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4.9米才卖3.9万,比奥迪A6更大气,实测油耗为7L,成了二手主角

2019年10月25日 07:31:06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说起人生的第一辆车,你们都开过的车型是那一辆呢?今天我要说下,我人生的第一辆轿车,吉利EC8,为了情怀我觉得有必要让大家了解一下这台车,就算是为情怀买单吧!我相信,吉利的EC8也是很多人的第一辆车,它也算吉利家族的元老,曾经凭借耐造、省油等特性吸引着我们。尽管,吉利EC8已经停产了,但我们的记忆却挥之不去,目前想要入手EC8只能去二手车市场看看,我也看了一下现在的价格,目前二手车市场仅为卖3.9万元。

如果想买一台二手车的话,其实EC8作为家用代步也是非常不错的,很多老板的初期都是开EC8的。当年,吉利在销量上遇冷的时候,吉利几乎是靠着EC8维持台面,那么,现在EC8还值得入手吗?

吉利EC8给人的感觉非常憨厚、商务,看到头灯的设计就会把你带回那个时间里。EC8的格栅设计比较简单,而且非常宽大,简简单单的几条横幅式格栅就完成,当车头整体给人的感觉非常厚重有力量感。车身的设计偏向商务,很有气场,尤其是车窗还加上镀铬条点缀,显得精致又大气。

在EC8身上我们能够看到奥迪A6的影子,即便现在开着EC8出门都有很高回头率,毕竟车身尺寸摆在那。谁也想不到,当年的EC8的车长竟然能够达到4.9米,这样的尺寸比奥迪A6还要长出一截,所以现在开着它出去依旧很拉风的。吉利EC8的空间更不用说,轴距也快接近2.9米,当年我才110斤,乘坐在前排完全没压力,后排乘坐140斤的老爸、老妈也没压力,EC8的空间只能用宽敞形容。关键是后备箱的空间还是很大,轻松放下3个21寸的行李箱都没问题的,作为家用代步还是非常不错的。

EC8的舒适性还可以,只是悬架的调校偏硬,不过座椅的设计非常宽大、而且很柔软,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悬架的不足,在短途驾驶EC8还有舒适性,如果跑长途的话就觉得屁股很疼了。

EC8的底盘调校也是偏硬,主要以实用为主,而且EC8的车身很重,所以高速跑130也是稳如牛,堪比德系车了。EC8的操控性还是不错,因为底盘比较低所以侧倾的压抑很不错,很有安全感,方向盘的指向很精准。当时,这款车的配置非常高,这也是吸引我地方,比如: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电动天窗、ESP车身稳定系统等等,这也实用的配置都给配齐了。

内饰方面也是做到尽善尽美,比亚迪F3都不如它,尤其是在工艺方面,特别细腻、精致。配有多媒体中控显示屏、多处用钢琴烤漆饰板点缀,档把为磨砂设计,手感很棒。还配有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等等,说真的,买比亚迪F3还不如考虑二手的EC8呢!

EC8配的是2.0L的自吸发动机,说实话,这台发动机放在EC8并不合适,如果换成2.0T就更完美了。毕竟EC8车子有这么长、这么重,所以EC8的起步非常吃力、上坡时候感觉好弱,当中段速度升到100的时候,轻踩油门都能感受到动力涌出,瞬间都能感受到推背感。6挡的变速箱与2.0L匹配还算完美,不会有明显的顿挫感。

但是EC8的油耗还能满足家用,评价油耗7升,跑高速会降到6升,市区堵车情况下,最高飙升到9个,说实话,这样的油耗只是比日系车高出一点,其实完全够用了。

笔者总结:如今的大街上很难看到EC8的身影,如果哪一天街上突然冒出一台绝对是整条街最靓的仔,不知道人还以为是豪车。要知道,2015款的EC8才卖3.9万,才开了4年的车,作为家用代步其实蛮划算,毕竟车身长度4.9米,还这么耐造,你们觉得呢?最后,问下大家的首辆车型是什么呢?留言交流下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