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游乐员:当爱不释手的全新雷凌遇见期待已久的70年华诞

2019年10月22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揪片子

2019年10月1日,祖国迎来了她的70华诞!70年的风雨兼程,70年的艰苦奋斗,70年的沧桑巨变,70年的慷慨激昂,有人说70年很漫长,长到对于你我而言,或许已走过生命的大半部分,但70年又很短暂,短到对于一个国家而言,正值青春,仿佛往昔历史就在昨日。恰恰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汽车维基】与祖国来了个“亲密接触”,而建立彼此之间“沟通”桥梁的正是全新雷凌双擎,在感受祖国历经沧桑、点滴成长之余,也着实体验了一把全新雷凌的魅力,快快来听听【汽车维基】怎么说。

其实,类似“十一哪里嗨、七日乐翻天”的话题,早已成了当代“恶臭”年轻人甚至一部分老年人津津乐道的焦点,就连【汽车维基】刚刚上学的小侄子都在“得瑟”自己的假期之行。

前不久,浙江义乌一位女生微博发帖,说原本假期有了安排,但领导突然下“命令”让自己回去值班,不但解释无效,还以公司大于个人的口吻让其取消行程,谁知女孩一气之下选择离职。不过,咱们对此事谁是谁非不予评论,就单论女孩不愿打乱自己早已安排好的假期行程,不难看出这七天小长假对一些人来说来之不易、意义非凡。

而【汽车维基】想表达的是,你固然可以把这个时间交给亲情、爱情和友情,也可以交给你自己,但可别忘了,10月1日还是我们伟大祖国的生日,是见证新中国拉开序幕,翻开新篇章的国庆,这种“仪式感”是必须要有的。正因如此,在【汽车维基】拿到试驾车之前,就计划要围绕“国庆”、“70周年”,展开一次情怀之旅。

按照惯例,先介绍一下今天的主角——全新雷凌双擎——采用TNGA底盘、GOA车身的全新换代车型。

此次试驾的是双擎科技版,标配了含有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四项功能在内的TSS智行安全套装(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这使得它拥有了接近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那究竟好用与否呢?咱啊,开起来唠。

恋“旧”

除了用回忆来缅怀过往的光阴,你还喜欢用什么来记录生活呢?是收藏?还是歌唱?【汽车维基】的选择一定是用相机来定格一帧帧画面,细细品味逝去的青春,想必这应该也是大部分摄影爱好者爱上拍照的理由之一吧。

此行的第一站,【汽车维基】选在了一个特殊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许久未见的老沙发、黑白电视,可以看到母亲陪嫁时曾用过的樟木箱,还能看到那个年代置办一个家,都在讲究的“三转一响”,而这里就是位于北京市大兴区世界之花假日广场的goodone旧物仓。

这是一座扎根在城市记忆中的复古生活美学综合空间,说人话就是,一个收藏、存储旧物的大仓库。哎,你还别小瞧了这个“破仓库”,这可是一个占地面积近4000平米的地方,自2012年以来,一直持续于旧物收集与城市记忆保护的工作,至今已有上万件的“藏品”。

你一定会好奇,为什么首站选择了这里?

在【汽车维基】眼里,旧物不仅仅是旧时光的缩影,更是祖国饱经风霜的真实写照,一个看似再平常不过的物件都多少装载着不同时代不同人的回忆。在祖国七十华诞之际,用参观旧物的方式来纪念这一路走来的不易,再合适不过了。

除了采集已被人遗弃的旧物,旧物仓还发起了“记忆交换商店”的活动,用生活新物换取人们20年以上的旧物,让大家舍不得丢弃却又没有用处的旧物和他们的故事,重新有了意义。

在这趟之旅中,【汽车维基】就TSS智行安全套装好好研究了一番。

首先,这套系统的跟车距离提供了三个挡位,如果你选择最近的挡位,车辆会与前车保持大约5米左右的距离等速行驶,即便是当前车减速直至刹停,车辆也会自动刹车并与前车保持3米左右的安全行驶距离。

