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5凯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又一款合资降了,当初进口卖25万,如今一看价格,更具吸引力了

2019年10月23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说到韩系品牌真的又让人悲,又让人欢喜,为什么这样说呢?想想当年的韩系车是多么的风光,不管是现代起亚都混得风生水起,但这两年却变得越来越沉默了。韩系车旗下很多车型都非常不错,在当年的口碑效应远远超越BBA,凭借着高颜值和高品质得到大众的认可与支持。

比如我们今天要说这台起亚K5,当年入华的时候凭借着进口的身份和跨界的风格一度成为大众的首选对象。在五、六年前的起亚K5的售价也是高达25万,即便是这样也遭到消费者的疯抢,当年的起亚K5在档次上丝毫不亚于迈腾、帕萨特,更是让大众汽车黯然失色,而如今降价也是无人问津。

既然要推荐性价比车型,我肯定不会推荐新款的K5,与新款起亚K5相比,反而2017款更值得入手。伴随着新款K5的上市,2017款的起亚K5降价幅度更大,如今仅13万就能开走一台B级车了。而新款的入门级则需要17万之多,整整差了4万之高,性价比可想而知了。

前两年我一个朋友就入手这台起亚K5,我也试驾过,感觉还可以。就拿起亚K5跨级外观来说,前几天的消费者都冲着外观而买单,漫天的进气格栅颇有奔驰的味道,而新款的进气格栅则借鉴了玛莎拉蒂的设计风格。还有大灯组的设计也比较超前卫,放置2年前看,这样的大灯设计真的很吸睛,起亚K5整车都释放十足的运动气息,即便现在来看2017款车型,依旧还是那么帅气。

当时,我第一眼就喜欢上这台车,尤其轮毂的样式特别迷人,还有黑色玻璃车顶非常有档次感,其次车头的弧度很有超跑的感觉。当然,起亚K5作为一台B级车,看空间的表现也比雅阁,凯美瑞差。本人身高1.74米,我特地去后排体验一番,给我感觉特别满意,如果把前排座椅调好,后排膝盖位置都可以翘二郎腿了,头部也一拳之多的空余空间,对于起亚K5空间完全够用了,毕竟是一台B级车。唯一让我不满意的地方,就是后备箱的容积很小,因为起亚K5都空间留给乘坐空间了。

起亚K5的底盘调校偏向舒适性,其实韩系车的底盘调校在业界也出名的,底盘的稳定性和结实性都业界公认。同时悬架的调节也很软,再配上皮质座椅的设计,以及主副驾驶座都是电动调节,腰部支撑很好用。每次过过减震带的时候我都觉得很舒适,对付一些烂路特别适合,在舒适性方面做得很到位。

在操控上也很不错,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方向盘的设计特别合理,手握感极佳。在配上液压助力的协调下,就是原地打转也很轻,方向盘的调校也提升精度,每次过弯道的时候特别顺手。

内饰的设计也展示出了国际范,虽然没有新款的悬浮式液晶显示屏,入门级也没用配备中控屏,仅有一台收音机,但配有多功能方向盘。值得一提,起亚K5的档把设计有点奥迪,手握感真的不错,整个内饰布局非常简单合理,比较适合年轻人的审美了。另外,与日系车相比,起亚K5的隔音效果很出众,发动机声音挺小,主要是胎噪低速比较大,高速风噪就压住了,比德系车还要优秀。

动力的表现值得一说,我认为要比同级车型强劲很多,虽然搭载的是2.0L自吸发动机,但起亚K5的起步特别有力,尤其是高速加速的特别快,而且换挡非常平顺,就算是低速换挡也不会有明显的顿挫感的。如果在ECO模式下,不论是起步还是超车都会推背感,但是有一个弊端,我觉得起亚K5在高速跑120会觉得漂移,我给感觉很不好,这一点和日系车一样,轻飘飘的感觉,不如德系车来的稳当。

起亚K5的油耗平均在8升左右,我认为可以的接受的,虽然比日系车高出那么一点,总体还比较省油。当我在市区开时,平均车速在25公里,大概9.5个油耗,而上了高速达到80-120的时候就明显降到8个左右,起亚K5也有一个磨合期吧!

笔者小结:起亚K5现在的销量真的很差,即便是刚上市的新款车型,月销基本在700台之间徘徊,今年1-9月都没有一次上千台,一共才卖出了4534辆,可见起亚K5已经不行了。难怪现在老款车型降价幅度这么高,我觉得现在入手2017款也比较划算,如果你喜欢新款的起亚K5的话,建议你再等等,还会有一次降价潮的,最后大家说说看,为什么起亚K5如今为什么会这么混得惨淡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K5凯酷
K5凯酷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