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逐渐边缘化,下一个看好捷豹路虎的会是谁?

2019年10月20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中国车市的低迷就是全球车市的缩影,一系列连锁反应引起了全球车市动荡!如此,印度汽车巨头塔塔汽车也受到冲击。

捷豹路虎的动荡、中国消费者的不买账、产品质量的老毛病让塔塔汽车苦不堪言,如今更爆出消息塔塔愿意为捷豹路虎寻找新伙伴一起经营捷豹路虎,但依然要掌控捷豹路虎,绝不出售!

塔塔有限公司(Tata Sons)首席董事长钱德拉•塞卡兰(Natarajan Chandrasekaran)表示,“我们不会抛售(捷豹路虎),因为汽车对我们而言是核心业务,而从营收的角度来看,汽车部门也是最大的业务。”

除此之外,他还说到捷豹路虎的生产地出现的问题、汽车行业低迷问题是罪魁祸首。但是,真的是如此吗?马拉车市有不同看法!

豪车市场一路走高,以“壕”为旗的捷豹路虎为何走下坡路?

来自乘联会数据,今年前8月,豪华车市场累计综合销量同比增速达到10.9%。ABB、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个个都是笑开颜。

其实作为英国豪华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在华一度曾取得高光表现。2014年,捷豹路虎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销量同比增长28.1%至12.2万辆,成为继ABB之后第四家年销量突破10万辆的豪华品牌。同年,捷豹路虎奇瑞汽车合资成立的奇瑞捷豹路虎首款本土化制造车型揽胜极光在常熟生产基地下线,彼时奇瑞捷豹路虎捷豹路虎进口车联手保持豪华汽车品牌第二阵营的头名位置,国产车系旗下揽胜极光、发现神行、捷豹也有XEL、XFL均在各自细分市场收也有一定的表现。

进口车型揽胜一直稳坐大型豪华SUV的领军者。但2018年财报信息显示,2018年捷豹路虎在全球市场销量下滑了4.6%,实现了59.27万辆销量,但在中国市场下滑幅度高达21.6%,累计销量不足11.5万辆。导致2018年累计净亏损高达36亿英镑。

近日,捷豹路虎公布最新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9月捷豹路虎共销售新车56,832辆,同比微跌0.5%;三季度累计销售新车128,953辆,同比下跌0.7%,税前亏损达到了3.95亿英镑。回到国内,今年三季度捷豹路虎销量同比增长24%,自7月份开始已经连续三个月实现超两位数的同比增长,分别为40%、17%、18%。

估计很多人,单纯的看完这个销量数据丝毫无感。下面,看马拉车市给你倒出其中的内在秘密。2014年,是路虎大年。介于中国人对路虎的不了解,只是单纯的知道他是英国皇室用车、英国豪牌。

所以,不差钱的中国人在“面子”驱使下,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个豪牌,即使是极光在终端市场需要加价17万才能提车也阻挡不了土豪的热情。

但在随后的时间里,受质量问题事件频发、捷豹路虎变成众矢之的。2017年捷豹路虎在华召回车辆次数多达8次,累计召回车辆达到10.6万辆,约占其当年在华销量的72.45%;2018年,捷豹路虎的在华召回车辆达到10.7万辆,约占其当年在华销量的93.04%,销售和召回比例几乎达到了1:1。如此才是捷豹路虎没落的开始!

除此之外就是到如今路虎还没明确自己的定位,发现自己的优势,仍以小众产品为主,并且在没有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一味地追求销量,以价换量的方式拉低品牌形象导致“七折虎八折豹”早已深入人心。还满脑子糊里糊涂只想着先赚钱,忘了怎么去避开对手的锋芒!只会用自己虚无缥缈毫不落地的”壕”来跟人家PK。

因为“壕”而起,因“壕”而落。老百姓都认为路虎就是戴大金链子、穿二道背心的社会人士开的车,要么就是“土豪”、“暴发户”才买得起的车。而逐渐让人忘了作为一家拥有悠久历史的英伦品牌,捷豹一向是贵族和精英阶层的标配,路虎更是深受英国王室的青睐。

久而久之,捷豹路虎的品牌定位开始坍塌,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了一个“土豪”、“蛮横”的形象,让那些原本想购买的目标群体敬而远之。

那为何7月开始,捷豹路虎有涨幅回暖?

如果从7月还不回暖,那真的说明中国人真的放弃捷豹路虎了。在这阶段回暖,第一是中国车市的回暖,第二也预示着还有些中国消费者还是比较喜欢捷豹路虎的。

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个节点,那就是产品的更新换代。据捷豹路虎官方说:“到2021年底,捷豹路虎将有30款全新及改款产品投放到中国市场,用产品攻势为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和消费者带来更为激动人心的体验与服务。”这样的产品攻势将进一步提振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如此,靠产品的刺激销量必然也会有一定的回暖!

马曰:

捷豹路虎是出色的品牌毋庸置疑!塔塔汽车靠着捷豹赚的钵满盆满也毋庸置疑!而今捷豹路虎面临巨大的问题大家也看在眼里,而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在如此青黄不接的时刻,有人好心会拉塔塔汽车一把,顺带拯救一下捷豹路虎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