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车课堂 车踏板为什么比油门踏板高

2019年10月19日 16:45:01
分享到:

相信很多老司机都发现了车辆的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高度不一样,刹车踏板往往高于油门踏板。驾驶员在踩油门的时候脚掌没法平移过来踩刹车,而是需要抬高脚掌才可以,那么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刹车踏板为什么比油门踏板高?

原因一

------为了更好的区分油门和刹车

从人机工程学的角度来说,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存在一定的高度差,可以提高两者的辨识度,这样一来,驾驶员在踩刹车时才能降低误踩几率,以保证车内车外的安全。

原因二

------为了避免误踩油门

当不需要踩刹车时,驾驶员的脚都是放在油门附近的悬空部位,如果油门和刹车的踏板位置一样高,或者刹车踏板比油门踏板的位置低,在刹车时可能会误踩到油门踏板,造成安全事故。

原因三

------刹车需要更长的行程

正常行驶过程中,满油门的几率不大且需要长时间保持踏板角度,它讲究的是直接的动力响应。刹车踏板正好相反,它讲究的是线性制动感受,需要的行程更长,如果在紧急情况下,只有抬起油门踏板再迅速踩下刹车踏板,才会有最快最好的制动效果,故刹车踏板比油门踏板高一些。

小 贴 士

1、驾驶员初次驾车时,一定要将座椅调节合适,以能方便的踩死刹车的位置为佳。

2、女驾驶员不可穿着高跟鞋开车,驾驶员不可穿拖鞋开车。

3、需要紧急刹车时,踩死刹车即可,不要人为点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