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人即停还是撞了再停 沃尔沃的安全系统失控

2019年10月18日 11:31: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看这段视频之前,鬼妹觉得沃尔沃店内的销售人员可能从来没有这么郁闷过,销量如此冷清的时候,还能有一干人等“莫名其妙”的入店看车,那还不抓紧接待。于是,茶水点心的准备齐全之后,就到了“吹牛”时候。关于这一点,想必是个销售人员就会说自家产品的优势多多、竞品又如何如何,在此时听起来好像也是那么回事儿,但是你接下来的实际操作,是怎么个情况呢?

在销售人员的口中,这是一款非常安全的车辆,如今很多驾乘者在驾驶过程中有看电话或者接打电话的陋习,沃尔沃配备了行人检测系统,即使你没有注意到行人从你车前通过,但是沃尔沃的系统检测到也会自动刹车,保证了双方的安全。本来客户并没有想要去实测,毕竟人命和电话比起来孰重孰轻还是拎得轻。结果销售人员却表示一定要感受一下,于是这款沃尔沃被驾驶到假人的前面,接下来的事情简直和预想的大相径庭,车辆在看到行人之后完全没有刹车的痕迹,直接撞了上去。接下来,没有人说话,客户默默地走出了4S店。

打脸不?卡脸不?这绝对不是销售人员的问题,这根本就是沃尔沃对于“安全”的愚弄和对中国消费者的嘲讽。且不说以安全主打的沃尔沃,就算是国产自主品牌,也不会直接撞上去,鬼妹驾驶的奔驰更会先通过刺耳且急促的声音提醒,如果驾驶员没有操作会主动刹车,那沃尔沃在干嘛呢?

失控 沃尔沃已经不是第一次

一直以来,沃尔沃从来都没有站在过销量榜的前几位,消费者不买账的原因可能是品牌力、维修保养贵、二手保值率低等情况,但通常都和安全性能没有关系,毕竟沃尔沃的广宣太厉害了,什么“全球最安全汽车”、“2020年全无一例重大死伤事故”的广告语已经深入人心,但其实,这个品牌还真没有你想到那么好。

就在今年,湖北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是一台沃尔沃S90,车主入手不过数月,在高速行驶时驾驶员打开领航辅助系统,将速度定位在100km/h,结果在车主昏昏欲睡之时,车辆迷失方向发行了偏离,一头撞上了旁边的护栏,造成严重交通事故。不幸中的万幸是车内的气囊弹出保住了车主的生命安全,从图中可以看到车辆损毁严重,修车费用高达十几万。

休眠 主动安全既不触发也不报警

或许有人会说,什么车能让你开车时候打瞌睡啊,这都是车主自己的问题,但实际上真的如此吗?如果你的车辆不具备这样的功能,那为什么要宣传,为什么要设置呢?难倒不是在误导消费者吗?而且,这可不是个例。

同样身为沃尔沃的车主,在没有睡觉的前提下,一样把自己的沃尔沃S90视为“猪队友”,在隧道口跟车的时候,前车突然刹停,而自己车上的城市安全系统完全没有任何反应,既没有提醒也没有主动帮忙刹车,而是车主在自己判断之后以毫米之差“成功”错过了一场车祸。

沃尔沃XC90也一样没有达到要求,车速在30km/h的时候,即将要发生碰撞之时,主动安全系统一直都没有启动。4S店给出的解释是因为车主当时手握方向盘并且踩着油门,那请问,打瞌睡不碰不行,碰了也不行,那这沃尔沃的安全系统到底什么时候才好用呢?难倒只有在你们的官宣中吗?

鬼扯:

这段视频看着有意思没?真是看完之后为买沃尔沃的这些车主们提心吊胆,原本是花了高昂的价格想买比别人多一份的安全,结果安全没来却来了糟心,下次换车,咱长点心行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