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7座SUV的正确打开方式,试驾SWM斯威G05

2019年10月24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李享

作为一个汽车行业编辑,为了试驾东奔西走已经是家常便饭,但这次试驾所来到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边陲小城靖西市还真是给了笔者耳目一新的感觉,虽然从家出门到酒店花费了笔者将近12小时的时间,但这里山清水秀四季如春,再加上不过50万出头的常住人口,让人有一种置身世外桃源的感觉。当然,这里的不够繁华也促成了相对混乱的道路环境,路面狭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秩序也比较混乱,这是典型的三四线城市用车环境。不知是否是有意为之,我们此行所试驾的SWM斯威G05恰恰瞄向了这一市场。

10月22日,【汽车维基APP】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靖西市对SWM斯威G05进行了试驾。作为斯威G平台的第二款车型,SWM斯威G05的指导价仅为6.99万-10.39万元,而这款10万级的7座SUV在此次试驾中也给了笔者足够的惊喜,虽然目前斯威品牌的竞争力还相对不足,但以G05的产品实力来看,收获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只是时间问题。

外形够硬朗

作为一款瞄准三四线城市的车型,G05在设计方面还是非常讨巧的,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给人一种很“敦实”的感觉,虽然不够出彩,但起码毫不出错,在这个级别的市场中,这样的设计理念就非常重要了。

在外观的配置上,我们这台顶配G05使用了官方称为“天使眼”的LED日间行车灯,并且近光灯也采用了LED的光源,只是远光灯为卤素,这样的配置也算对得起这个价位。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这台试驾车还搭载了原厂行车记录仪和ADAS系统,包含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行人检测等功能,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做的还不错。

继续来说外观。G05的侧面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双腰线”设计,尺寸方面,G05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860*178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50mm,在同级中有一定优势。

尾部,G05依旧采用了大量横向曲线的设计,并使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辨识度很高,底部的银色装饰板还做了两个假排气,进一步的提升了外观的运动感。

配置够丰富

G05的内饰采用了对称的设计,用料和做工算是对得起这个价位,而且先抛开别的不谈,这块12寸的中控大屏确实是太显眼了。这块大屏幕内置了“E-go 3.0车联网系统”、“智能语音管家小A”等功能,但公正的讲,这套系统并没有什么非常特别的过人之处,但现在市面上主流的功能确实是一个都没落下。

除了这块大屏幕之外,斯威G05还有一个看起来非常像全液晶仪表的仪表盘。这是因为G05在仪表盘上使用了两块小的电子屏幕和一块4.3寸的液晶屏组合而成,显示的效果值得表扬,信息也比较全面。方向盘并不是真皮包裹的,不过好在摸上去比较软,手感还算不错。

配置才是G05的制胜法宝。全系标配电子手刹、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并且还有 ADAS行车辅助、ESP、胎压监测、联网监控等安全配置,在智能和安全方面用心很深。而除了最低配之外,其余车型均搭载了全景天窗,天窗的尺寸更是高达1㎡。

作为一款7座SUV,斯威G05的座椅布局采用了2+3+2的形式,后排还有独立空调,在这个级别中并不多见。不过又一个小小的遗憾是整个G05只有两个USB接口,在这点上其实可以做得更好的。另外,第二排的感受很不错,座椅柔软且不乏支撑度,值得好评。

第三排的空间是G05让笔者感到很意外的地方,虽然并不及汉兰达、途昂那样宽敞,但在10万级7座SUV中,G05的第三排空间应该是可以“吊打”竞争对手的,坐下两个成年人完全不是问题。当然,第三排的坐姿还是偏低的,长途乘坐肯定是不会舒适,只是G05的第三排比那些让成年男性只能蜷缩在第三排的7座SUV比起来良心太多了。

而在当二三排座椅全平放倒后,后备箱趋于全平,最大宽度1400mm,最大纵深2100mm。最大扩展至1920L的超大后备箱,这样的实用性吸引力十足。

动力中规中矩

斯威G05目前共推出了两个动力组合共计5款车型,两个低配版本采用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5MT的组合,而我们的试驾车搭载的是1.5T+6AT的组合,最大功率115/5500~5600(KW/rpm);最大扭矩为230/2000~4000(N·m/rpm),这台6AT变速箱来自东安。

G05的油门调校的比较“贼”,起步阶段会给人一种动力非常充沛的感觉,然而并没有一个动力的爆发点,当高速再加速时还是会出现“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况,不过这种情况对日常行驶影响不大。这台6AT变速箱换挡非常平顺,但深踩油门时降档并不够迅速,转向的手感也比较轻,对女性驾驶者有很高的好感。对了,G05的刹车行程偏短,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

悬挂方面,G05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组合,整体的调校偏舒适,对震动过滤的还算干净,但是在紧急变相时支撑性略有不足,不过瑕不掩瑜。最值得一提的是G05在Nvh方面的表现,即使在100km/h的时候,车内除了胎噪之外几乎听不到其他噪音,这样的表现在这个级别已经算是一流水平了,显示出了一定的功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