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高层:VE-1销售目标高于同级,安心感是致胜关键

2019年10月24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VE-1正式上市当天,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佐藤利彦、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第一事业部本部长袁小华、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柳泽利之一同接受了汽车头条App在内的小范围媒体采访,解开大家对VE-1的更多好奇。

作为广汽本田(同时也是本田在华)首款纯电动车,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还是广汽本田如何看待在纯电动领域的新尝试与过去混动系统成功之间的关系。对此,郑衡认为:“电动化发展是行业的需求,也是顾客的需求,所以电动化事业对于广汽本田来说,非常重要。”而袁小华则补充道:“VE-1价格,加上WOW STATION的创新售后服务模式,相信VE-1在市场具有很高竞争力。”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第一事业部本部长袁小华

基于性价比方面的自信,袁小华认为VE-1将在同级产品中处于领先销量水平。但对于这款产品来说,价格并非唯一的考量标准。在续航方面的表现能否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将直接决定了一款纯电动产品的生命。对于401km的续航设置,袁小华解释道“这是广汽本田在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的出行需求,同时考虑到整体安全的角度共同决定的。”

在广汽本田看来,目前市场上大多数小型纯电SUV的目标用户的用电需求都在401km之内,且在电池高效实用的前提下,即使冬季VE-1也能满足出行需要。不过,袁小华同时也透露道:“未来,我们将会根据市场出行需求推出更高的续航里程版本。”

关于电动车,用户一般担心电动车的安全性、保值率以及充电便利性,在这方面,广汽本田打算用哪些举措来消除顾客的疑虑?对此,柳泽利之介绍道:“首先有关安全硬件,发布会开发负责人也介绍了,VE-1是在成熟SUV平台基础上开发的,沿袭平台基础上在电池方面做了非常多安全相关的措施。另外,购买VE-1的用户,我们也会提供让用户感到放心的服务套餐。”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柳泽利之

柳泽利之所提到的套餐,正是广汽本田在发布会上所针对电动车推出的服务套餐。与燃油车相比,它主要有两个不同点。第一,VE-1服务套餐可以提供电池老化诊断服务,具体说就是特约店可以根据对每一款VE-1的电池性能的分析,从而给用户提出用车建议,包括一些尽量减缓电池老化的方式,如改善驾驶习惯和用车方式。第二,广汽本田每年会提供一次全车检查和保养,这种全车检查的标准是与新车交付前的全车检查标准一样的。“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措施,让用户的VE-1二手车残值保持比较高的水平。”

而在销售渠道方面,广汽本田也已经针对纯电动车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VE-1将会在全国近600家特约店销售网点销售。“21年前我们导入特约店,就是为顾客提供更具便利性、更好的售后服务。VE-1,作为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SUV,我们在公司内部开展很多轮的讨论,就是为了给大家提供安心、安全、良好的售后服务。”

与去年广州车展的预售价格相比,刚刚上市的VE-1可以说是在价格方面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在电动车补贴退坡的大环境下,这样的决定属实不易,也展现出了广汽本田对VE-1的重视和信心。除此之外,袁小华还透露道:“VE-1是和缤智同一开发平台共件生产,这已经为成本控制提供很大的空间,这是最大的优势;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扩大销量形成规模效应,进一步降低成本。”

在这场发布会上,除了主角VE-1收获了大量关注外,它的“搭档”App WOW STATION APP也成为了全场焦点。近年来,车企推出App的浪潮不断升温,目前市面上已经至少拥有15+不同车企的App。对于广汽本田所推出的App的竞争优势,柳泽利之这样概括道:“我们这款APP和其他车型的APP最大差异在于,购买VE-1的客户可以进行积分获取和兑换。另外,用户可以通过WOW STATION APP,随时掌握爱车状态,拉近用户与车辆的距离。”最关键的是,广汽本田希望“ 通过这些措施构筑广汽本田电动车与汽油车不一样的人车关系。”

对于这款App未来的发展,柳泽利之坦言:“目前呈现给大家的可能只是一个最初的版本,但不同于车型的换代需要2-3年,App的换代只需要1个月,因此尽请期待我们未来App的革新。”

随着冬天的脚步渐近,今年车市的寒冬也基本已成为定局。但谈到2019年的市场表现时,郑衡还是表现出了充分的自信:“今年前三季度,广汽本田同比增长10.1%。包括T动力和混动家族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前三季度,我们认为达到了自身预期,今年也达成了700万销量。”

今年第四季度,广汽本田有两款新车正式上市,一款是前不久在海南上市的中型SUV皓影,另一款则是今天的主角VE-1,在双新车齐发力的情况下,今年第四季度广汽本田的销量情况预计将会持续上涨。但谈到全年的销量目标,郑衡还是表现出了十分的谦虚:“我们希望全年销量不会出现负增长,当然我们也会以正增长为更高目标而努力。”同时,广汽本田还将在营销活动上继续保持优势,“年底我们会打造广汽本田躁梦节,期待大家一起参与。”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