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XEED星途-L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做足针对性调整,2020款VV5扎根豪华底气十足

2019年10月25日 14:4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众所周知,自2018年以来,中国车市进入增长“瓶颈期”,就连曾经十分火爆的SUV市场也一度迎来了罕见的负增长时代。但事实上,从排名SUV前十名的榜单中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今年9月份销量还是1-9月份的累计销量,紧凑级SUV仍占据了榜单大多数位置,具有不小的市场潜力。

WEY作为在SUV领域颇有建树的自主豪华品牌,更是在该领域早有布局,VV5便是其推出的首款紧凑级SUV,随后VV6的出现进一步丰富了紧凑级SUV产品线。经过数年的“抛头露脸”,VV5所面临的市场环境早已不比当初,领克02及星途LX的陆续上市,让自主豪华品牌在紧凑级SUV领域的竞争愈加激烈。

为此,WEY VV5为了进一步增强产品新鲜感和竞争实力,迎来了2020年度改款。需要注意的是,此次产品更新并不是换代,即使是面对残酷的竞争环境,WEY品牌对于这款产品的动作仍是不紧不慢,究竟有何底气?接下来,就通过与2020款VV5一天的接触时间,来为您揭开答案。

动态表现可圈可点

根据未来产品上市规划,2020款VV5将搭载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共有三款配置,分别是潮先锋、颜先锋和智先锋;2.0T发动机则只有一款配置,名为擎先锋。以上所有四款车型均采用两轮驱动形式,不提供此前的四驱版本车型,且缩减了大量车型配置,变得更加精简。

由于2.0T车型单一,上市后价格价格优势不明显,1.5T将成为日后的主力销售车型,因此这次的试驾车型为1.5T版本车型。这幅引擎经过优化,已经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可输出最大功率126kW(171Ps),峰值扭矩287N·m,动力参数较之前略有提升,与之匹配的是“老朋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在城市路况中行驶,得益于涡轮介入的转速区间较低,当转速达到1400rpm时,发动机便可将285N·m的扭矩全数发放,在城市中穿梭会给人一种动力较为充沛的感觉。

初拿到2020款VV5时,略显沉重的方向盘转向力度有些令人吃惊,完全不同于市面上的其它车型。不过后来发现,调节这一力度的按键设置在挡把附近,有舒适、正常和运动三个档位。毫无疑问,转向力度会逐级递增,建议在城市中行驶放在舒适档上即可,相对轻便,却又没有市面上其它车型一样轻的夸张。

城市路段只是一道“开胃小菜”,真正的重头戏其实是VV5在山路中的表现。新车共拥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ECO、NORMAL和SPORT。首先是经济模式,该模式下,变速箱更勤于换挡,1800rpm以前就会完成升挡动作,即使深踩油门,变速箱也不会马上降挡,好像在询问驾驶员:“你确定要这么做吗?”一秒之后,如期的动力才会逐渐涌现出来。值得一提的是,经济模式下,时速80km/h就可升至7挡,一切以省油为主。

随后切换到标准模式,如果不刻意调节力度,此时的方向盘转动起来已经颇具质感。换挡逻辑方面没有经济模式那么“刻意”,1800rpm-2000rpm左右可完成升档动作,达到七挡需要将车速提升至110km/h。深踩油门,变速箱不会再犹豫不决,可以相对更快速响应驾驶员。

最后是最适合跑山的运动模式,方向盘力度更加沉重,需要一定的力气将之扭动,更适合男性消费者,对于女性驾驶员来说不算友好。变速箱换挡时机进一步延后,来到2500rpm,地板油的话,转速可最高达到5500rpm断油。整体响应速度提升不少,变速箱不会轻易升挡,以维持随叫随到的动力输出。无奈1.5T发动机能力有限,超车、再加速需要留出“助跑”预判,且时速达到140km/h以上,并不是它所擅长的领域。

油门方面,根据驾驶模式不同,前段虚位大小和响应速度略有不同。油门则受驾驶模式影响不大,只有前段很小的一段距离存在虚位,后部分的刹车脚感比较线性。

2020款VV5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后悬挂形式在该级别下装配的车型较少,优势是具有很好的操纵稳定性和舒适性,不足是制造成本不低,占用空间较大。实际乘坐来看,VV5的悬挂调校整体偏向舒适,路过减速带时比较富有韧性,不过在山路中行驶,偏软的悬挂导致车身姿态存在一定的晃动幅度。