其次,这套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对前车的监控还是比较精准的,尤其是当前车有刹车或者左右相邻车道有并线车辆驶入时,都能在第一时间做出相对应的反应,你大可放心地释放双脚,但有一个小瑕疵,当前车突然加速时,车辆需要反应一下才会开始提速,当然,如果从安全的角度出发,这样的设置逻辑是合理的,只不过容易被“加塞”而已,你可急不得。

除此以外,LT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对清晰的车道白线或黄线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车辆能始终沿着正中行驶,一旦有所偏离,方向盘会驱使车辆自动“归位”,而且“纠正”的力度也是很轻微的,不会有突然被拽回来的感受。

PCS预碰撞安全系统,说白了就是一套自动刹车系统,由预碰撞座椅安全带、预碰撞制动、预碰撞辅助制动和悬架控制4个系统组成,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报警’,第二阶段‘刹车辅助’,第三阶段‘警告+制动’,但出于安全考虑,【汽车维基】就不在实际道路“以身试法”了。

至于车联网系统方面,全新雷凌全系标配了内置数据通信模块DCM,可以连接“丰云悦享服务”,可是使用下来感受却很一般,触屏输入反应算不上快,画质像素算不上高,还有蓝牙音乐播放显示信息不完善等现象。

“展”望

第二站,则是全世界拥有最多美术馆地方——通州宋庄艺术区。

要知道,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恰巧也是宋庄艺术区成立25周年的历史时刻,它的形成不仅是中国当代文化生长的现象级产物,还是当代艺术在中国改革开放中广泛性发展的样本。因此,由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委员会等六个部门协同举办的第11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就成了此次【汽车维基】必须打卡的一站。

本届艺术节的主题是“艺术参与社会构建的新时代”,由14家艺术机构共50场艺术展览活动组成,与其说是一场艺术盛宴,不如把它看成是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上的一份珍贵的文艺贺礼。

让【汽车维基】印象深刻的展馆分别有宋庄当代文献馆的“薪火相传,砥砺前行”文献回顾展、文艺美术馆的“我和我的祖国,长河追日”靳文艺山水画展,以及伯揆美术馆的“风景这边独好”书画展。

正所谓,“薪火相传70载,砥砺前行铸辉煌”,有着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样精髓的宋庄艺术区乃是一个多样化的艺术共同体,资源整合,搭建平台,和祖国“神同步”。

据悉,今年是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靳文艺老先生从事艺术创作的四十年。这四十年里既是祖国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的四十年,更是在靳文艺在艺术道路上追日寻梦的四十年,于是就有了“长河追日八万里,丹青寻梦四十年”的山水画展。

“风景这边独好”是引用了毛泽东在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顿生感慨写下《清平乐·会昌》中的句子,也正是在这美好的愿景下,一幅幅老一辈党政军领导、著名书画家的珍贵墨宝依次呈现在了伯揆美术馆里,让世人缅怀,让后人学习。

之所以,把第二站设立在“遥远”的通州,另一个目的就是检验全新雷凌双擎的“高速性能”。众所周知,此次全新换代车型采用的是TNGA底盘以及GOA车身,在整车舒适性上以及车身刚性上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根据实际表现来看,全新雷凌双擎的驾控品质是出乎意料的,“柔中带刚、刚中带柔”的样子更像是一台传统日系车与德系车的综合体,同时制动踏板以及油门踏板的响应、精准度也得到了一定的优化,整车让人感觉“听话、顺从”,完全不拖泥带水,而且即便你把速度提到80码再加速,同样也是立竿见影。

但稍有不足的是,如果车内正巧没有播放音乐、也没人进行交谈的话,由发动机舱传来的噪声就会显得有些“跳戏”,尤其是当你深踩油门致使发动机“拼命”工作之时,这个现象会越发明显。

总的来说,精准的转向、扎实的底盘、充沛的动力和迅速的响应都是全新雷凌双擎不可忽视的“立身之本”,即便把它与一些“操控”著称的运动型选手放在一起比较也同样难分秋色,再加上这套几乎可以释放你双脚的“TSS套装”,全新雷凌简直就是BUG的存在。最重要的是,TNGA平台在这个级别这种混合动力车型上的“下放”,对于执念“驾控”的人来说,甚至对于整个新能源车市来说,是个不错的尝试,更是个全新的方向,就像生机盎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一样,在摸索中不断前行,在实践中茁壮成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