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SA三季度业绩公布,销量下滑营收却上涨,国内节衣缩食求生存

2019年10月25日 23:2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PSA集团发布了最新业绩报告,今年第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56亿欧元,同比增长1%;其中,集团汽车业务部门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8亿欧元,同比增长0.1%。

虽然说从营业收入来看,PSA的整体情况依然向好,但是从销量情况来看,PSA集团的整体表现依然不容乐观。据数据统计,PSA集团第三季度累计销量为67.4万,同比下降4%。其中,其销量占比最大的欧洲市场同比下滑2.7%,销量为56.9万;而在中国和东南亚市场销量为2.9万,跌幅高达40.1%,下滑趋势依然非常明显。

而国内的销量持续下滑,并没有让其产生放弃这块市场的念头,此前PSA已经正式对外公布了以“元”为名称的复兴计划,这次“复兴计划”,相比以往更加详细,也更加彻底。

而这个“元”计划已经率先开始在渠道上“开刀”,此前标致雪铁龙作为两个品牌,是各自建立销售网络进行销售,而如今这两个品牌的4S店已经开始整合到一起,消费者可以在一家4S店就可以购买到两个品牌的车辆,而未来进行售后维修也将是一同进行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10月初神龙汽车全国首家双品牌4S店已经在河南焦作正式开业,该店可同时销售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个品牌的车型,但两个品牌展厅有各自的出入口保持相对独立,神龙汽车表示这是为了展示两个品牌不同的定位和文化。

而将两个品牌合二为一来进行运营,目前来看最大的好处就是节省成本,首先在人员方面,可以直接节省一套销售体系,人员的薪酬大幅缩减。此外在售后维修、保养方面,也会相应的减少成本的支出。在不能开源的情况下,大幅度的“节流”不失为一种适合当前市场形势的方法。

虽然神龙汽车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依然在刻意保持双品牌文化的不同,并且寻找“节流”的方法。但是如何从根本上“开源”显然是当前神龙汽车最为重要的任务。

不过在这方面,神龙汽车依然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可以看到,今年全新标致508L等新车上市以来,其整体销量并没有得到回暖。虽然新车价格进一步降低,但是随之而来的减配,以及全新功能只能选装,也备受消费者吐槽。还有法系车坚持的后悬板悬,也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而神龙汽车在产品策略上如何调整,也将对其未来销量的走势产生巨大的影响。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根据之前公布的“元”计划,未来3年,神龙将投放14款全新车型,确保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每个品牌每年都有新车型推出。但是这些新车能否让消费者认可,目前来看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写在最后

PSA集团虽然整体营收水平在第三季度依然向好,但是从销量来看,不仅仅是在欧洲市场遭遇压力,国内市场更是身陷困境无法自拔。虽然神龙汽车已经开始进行整合渠道,试图降低成本,谋求生存,但是“节流”之后如何“开源”依然是其面临的最大问题。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