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度入华的捷尼赛思,能否成为现代打破ABB现有格局的“王牌”?

2019年10月23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整个汽车市场迎来由量到质的竞争转变。得益于如今的工业生产条件越来越先进,消费者在购车的选择上进一步扩大,而曾经高高在上的豪华品牌也不再那么望尘莫及,尤其是在消费能力蓬勃壮大的中国,豪华品牌已近走了更多的家庭,终于,来自韩国的新生豪华品牌捷尼赛思(Genesis)坐不住了。

日前,现代汽车旗下豪华子品牌Genesis正式公布了其在中国市场的名称——捷尼赛思。与此同时,该品牌将于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将带来三款新车,分别为G90、GV80概念车以及Mint概念车。

名气传播海外

国内深感陌生

提起高端品牌大多数消费者的固有印象便是ABB,再或是主流二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等,但韩系高端品牌捷尼赛思(Genesis)却鲜有人知。

事实上,创立于2015年捷尼赛思Genesis,受到韩国政府的大力扶持,更是成为两代韩国总统的座驾,身价随之水涨船高,逐渐成为韩国消费者眼中安全与高端的代名词。它从美国地区开始发源,目前扩大到美国、加拿大、韩国、中东等地区。尽管捷尼赛思很“年轻”,但其在美国有着不错的经营口碑,而且还是从现代独立出来经销之后,实属不易。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美市场,捷尼赛思不负众望,旗下G80和G90车型的销量在北美豪华中大型车及旗舰型轿车细分市场中已位居二线豪华品牌前列。此外,在2018年美国《消费者报告》中,其消费者综合满意度和品牌反馈排在奥迪宝马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之前;在J.D. Power最具吸引力汽车品牌排行榜中,捷尼赛思也连续几年位居前列。

“年轻”的高端品牌

首度如华未发声便“哑”

2015年11月4日,现代汽车在首尔东大门设计广场对外公布,Genesis将成为现代汽车全新高端子品牌。这个消息一经公布,便有韩国媒体评论称,“这将是1976年现代自主生产第一款汽车后,韩国汽车工业史上面临的最大挑战”。

的确,在众多中国消费者心中,现代汽车旗下的汽车都拥有超高性价比,亲民化汽车成为现代汽车的重要标签,但对于一个已经跻身全球销量前10的汽车品牌来说,在消费升级时代,旗下没有高端品牌来针对豪华市场,对于现代品牌的继续发展会形成一定阻力。

而中国是现代汽车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它在国内推出高端品牌的步伐也是谨小慎微。捷尼赛思曾借助现代进口车渠道,在华销售部分“捷恩斯”产品,但销量却十分惨淡。2014年,受国产化车型冲击,导致进口车销量锐减,于2016年,现代中国正式关闭了进口车渠道。

机遇与挑战并存

捷尼赛思做好了再度入华的准备?

公开资料显示,现代汽车已在上海成立了“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该公司由Hyundai Motor Company(现代汽车公司)全资控股,成立于2018年10月25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美元,法人为LEE EUN KYU。

捷尼赛思高级副总裁曼弗雷德菲茨杰拉德(Manfred Fitzgerald)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真正进入某个新市场前,品牌应该先打响声望,当然,好的产品也是成功路上必不可缺的,一旦做完这些准备工作,捷尼赛思就会进入中国市场。”

在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初期,现代汽车计划首先在韩国工厂生产捷尼赛思品牌汽车并以进口渠道销至国内,再根据产品在市场的实际表现,考虑是否在中国工厂投产,毕竟这比动工一条生产线肯定来的更灵活,风险更小。捷尼赛思团队负责人还表示,现代可能逐步考虑零部件进口至中国以后,在现代汽车在华合资企业北京现代的工厂进行组装生产的半国产化模式。

这意味着,在关闭进口渠道近3年后,现代汽车将重启在华进口车业务。众所周知,在经历了2018年的车市寒冬后,进入2019年车市寒潮大有愈演愈烈之势,但在豪华车领域却呈现飘红态势,其市场额达10.3%,同比增长了近2.5个百分点。

捷尼赛思作为韩系高端品牌,以北美为出发点且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这与日系高端品牌雷克萨斯有异曲同工之处。如今虽然市场整体情势不容乐观,但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豪华车市场红利不断释放,在豪华车市场需求更加旺盛的前提之下,对于捷尼赛思来华不失为一个好时机,此时入华不算太晚。

不过就目前而言,中国汽车市场已迈入存量时代,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如何提高品牌知名度以及定价是摆在捷尼赛思眼前最大的难题,营销方面如何让消费者熟知品牌的高端化定位;定价方面既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也不能辜负其高端的形象。

马曰:

想要在豪华车领域改变消费者的认知和消费习惯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不但需要在产品力上有所突破,或者模式理念上的突破更为重要。

作为肩负着北京现代品牌提升重任的捷尼赛思,重返中国市场后会不会像在韩国本土及北美市场那样顺风顺水呢?在竞争激烈的中国豪华车市场,捷尼赛思想要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打破ABB长期以来稳固的豪车格局,其任重而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