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0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9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8.6%;英国9月销量微增 政治经济不确定性抑制购车需求

2019年10月10日 10:4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10月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9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8.6%;长安汽车子公司获得4.21亿元财政补贴;同比暴涨188%,红旗汽车9月销量再次破万;英国9月销量微增1.3%至34.3万辆 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抑制了购车需求;收购加拿大电池商:特斯拉全面推进自产电池。

作者 |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10月7日,一汽-大众VW品牌9月销售130097辆汽车,同比增长5.6%,环比增长18%。1-9月VW品牌累计销售992163辆汽车,在整体市场下滑7%的背景下实现正增长。同时一汽-大众VW品牌1-9月市场占有率预计达到6.5%,同比增长0.5%。

     

  • 10月7日,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探讨合并旗下发动机业务的可能性,旨在建立全球领先的动力总成业务单元,研发、生产领先的动力总成及混合动力系统。目前该项目还处在计划阶段,须双方达成合并意向并完成尽职调查之后落实。此计划旨在助力沃尔沃汽车加速全面电动化进程。沃尔沃汽车致力于到2025年左右,出售所有车型中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各占一半。沃尔沃汽车仍将从新业务单元采购高效动力总成和混合动力系统。

  • 日前,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显示, 2019年9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8.6%,较8月下降0.8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0.3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 长安汽车10月7日晚间公告,9月2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收到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车型研发补贴3亿元,以及固定资产投资补贴1.21亿元。

  • 今年9月份,红旗销量再次破万,售出新车11570辆,同比去年同期暴涨188%,环比增长15.5%;2019年1-9月,红旗汽车累计销量为63640辆,同比增长233%,距离2019年结束还有三个月时间,照此趋势,红旗有望在今年实现1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

国际版块

  • 据英国汽车制造与贸易商协会(SMMT)透露,相较于其他欧洲市场,该增幅令人失望。由于英国脱欧所带来的不确定性,许多用户都持观望态度。相较之下,法国和德国的9月销量增势喜人,增幅分别为17%和22%。今年9月,大多数欧盟市场的汽车销量都取得了不错的同比增幅,这是由于去年9月执行WLTP新规而导致市场需求被抑制。

      

  • 据外媒报道,劳斯莱斯首席设计师约瑟夫•卡班(Jozef Kaban)离职,其上任仅6个月。 2019年4月,宝马集团任命约瑟夫•卡班接替离职的贾尔斯•泰勒,担任劳斯莱斯设计总监,后者离职后已加盟中国品牌一汽集团。 在去职劳斯莱斯前,约瑟夫•卡班在宝马集团担任设计工作已有两年时间。

  • 近期,有媒体报道,特斯拉悄悄收购了加拿大电池制造设备和工程技术公司Hibar(海霸),此举意味着特斯拉或将开始自主生产电池。这项收购的线索来自于特斯拉向加拿大有关部门递交的一份备案材料。在上述材料中,特斯拉将海霸列为自己的子公司。

  • 戴姆勒对外表示,将为德国的梅赛德斯-奔驰客户提供3000欧元的补贴,以升级老旧柴油车的排气过滤器。德国各城市开始禁止污染严重的柴油车上路,以减少细颗粒物和有毒氮氧化物的排放,汽车制造商被迫考虑升级旧车的尾气处理系统。

商用车版块

  • 2019年9月,国内9家主流轻卡企业的“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为817分,环比8月的五周得分(1054分)下降22.5%。相比8月的五周而言,9月份的统计周期为四个星期,但平均到每周指数来看也略有下跌。

     

  • 日前,首批配套玉柴YCK08国六发动机的东风天龙KC平台8×4自卸车在东风商用车公司顺利下线。继YCK08成为国内首款拿到国6b阶段排放标准认证报告的国六柴油发动机后,玉柴再次开国六整车定型和试验工作,推出行业国六整车精品。

     

  • 近日,东风自主品牌第1800万辆下暨即东风商用车第600万辆下线仪式在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隆重举行。新一代东风天龙概念车是一款混合动力牵引车,采用全新概念驾驶室,仪表台跟大屏结合,取消了副驾座椅,后排坐垫实现座椅和卧铺形态的切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