导致事故、危及生命的可能等等。

“而依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不仅要被罚款200元,还会一次记满12分。这就意味着,违法驾驶人必须参加交管部门组织的道路安全知识培训和考试,考试合格后,方能重新取得驾驶资格。”

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小车司机将被罚款200元、扣12分;客车和货车司机不仅要被罚200元、扣12分,驾照还将降级,如果是营运车辆,交警部门还会抄告客运单位,让其受到单位的内部处罚。

写在最后

切记,我们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专心开车,因为所有导航在汽车即将抵达高速出口时都会给出提示,而很多错过高速出口就是因为开车不专心所致。

另外,即便错过了高速出口,也不要无视生命、法规和社会安全而去倒车或者逆行,唯一的、正确的解决办法是硬着头皮从下一个出口驶出,毕竟不认真开车是要付出“代价”的。遵守交规,人人有责!看完本文,为亲人、为社会,请转发至身边的新手司机和女司机,因为她们未必会主动看新闻。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