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就问BBA惭愧不惭愧?凯迪拉克入门轿车,配2.0T高功率+8AT+后驱

2019年10月23日 13:23: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10月20日的凯迪拉克品牌之夜上,人们满怀期待的凯迪拉克CT5并没有如此公布售价,不过CT5的弟弟CT4却作为客串演员来到了舞台上。这款接替ATS-L将成为凯迪拉克全新入门轿车的CT4,也非常值得我们细细一看。

外观上,凯迪拉克CT4不可免俗地使用了凯迪拉克最新设计语言:盾形进气格栅和开眼角的前大灯,而前大灯继续采用极具视觉冲击的泪眼。而全新设计语言下的前大灯都不再采用传统的纵置,疆哥觉得倒是有点可惜。不过,CT4这个前脸倒是很有牌面,跟大哥CT5并没有显著差异。但是据悉CT4也会提供运动版和豪华版两种外观设计。

侧面轮廓依旧是经典的凯迪拉克设计,这个设计以如今的眼光来看依旧很前卫好看,是非常值得称赞的传承。CT4的尾灯与前部的“泪眼”相照应,也颇具辨识度。整体来看,凯迪拉克CT4依旧属于棱角分明的设计,运动感十足。

国产凯迪拉克CT4只是在舞台上亮相,因此并不能获知国产后的内饰如何。不过,疆哥相信会与海外版相差不大。海外版凯迪拉克CT4整体中控采用对称式设计,搭配悬浮式中控屏幕,凯迪拉克的内饰向来有水平,CT4也展现出凯迪拉克的内饰设计实力。

动力方面是凯迪拉克CT4的一大亮点。据悉,凯迪拉克CT4将会全系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40Ps,最大扭矩350N·m,匹配纵置8AT变速箱,并且采用了后驱,此外还额外提供四驱系统选择。

同样是入门级轿车,凯迪拉克CT4并没有像BBA那样采用小排量发动机或者引入两款高低功率发动机,这一点确实比较良心。以宝马1系为例,其提供1.5T/2.0T两款发动机,匹配6AT/8AT变速箱,即便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也仅192Ps。同样地,奥迪A3提供了1.4T/2.0T两种功率发动机,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奔驰A级则提供1.3T/2.0T发动机,且仅顶配才提供2.0T变速箱。

虽然BBA的入门级轿车都定位在紧凑型车,但是一考虑到BBA的入门轿车定价都基本接近20万元起步,却依旧要配一台小排量的发动机,消费者心里面多少都不好受。此外,宝马1系甚至还搭载了三缸发动机,也是广受诟病。

所以,凯迪拉克CT4全系标配2.0T发动机,且都是高功率发动机,就非常值得赞扬,由此也可见凯迪拉克是暗下一番功夫,要在这一细分市场搅起一些风浪。此外,凯迪拉克CT4还有着另一个杀手锏——后驱。

在锐志停产之后,在2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强调运动后驱的车型就如同凤毛麟角,因此一台后驱的新车加入就更加值得期待。从凯迪拉克的定位来看,疆哥相信CT4的驾驶感受也更偏向运动。

近年来,凯迪拉克是销量增长最快的二线豪华品牌之一,但是销量快速增长的背后却离不开巨大的终端优惠。虽然以价换量也成为了豪华品牌的普遍做法,不过这样对品牌形象却有着不小的折损,“七折豹八折虎”便是一个生动的例子。

所以,豪华品牌与其通过后期巨大的优惠彰显性价比,还不如在一开始就设定一个较高的性价比吸引消费者。疆哥认为,如果凯迪拉克CT4能够给出一个令人惊喜的起售价格,加上2.0T+8AT+后驱这样极具诱惑力的硬配置,相信会有一个不错的销量。

当前,凯迪拉克CT5的预售价为28-34万元,按照上市价比预售价低的常理,最终起售价格会在27万元左右。因此,作为CT5的弟弟凯迪拉CT4的起售价格必定低于27万元。而凯迪拉克CT5的大哥凯迪拉克CT6起售价格去到了37.97万元,如果考虑到BBA竞品和价格区间,疆哥相信凯迪拉克CT4最终的上市起步售价应该也是在20万元左右,低于20万元也极有可能,那可就真香了。

当然,凯迪拉克CT4能否以极具性价比的后驱运动豪华车杀入入门级豪华品牌车市场还未有定数,一切留待2020年凯迪拉克CT4上市后见分晓,话说回来,凯迪拉克CT5怎么还不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T5
CT5
指导价:28.97-36.1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97-36.17
中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