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在忙也要看完,2019年年检颁发新规定

2019年10月21日 20:51:02
分享到:

车主在忙也要看完,2019年年检颁发新规定

映璇汽车工作室 陈巧

随着经济的发展,出行的需要,汽车已经成为了我们离不开的交通工具,不论是上下班还是接送孩子上下学,都必不可少。据悉,2019年驾照年审“新规“出台,11月开始实施,车主们要小心了,以下便是驾照“年审”重要新规定,在忙也要看完。

降级方面

我们目前的驾照类型分4类,分别是:A类、B类、C类以及摩托车专用的D类。而大部分人学习的都是C1驾照,因为生活中常用。而关于降级方面可能会面临到A类和B类驾照身上;第一种,A类和B类驾照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出现被记满12分或以上的情况;第二种,在被记分的情况出现之后,连续3年没有重新进行驾照年审的;第三种,在发生交通事故之后,如果造成人员死亡,并且需要承担50%或以上的责任,那么就会出现降级的情况,且一直会被降到C1驾照。

免检方面

车辆年检新政策规定新购私家车6年内可免检,但6年内免检的私家车仍需申领检验标志。车主须带上身份证、行驶证、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同时,必须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再去检验标志核发点进行办理。检验标志到期,未申领新的标志就上路,可比照以前未年检的条例进行处罚。

车辆改装方面

对于改车一族来说,这是在好不过的消息了。在最新的《规程》中,已经放开了对加装行李架、脚踏板、中网、保险杠的限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行李架的高度被限制在300mm以内,加装超过这个高度的行李架依旧属于非法改装。在此份新《规程》中,明确了另一项规定:车辆外观改装的前提条件是不能改变车辆长度宽度,并明确测量车辆长度宽度时,凭据GB1589-2016国标尺度法则不该计入测量范围的装置、部件应除外。

总结来看,多个方面明显的做出了让步,给我们车主放出了不小的改装空间,不过很多“新规”与目前规定相比,几乎无异,不论什么变化,作为交通参与者的我们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