车身静谧性方面,不得不说时速80km/h以下,VV5给车内人员带来的是相当优质的享受,颇有豪华质感。时速90km/h,胎噪会稍有突出,不过影响并不大。上升到100km/h以上时,风噪成为“主角”。但总体而言,车辆NVH方面,2020款VV5在绝大多数情况下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

外观“功底”深厚,内饰细致有“+”

如果问WEY品牌哪方面最为亮眼?恐怕100个人中有90个人都会认为外观造型。事实上也的确如此,WEY的设计从诞生之初就与哈弗长城撇清关系,更加霸气、时尚的外观造型配合简洁的车标LOGO,总给人以一种合资高端车型的身份。

正是有了外观浑厚的出色设计“功底”,WEY品牌旗下车型均未有过较大改动,2020款VV5亦是如此。但改款并不意味着升级诚意不足,设计师“偷懒”。因为即使以当下眼光来看。新款VV5的设计仍然十分超前、养眼。

新车延续了“豹式”家族前脸,几何阵列式进气格栅配合LED竖型车灯设计,渲染出一份不俗的豪华感。车头主要变化集中在下方保险杠,LED雾灯处的设计加上了一层“双眼皮”,原先激进的前唇也消失不见,换为了更加成熟的规整设计,更容易被大多数消费者所接受。

新车尺寸为4462/1857/1638mm,轴距为2680mm,较2019款VV5没有任何变化。轮胎规格为225/60 R18,轮毂采用银色五瓣十幅式设计,和之前的2019款车型有所不同。

圆润、敦实的尾部造型依旧,高、低位竖状刹车灯再加上呼应前脸的竖型LED尾灯,夜间点亮后辨识度极高。下方保险杠造型做出改变,之前圆形的双边四出尾排改为四边形设计,更加内敛。

可以说,凭借着强大的外观设计“功底”,只有寥寥几笔改动的2020款VV5,颜值仍然保持在线,完全不输给如今遇到的任何一个竞争对手。而这,也或许是VV5不换代的最大“底气”。

内饰整体会给人以十分熟悉的感觉,却又并不完全相同。就布局来看,新款VV5和前款相比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仍然为环绕式分层仪表板。但经过仔细观察、对比,其实内饰在诸多细节上,都做了“+”法。

映入眼帘最直观的便是中控显示屏,2019款车型中控屏幕尺寸为9英寸,2020款车型升级成为12.3英寸,尺寸更大,也更便于观察、操作。该屏幕功能也十分齐全,支持爱奇艺(PC、手机、车载三端打通)、快手等娱乐软件,车辆设置、科大讯飞2.0飞鱼智能语音、高德地图、车家互联、全景影像等时下主流配置一样不落,只是操作起来多级菜单需要一些耐心。

目前,刚刚上市不久星途LX已搭载了人脸识别功能,那么新款V

V5自然不能忽略掉这一配置,装配了之前已出现在VV6上的面部识别功能,该功能可用于登录驾驶员账号,账号登录后,相关的个性化设置(座椅角度、氛围灯、中控屏显示等)都会自动与相应账号相匹配,据了解,这款Face id最多可录入6张面孔。而如果面部发生意外无法识别,系统还提供了声纹录入,以防不时之需。

其次变化最大的是中控上装配的亮铜色金属饰板,该饰板贯穿整个中控,内饰整体的豪华氛围也随之脱颖而出。比之前的亮面木纹饰板更加年轻,也更加具有时尚感。此外,金属饰板还存在一款亮银色设计。

车门包装也有所变化,银色拉丝饰板覆盖在门把手周围,代替了之前的木纹饰板,提升了车内不少精致度。之前全棕色座椅,也改为如今的黑、棕撞色座椅,豪华感有所提升。

关于内饰,头条君还有三点特别想说的地方:

一、空调按键下方放置手机的位置是不具备无线充电功能的,需要注意;

二、曾经哈弗F系等车型上被我严重吐槽的USB接口位置,在接口周围添加了光源,为夜间寻找插孔提供了便利;

三、后排设有出风口和储物槽,这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并没有提供USB接口。在电子产品普及度如此高的时代,全车两个USB、一个12V电源,好像也只是刚刚够用;

四、前排化妆镜未设置有夜灯,对于女性消费者们可能存在着一定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星途LX
星途LX
指导价:10.99-15.09万元
1.5T 1.6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09
紧凑型SUV
1.5T 1.6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