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ix2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苍山下,洱海畔,试驾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如何做到不负青春?

2019年10月22日 15:50: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车市持续遇冷下,SUV市场虽然没有往日的风光,但依然没有哪个车企敢懈怠。而小型SUV市场份额维持在20%左右,一直都是各个车企的必争之地,特别是合资品牌,不断加码。今年合资品牌迎来了一波推新潮,昂科拉GX、创酷、XR-V、缤智、T-Cross换新升级涌入市场,使得小型SUV市场的竞争更加白热化。

而作为韩系在小型SUV市场最大的牌面,北京现代也迅速响应市场变化,推出了新一代ix25。在合资小型SUV市场,北京现代ix25一直都很有竞争力,车型自2014年推出至今,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8万辆,带动了整个品牌SUV市场份额的提升。而新一代ix25从外观、空间、油耗、智能、安全五大方面焕新升级,充分诠释北京现代品牌年轻化基调,立志成为小型SUV市场新的潮流风向标。

本次笔者有幸与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一起,遇见了坐标北纬25°、四季如春的大理,肆意驰骋于苍山洱海之间,重拾25岁的青春印记,解锁不止一面的新一代ix25。

设计够潮,但好不好看你说了算

虽然一千个读者眼中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出色的外观无疑可以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当下车企在车身外观设计方面的追求也是不求余力。新一代ix25在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下,与现款车型相比,要更加大气、个性、充满力量。

夸张的大嘴格栅配合两侧独立的分体式LED前大灯,让整个车头显得格外挺立、饱满,引擎盖上的棱线将SUV的力量感凸现出来。黑隐藏式A柱营造出的悬浮式车顶、配合动感的车身轮廓、犀利的腰线和小幅溜背造型等设计,打造出的年轻气息和个性魅力,特别符合年轻人挑剔的口味。

单单从一辆车的外观还不足以窥见这辆车的品质,而通过内饰则是可以直接感受这辆车的品味。直接使用便捷的蓝牙钥匙,就可以打开车门,坐进车内,没有丝毫的异味,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焕然一新的高级感。科技式座舱配以展现东方美学的中国神话凤凰飞羽设计风格,简洁而有格调。

相比现款车型,新一代ix25的设计无疑是一种颠覆,挑动年轻者的视觉神经,驾驶车辆行驶在洱海边,也频频引起当地人和游客的驻目和询问,这无疑是对新一代ix25最好的肯定。

轴距加长,同级最大后备箱

尽管是定位于小型SUV,但消费者选购这个级别的车型,同样是想要一个合理的空间布局和优秀的载物能力。新一代ix25的长宽高分别为4300mm/1790mm/1635mm,轴距为2610mm,相比老款轴距增加了2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对手中占据一定的优势,为年轻人的出行创造更多自由和可能。

出色的车身尺寸带来了宽绰的腿部和头部空间,特别是后排空间,腿部伸展自如,一个人来个“葛优躺”也完全没问题。笔者178mm的身高坐在后排,在前排两位身材魁梧的老师调整好座椅的情况下,腿部依然有两拳多的距离。头部也有一拳多的距离,没有丝毫的压抑感。

不仅如此,新一代ix25的444L后备箱也是同级最大,加上后排座椅可以6:4折叠,几乎完全可以放平,收纳一行人携带的大量器材毫无压力。大容量扶手箱、主驾驶贴心卡槽、灵活双层水杯架等人性化储物空间,让一些随手的小物品都有了归宿。而1146mmx719mm超大采光面积全景天窗直接延伸到后排乘客头顶,让人豁然开朗,尽情享受大理的蓝天白云。

超低油耗,为青春减负

洱海虽然比较浪漫,但游走于苍山洱海的大街小巷也并不轻松。环绕洱海一圈大概140公里,路面也比较复杂,有一些非铺装路面和上山路段,这对新一代ix25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新一代ix25搭载了全新高效Gamma II 1.5L发动机,得益于D-CVVT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PFI双端口燃油喷射、EGR废气再循环装置等六大全新技术加持,实现最大功率84.4kW,峰值扭矩143.8N·m,这样的动力数据已经属于同排量主流之列,而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全新智能CVT变速箱,应用全新的高效链带传动和叶片式变速油泵,变速能力全面提升,燃油成本降低4.2%,噪音得到更有效的控制。在这套全新的动力组合下,新一代ix25动力满足家用的同时,还拥有5.3L/100km同级最低油耗(缤智为6.3L、T-Cross为5.6L),这意味着将极大减少养车花费,让正处于打拼阶段的年轻人能更轻松地拥有人生第一辆车。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新一代ix25的油门和刹车调教的都比较轻,不管是起步,还是急加速,整个动力输出过程都很流畅,不会让你觉得动力不足,制动时也不会出现“点头”的情况。而变速箱无论是起步或是行驶中换挡的平顺性表现都不错,顿挫感得到了很好的抑制。

而新一代ix25还提供了Smart(同级独有)、Comfort、ECO、Sport四种驾驶模式,可以满足用户多场景下的驾驶需求,此外还是在同级中首次搭载了雪地、泥地、沙地三种牵引力模式,可以通过换挡杆右前方的旋钮来进行操控,这一点还是相当便捷的。新一代ix25的MD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调教的比较精准,低速行驶时非常的轻便灵活,高速行驶时又会变得稳定可靠,指向性也很好,并没有其他同级别车型的虚位问题。

而在底盘调教方面,新一代ix2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高刚性扭力梁悬架的组合,在工程团队的反复调教之后,可以很好的兼顾操控性和舒适性。比如在经过减速带以及不规则路面时,颠簸感得到了很好的过滤,而在过弯时,又拥有很好的侧向支撑性,并不会出现明显的侧倾现象。

打动年轻用户,智能科技必不可少

智能互联虽然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却是消费者必不可少的需求。新一代ix25是北京现代首款搭载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的车型,让年轻人偏爱的沉浸式交互体验更加纯粹。该系统除了QQ音乐、百度地图等车载APP外,还支持百度Carlife功能。另外它还新增多项语音控制,对于不同语境的识别更灵敏。一句“你好,北京现代,我有点儿冷”,车窗、天窗将自动关闭。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还支持蓝牙钥匙,通过手机蓝牙与车辆配对连接,可以用手机锁门/开门、启动车辆、共享车辆钥匙等。试驾过程中节油项目必不可少,而当仪表显示油量不足,还能贴心地导航至最近的加油站,成为试驾过程中最为实用的应用之一。

新一代ix25强大的智能科技还体现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集成10项ADAS功能的“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比如LKA车道保持、FDI前车距离提示、SBZA侧盲区预警、FCA前方碰撞预警等全部都有搭载,”改为:“比如驾驶员疲劳提醒(DAW)、车道保持辅助(LFA)、盲区显示系统(BVM)、360°全景影像(SVM)等全部都有搭载,在路况多样,行人较多的试驾行程中发挥了大作用,也为消费者带来极致的安全守护。

写在最后:

从此次试驾来看,新一代ix25的高颜值、大空间、低油耗、炫智能、强安全等多面焕新魅力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在新一轮的合资小型SUV产品中,竞争优势比较明显。据了解,新一代ix25将于本月30号上市,届时将于第四代途胜、第四代胜达、新一代ix35一起,组成北京现代最强SUV军团,实现对各个主流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带动品牌SUV销量上涨的同时,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用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现代ix25
现代ix25
指导价:10.58-13.6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3.68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