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姐”怼车主上热搜,“嚣张”几天就反转,吃瓜群众直言搞笑

2019年10月18日 21:42:04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近几年汽车质量问题屡见不鲜,消费者的维权之路难上加难。不仅仅是价格低廉的低端车,一众豪华品牌也不断陷入“汽车质量”的风波。就在上半年,奥迪车内甲醛超标事件发酵,维权困难引发社会关注;而后奔驰接棒,女车主引擎盖维权事件登上多家权威媒体,国家开始重视消费者权益;当消费者一直认为宝马是个安分守己的好孩子的时候,宝马:“不能辜负兄弟,我来了!”

近日,宝马变速箱漏油车主堵门维权,河北邯郸宝和宝马4S店经理崔女士怒怼维权车主事件持续发酵,一时间引得网友热议。崔经理的霸气回应也让她获得了“宝马姐”的称号。随着视频播放超千万,宝马姐怒怼X3车主致歉登上微博热搜。

根据资料得知,车主索某在1月份买的宝马X3,车价42万,落地48万上下,定位中型SUV,采用5门5座SUV结构,车尾配双出排气,车身搭载一台2.0T L4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310牛米,最大马力224匹,百公里加速仅需8秒即可完成,百公里油耗为9L。

邯郸宝马4S店向外界公布了一份事发经过说明,让我们来重新回顾一下整件事情的经过:索某于2019年1月25日在宝和宝马4S店购买了一辆宝马X3,2019年9月18日,索某驾车至4S店保养车辆,该车行驶里程为19783km,本次保养项目为更换机油机滤及空气滤芯。保养完毕后,工作人员对该车进行全面检测,发现车辆底部有油迹。经检测,该车疑似漏油部位为变速箱前油封。确定漏油点后,宝和宝马4S店提出免费更换变速箱前油封的解决方案,但遭到索某拒绝。之后,双方数次协商未果。宝和宝马4S店还称,10月10日上午10时30分,索某等人与该店经理崔女士面谈,未达成共识。当日下午,索某一方两辆车堵在4S店门口。

车主索某表示,当时4S店给了两种方案,一是更换油封,二是37万回购这台宝马车,但自己花了48万买的车才开了几个月就要赔掉十多万,而且是因为质量问题而非个人原因导致。索某还称,下午4点到店继续协商,被告知崔经理不在,等了近半个小时其迟迟未到,在这个情况下才开车堵门。

随后警察到来,告知索某堵门行为属于违法,索某这才将车辆挪开。

索某:“崔姓经理赶到现场后,一下车就大喊谁堵门,谁堵门……”。

崔经理作出回应:“还没下车客户就指着我的鼻子开始骂,车主还要伸手打我,就这样才生气才急了。”而后崔经理一边指着客户一边怒怼车主的视频被上传至网络引起关注。

10月14日崔经理通过媒体向公众道歉,“我为自己不理智的行为向关注此事的人深表歉意。我被激怒了,比较冲动。”她还称,我们不想再纠结谁说了什么,或者没说什么,作为经销商,我们一次次谈判,就是想为客户解决问题。

崔经理表示:“客户的种种行为我们都能理解,也能理解他的心情,所以除按规定免费更换变速箱前油封外,我们提出给予10000元的补偿,作为人文关怀。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同客户协商解决。但希望我们的退让换回来的是客户的理解,而不是得寸进尺。未来我们仍将继续为其提供服务。”

崔经理还称,店方并未起诉客户敲诈,继续与客户协商解决方案,以后会吸取教训多理解客户。车主索某说,自己已同意与4S店协商解决此事。

10月15日,双方再次进行协商,而宝马车主索先生则称,不接受崔女士的致歉。

而小编也查询了这家邯郸宝和的相关信息。天眼查显示,邯郸宝和成立于2007年12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崔娟娟,同时担任执行董事。成立12年来,邯郸宝和大股东经历数次变换。2014年3月,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将邯郸宝和全部股权,转让给上海永达汽车集团;同年11月,上海永达又把邯郸宝和卖给江泉汽车贸易集团;2015年3月,张世伟和马瑞峰从江泉汽车手中接过邯郸宝和;仅仅不到三个月,张世伟和马瑞峰退出股东行列,由北京龙诚威信汽车贸易公司(以下简称“龙诚威信”)100%控股邯郸宝和至今。

2016年10月,邯郸宝和的法定代表人由张世伟变更为崔娟娟,张世伟担任公司总经理,马瑞峰任监事。

期间,邯郸宝和曾2次遭行政处罚。天眼查历史行政处罚信息显示,2016年5月,邯郸宝和曾因违反税收管理被罚款500元;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8年5月,邯郸宝和曾因为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被市场监管局罚款6.35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1.64万元。处罚决定书显示,2018年4月13日,市场监管局对邯郸宝和销售的汽车脚垫和汽车后备箱垫进行抽检,检验报告称抽检产品均不符合相关标准。

写在最后:

索某购买的宝马X3是否在售出前就存在质量问题,我们不得而知,但车主与经理的做法都稍显不妥,能够和平协商解决,是此事的最好解决方法,也是大家都想看到的结果。此事追根溯源,是由汽车质量问题所引发,而最近国内层出不穷的汽车质量事件多与豪华品牌有着关联。豪华品牌价格的下探是否代表着品质同时下坡?是否是豪华品牌就可以有凌驾于消费者之上的态度?

小编相信,只要是高质量的产品,即使并不便宜,消费者也愿意为其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