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发布全新一代雅力士!到底是作妖还是作秀?

2019年10月19日 19: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犹记得,几年前的丰田,在华的策略还是相当之保守,譬如很多车企都在车型外观激进的路上越走越远,丰田却能始终如一的保持自己的"中庸之道",譬如其他品牌都在疯狂扩张的时候,丰田却在压缩产品线、压缩产能。但是随着近年来,丰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以及市场的不断变化,丰田的打法开始变了。

这个变化,无论是从设计风格,还是战略布局,皆是如此。而之所以会有这个想法,是因为丰田不仅此前发布了有计划将Tj Cruiser Concept量产的爆炸性新闻;更是于最近发布了全新雅力士,也就是第四代雅力士的消息!而私以为,丰田之所以会这么做,或许是想用雅力士来扛起战略车型的任务,但是其并非有向本田的飞度宣战的意思。

全新第四代雅力士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全新一代的雅力士究竟有没有和飞度抗衡的资格?首先从外观上来看,第四代雅力士采用了异形样式的超大进气格栅,搭配上了全LED大灯组,再加上造型立体感超强的雾灯造型设计,整个前脸非常运动、激进。

先不说别的,如果不是这醒目的牛头标,说啥我都不会相信这会是丰田的车!

相较于外观的激进,全新雅力士的内饰就显得保守了许多了,主要风格还是采用了简洁的设计,仪表上采用了3个液晶屏显示数据,搭配上三幅式方向盘,总之是比较简单,至于好不好看,大家就仁者见仁吧,我这里就不多做评价了。

动力方面,因为全新一代雅力士搭载的是TNGA架构,所以也搭载了原厂代号为 M15C 的 Dynamic Force 1.5L 三缸自然进气引擎,其最大马力为118匹,最大扭矩为146N.m。而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全新雅力士这款三缸发动机虽然褒贬不一,但是其确实是将其燃油经济性提高了20%!

玩省油,还真是没人能比得过日本人。

推出全新一代雅力士,丰田想干嘛?

既然聊到这里,我们势必要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了,就是丰田推出全新一代雅力士,究竟是想干嘛?首先我们从全新一代雅力士的身上就可以看出,丰田的思路一直在变。

丰田官方数据显示,丰田在2018年在华的总销量达147.5万辆,同比增长了14.3%,拿下了其在中国的最好成绩,尝到甜头的丰田,进入2019年来一直秉承着"中国最重要"的理念,加速转型,计划年销量达到160万辆。但是想要取得这样的成绩,即便强如丰田,也并非轻松。

所以推出强有力的产品,是最简单直接,却又最有效果的一记招数,全新雅力士如此,丰田的Tj Cruiser Concept全新跨界SUV也是如此。但是我相信,这些招数对于丰田而言,也不过是一盘大局中的一个"小棋子"而已,不信,我们可以静观其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