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下跌?卡罗拉告诉你有实力从来不怕

2019年10月22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说到丰田,你会想到什么车型?留心数据的人一定知道,如果论历史上单一车型的销量,丰田卡罗拉当仁不让。

自卡罗拉1966年第一代车型上市,至今已有52周年的历史,畅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销量超过4700万。从2004年第九代卡罗拉正式被一汽丰田引入中国开始,卡罗拉就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在中国累计销量已超过360万台 。

2019年以来,诸多不利因素朝卡罗拉走来:产品新老交替、乘用车市场低迷以及核心竞品抢先上市等,但卡罗拉都没有被打倒,依然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今年1-7月的月均销量依然近3万台。

产品切换期度过 销量一骑绝尘

在刚刚过去的9月,全新卡罗拉又带给我们惊喜,销量再次突破3万台,销售高达30523台。自8月9日正式发布,全新卡罗拉在第一个完整销售月中,就迅速的回顾正常销量水平,标志着卡罗拉已经按计划平稳度过产品切换期,未来仍将按照既定计划稳步推进生产和销售。同时,9月全新卡罗拉还新增订单27065台,也为销量持续稳定提升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卡罗拉双擎版备受关注,一车难求,但是价格依然坚挺。更加体现了一汽丰田保障购车用户利益,为消费者创造更高价值的初衷,而这也是卡罗拉能够持续热销的原因。

反观汽车市场,尤其是从2018年车市进入寒冬以来,一直被价格战与流量泡沫充斥,在这个充满变数与未知的年代,几乎没有哪个车型能够成为常胜将军,甚至有些车企通过降价了吸引客户达成销量,而卡罗拉为什么能让消费者常年青睐,为其买单呢?

事实上,对于一款商品来说,吸引消费者无非就是两种方式,一种是把营销做好经常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一种有些费时费力,但却能在任何一个时间节点都能保证正常发挥,那就是花费上数十年的时间来练就的过硬的“产品力”。

卡罗拉硬实力

全新第12代卡罗拉基于TNGA架构打造,被誉为有史以来最好的一代卡罗拉。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TNGA能够大幅度提升车辆的性能,赋予卡罗拉炫酷的外观、舒适的驾控、高安全性以及高品质。

最明显的是整个车头的变化,两侧大灯经由一根横贯前脸的镀铬饰条相连,配合梯形进气格栅,立体而有层次,让全新第12代卡罗拉呈现出大气有力的视觉效果,具有高级感。同时,更低的车身与增大的车长、车宽,让全新卡罗拉看起来更具运动范。

动力系统上,全新卡罗拉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其中燃油版搭载1.2T双循环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由8速升级为10速S-CVT变速箱,换挡快速平稳,也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另外双擎版,配合丰田全新一代THS II混合动力技术,让这款车不仅保证了充足的动力性,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出色的表现,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油耗降低至4.0L/100km。

驾乘操控方面,TNGA将设计重心降低,减少行驶过程中车体的变形、保证前悬架几何尺寸的位置精度、保证安全前提的同时降低车头重量,从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到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架的升级,配合纵臂的悬架结构,能够让车辆的行驶轨迹稳定性得到提升。

此外,搭载同级前驱独有的ACA弯道转向辅助系统、新式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令全新卡罗拉成为最易于驾驶、更安全的家轿。

当然,作为一款家庭用车,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全新卡罗拉为此全系标配了多项主动安全装备,标配了最新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具备L2自动驾驶的核心功能,与此同时还搭载了丰田智行互联系统,让整个驾驶过程变得更加轻松自在。

时间会沉淀经典

无独有偶,汽车的品质是消费者购车时首先考虑的因素,而选择品质好的车保值率也会高一些。在最新的汽车保值率调查中,国内卡罗拉三年平均保值率近64%,高于同级产品近14个百分点。

换一个通俗的说法就是,对于起售价为12万元的A级车,3年后卡罗拉将会有一万五千元以上的保值优势。加之更低的油耗及维修保养成本,卡罗拉无疑是同级别最具使用价值的产品。

对于任何产品,市场会给出最正确的答案。无论是安全系统还是动力方面,亦或是配置外观,这一切都证明了,卡罗拉的实力均衡优势突出,或许也是其畅销五十多年的重要原因。

时间会沉淀经典,好的产品会被消费者记住,卡罗拉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它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一款好车,是4700万用户的选择,对于整个汽车市场而言是一个经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