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双双达标百万辆后,雷克萨斯与凯迪拉克还要比点啥?

2019年10月21日 19:2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上个周末,凯迪拉克北京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百万辆庆典,林俊杰等多位流量明星到场,全新凯迪拉克CT5首发,都让这家进入中国市场十六年,去年年销首度突破20万辆大关的豪华品牌的“百万时刻”瞬间成为了全行业关切的焦点。

诚然,作为美系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带头大哥,拥有上汽通用全体系支撑的凯迪拉克,确实在近几年来在豪华车市场的血战中刮起了史无前例的美系旋风,短短四年时间,就从年销8万辆到突破十万辆大关,再到20万辆,仅仅位居德系三强之后,成为了二线豪车的领跑者,而今年迎来在中国市场累计用户达到百万辆,堪称是好事成双,是值得庆祝的高光时刻。

而无独有偶的是,同属二线豪车阵营的雷克萨斯在今年也是突破了百万辆大关,在今年也是成功捅破了百万销量的“窗户纸”,7月份,品牌成立已经三十年、进入中国也十五个年头的雷克萨斯也迎来了在中国的“百万时刻”,作为二线豪车阵营的头部玩家,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在中国相继进入到了后百万时刻。

那么,在双双实现年销突破十万辆大关,累计销量达到百万辆之后,作为火并二线豪车阵营头把交椅的双雄而言,在中国市场将上演怎样的针锋相对?在相继完成了销量的小目标之后,这两位势均力敌的对手在后百万时代,究竟还要比点啥?

如果复盘下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的百万销量历程,就会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虽然它们都是用了差不多的时间达到百万辆规模,但是两者却走的是泾渭分明的两条道路。以雷克萨斯未来,作为日系豪华品牌头把交椅的它一直都是豪华车市的一股清流。

表面上看,它与世无争,非常佛系,就连百万庆典也是变得异常低调,就是在自己的一家经销商店与用户们举办了一个小PARTY而已,而就在中国豪华车市已经进入到价格战血战,就连德系品牌也不能幸免之际,雷克萨斯却依旧“轻舟已过万重山”,价格体系异常坚挺,库存管理一直处于非常低的水平,盈利更是赚得盆满钵满,有一种超脱于纷纷扰扰的豪华车市竞争的旁观者的感觉。

但佛性的雷克萨斯并非没有野心,虽然尚未国产,但是并不代表雷克萨斯对于中国市场没有期待,特别是作为雷克萨斯的守护神的丰田章男,多次打卡中国市场之后,更是传递除了在丰田战略大西进的背景之下,雷克萨斯要将主战场从美国市场转移到中国市场。“中国最重要”不仅仅是对丰田品牌而言,对于雷克萨斯而言也有着特殊的意义。

今年1-8月,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达126,854辆,同比增长24.9%。按照这一趋势,雷克萨斯有很大可能去冲刺年销量20万辆的全新目标。甚至在单月已经超过了美国市场的销量,雷克萨斯正在大踏步地走在中美两大市场战略重心西进的过程之中。而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虽然雷克萨斯拒绝参加价格战,但却积极在品牌建设方面下了大力气,这在之前是非常罕见的。一场雷厉风行的圈粉运动悄然在雷克萨斯中国团队上演。

从主打匠心艺术的雷克萨斯“天工开物”艺术展,到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以阅读探享生活之美的“领读中国”项目,从冠名线上深度访谈节目《十三邀》,到切入当代人生活、情感痛点的雷克萨斯人生电影,雷克萨斯直抵内心的跨界融合活动充满人情味,就如一道回甘悠长的“走心茶”,为消费者带来富有温度的品牌体验。雷克萨斯正在满火煮清茶的方式,将对中国市场的野心化作清风渗透进消费者的感受之中。

在车型之上,雷克萨斯也近些年全面换代了主力车型之后,正在全新车型的打造上补齐产品图谱,除了即将上市的首款MPV之外,在电动车上则同样有大动作。在本月举办的东京车展上,雷克萨斯即将发布旗下首款的电动概念车,而这无疑呼应了中国市场电气化的大势所趋。

如果说雷克萨斯的攻势属于日系的“清风拂面”,那么,凯迪拉克则上演了一出纯正美国硬汉的“势大力沉”。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在凯迪拉克的活动中,主持人以及胡歌等凯迪拉克品牌的代言人不止一次的提及了凯迪拉克的“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的品牌Slogan,这同近年来凯迪拉克带给外界的感触有着异曲同工之处。生猛杀入豪华车血战,凭借着强悍的上汽通用系的渠道优势与执行力,凯迪拉克在这近年来硬生生地打破了二线豪车乃至整个豪华车市的格局,成为了任何人都不容小觑的生力军。

2015年以来,凯迪拉克的销量迅速增加。2015年销量8万辆,2016年超过10万辆,2017年超17万辆。2018年,凯迪拉克在华销量22.7万辆,同比逆势增长31.8%,增速领跑国内豪车市场,成为第四个年销量超过20万辆的豪华品牌。2018年凯迪拉克的中国市场销量22.8万辆,占到了全球销量的六成,而今年前九月,凯迪拉克仍然是勇夺二线豪车的头把交椅。

凯迪拉克这样的改变,源自2014年王永清履新上汽通用总经理以来,凯迪拉克开启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中国战略,其攻势之猛,强度之高,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上汽通用营销上舍我其谁的霸气。斗志昂扬的上汽通用在终端战役上展现了一个全新的局面,或许外界有些声音一直都会质疑凯迪拉克是以价换量,但是从另外一个方面或许也可以认为是凯迪拉克在抢占市场窗口期,利用价格优势去挤压对手的市场分额是一种必选项,毕竟,狭路相逢勇者。

而面向后百万时代,凯迪拉克也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发布会现场,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凯迪拉克致力于为中国豪华车市带来独具风范的新美式豪华体验,进入中国市场16年,累计销量突破一百万辆,成功跻身国内豪华车主流、强势品牌之列。”同时,凯迪拉克全新轿车CT4亮相本次发布会,据介绍,凯迪拉克CT4将于明年推出。至此,凯迪拉克已构筑起由XT4、全新一代XT5、XT6和凯雷德组成的“新美式豪华SUV矩阵”,而CT4将与CT5、全新一代CT6共同构建起“新美式豪华后驱轿车家族”。

而较早之前,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冯旦对汽车头条APP记者表示,即将上市的战略车型凯迪拉克CT5的目标是既要守住价格又要守住销量,并期望最终销量能够达到一线品牌销量的八成。

随着中国豪华车市的竞争日趋白热化,雷克萨斯凯迪拉克这两家豪华品牌在后百万时代,无论是产品序列、还是品牌积淀等方面,都已经完成了技术储备,这场针尖对麦芒的双雄争霸背后,是品牌文化之争,也是营销路线之争,究竟谁主沉浮?鹿死谁手?究竟谁能俘获中国中产阶级的青睐?这场一触即发的大战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T5
CT5
指导价:28.97-36.1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97-36.17
中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