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话日产汽车高管:面对十年最严峻挑战,还是那个“技术日产”

2019年10月26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第二十一届东京车展正在进行时。在台上五花八门的量产、概念车背后,车企们还有想要通过东京向全世界传递的更多内容。

10月23日,日产汽车举行了数场包括面向中国在内的媒体专访,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日产汽车公司副总裁星野朝子(Asako Hoshino)、中国事业部本部长西林隆(Takashi Nishibayashi)、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市场营销品牌策略全球负责人Roel De Vries、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Antoine Barthes)等高管分别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面对中国市场,去年以来的低压态势是所有车企无法绕开的话题。对此,西林隆坦言:“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不够理想,我们面临的市场环境首次变得如此严峻。”事实上,日产汽车的产品所涉及的中国汽车整体市场9月整体销量同比下降5.3%,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日产汽车在中国1-9月累计销量与去年基本持平,这样的结果虽然是公司所不愿看到的,但也不会太过严峻。

然而,如果单独来看中国市场2019年日系品牌的表现的话,那么日产汽车的确有理由感到危机。在丰田本田持续保持增长的态势下,日产汽车也在酝酿着更高的销量。西林隆认为,去年发布的「东风有限 TRIPLE ONE」新中期事业计划将会是一个参考,但“当时的商业条件和业务环境较如今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在执行计划时,会根据市场的情况、商业环境以及业务条件做出相应的调整。”

与此同时,西林隆也重点强调了中国市场对未来日产发展的重要性:“两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前总裁内田诚(Makoto Uchida)先生与关润(Jun Seki)先生,即将分别担任日产汽车公司代表执行官兼首席执行官和日产汽车公司副首席运营官一职,从这一点不难看出,日产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可以说日产汽车今后对于中国市场的发展也会非常重视。”

在东京车展上,日产汽车共展出了14款车型,其中,两款概念车的出现颇受关注。

“关于日产Ariya纯电动跨界概念车,我认为它是一款令人激动的零排放车型,它具备跑车一般的驾驶表现。它的车身非常平滑,并且整体设计也引人注目。而另一款IMk概念车进一步诠释了汽车的驾驶体验、动力以及与社会的融合,并展现了‘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理念的最新核心成果。”安东尼介绍道。

对于日产汽车来说,电动化的进程早已不再局限于概念车身上,而是在量产层面全面开花。最知名的产品就是日产聆风。这款如今全球销量达到44万辆的电动车型从未因产品质量发生过事故,在电动车领域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声誉“日产汽车始终非常重视电动化,也有着比较丰富的电动化产品阵容。如今,我们搭载e-POWER智充式电动技术的产品正在逐渐增多,这也是日产汽车重要的一项电动化战略。”星野朝子这样说道。

除概念车与电动化以外,日产量产车型上即将大规模应用的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也是本次展出的焦点。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用于高速公路的驾驶,允许驾驶员双手脱离方向盘。今年9月该技术已应用于日本市场。“我亲自驾驶过配备该技术的车型,结果令人非常兴奋。”安东尼介绍道,另外,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也支持车辆变换车道的操作。

从安东尼的介绍中,我们可以看到目前日产汽车在中国的工作重点还是以坚定地实现「东风有限 TRIPLE ONE」新中期事业计划为主。为此,「日产智行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计划也是一项重要任务。“目前,「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已经在中国实现全面落地,比如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已经搭载于第七代天籁ALTIMA和奇骏车型,我们是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在中国的落地。”

除了在技术、产品上蓄势待发之外,日产在营销方面也在酝酿着更多新的动作。

“从前举办新车发布会,对外公布新品的参数、规格、配置等。这样的做法,在以往来看就已经足够了。但如今我们需要沟通更多层面的信息。例如,我们设想的未来出行方式是怎样的?”Roel看来,电动化、智能化为汽车营销方面带来的挑战要远比人们想象得更大。最关键的是“我们如何告诉消费者,他们在我们的未来构想中是举足轻重的。”

在中国这片年轻人主导的汽车消费市场,营销的重点也将向着年轻人进行倾斜。而Roel认为年轻人往往更加关注未来的概念。“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数字化方面的投入,这把我们和经销商伙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通过有结构地分享数据,更好地组织、利用数据。我们可以直接把有价值的信息发给消费者。”如此一来,消费者就能在日产处获得完整的信息服务,避免了选择过程中的分流。

面对近期高管变动、绯闻缠身的公司经营状况,Roel也表示日产汽车正在努力向外界释放积极讯号,希望将目光吸引回业务本身:“我们希望通过东京车展期间一系列的活动向大家展示我们正在进行的工作。例如,消费者期望看到新产品,我们就带来全新的概念车。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做法,让大家知道日产汽车始终致力于技术的发展,着眼于新车型的开发。”同时,他也对媒体透露,尽管目前日产正处于十年来最艰难的时刻,但并不考虑削减营销方面的预算。

对于中国市场,日产汽车目前也在规划着更多面向未来的活动。据Roel介绍,中国是日产汽车第一个开展日产筑梦课堂的国家,日产汽车希望以此让更多人感受到日产汽车的驾驶体验。“我们希望开发出‘零死亡,零排量’的车。因为日产汽车有这样的责任,把更安全更环保的车辆带给更多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