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级标杆迎来换代 大众第八代高尔夫有哪些本质变化

2019年10月26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说起大众,你想到的可能是朗逸、桑塔纳、帕萨特;然而对于车迷来说,有一辆车永远是绕不去的一道坎——高尔夫。大众家族有句广为人知的调侃:“大众只有高尔夫一款车,加个屁股是速腾,缩短点是POLO,拍扁是尚酷,揉圆是甲壳虫,拉长帕萨特,改个名叫迈腾,减掉个后座就是CC,再拉长叫辉腾,拍成方的是途安,再加3个后座就夏朗,底盘升高是途观,再撑大点就途锐。”

第七代高尔夫上市之初就被人们“嫌弃”,主要原因是后悬架的结构由六代车型的独立悬架减配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让高尔夫从”同价位兼顾运动及舒适性的标杆“美名慢慢的被抹去;后来大众好像认识到了这个问题,发现国内的消费者对于此次减配行为十分在意,销量也大不如从前,在7代高尔夫的中期改款车型上(国内称之7.5代高尔夫)将1.4T版本车型全部换回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结构,但由于1.6L和1.2T的中低配主销车型仍用非独立悬架,还是没能挽回其神车的地位及销量,截至上个月,高尔夫今年累计销量78519辆,月均不到一万台,这对于能赋予“神车”这个称号的车型来说,称不上优异。

(七代高尔夫)

而目前,第八代的高尔夫终于来了。

前脸全新面孔

第八代高尔夫的前脸部分比七代车型有重大变化。“鼻子”的下弓更加突出,前大灯现在位于下方,看起来凶狠了不少。灯的上边缘延伸至侧面。整体怎么形容:如果把车标遮上,你很难看出来这是一台“大众”。

车尾、车侧变化不大

八代高尔夫的车屁股改动没前脸那么大,尾灯锋利变得不少,将老款位于左灯下方的GOLF字母放到了“VW”标志的正下。下方的假排气装饰依旧很有”纯电动范“。

(八代)

(七代)

车侧腰线的高度得到了提升,并且延伸至车尾,将整车“环抱”起来,增强层次感,后窗的设计也更立体了些。

(八代)

(七代)

革命性的更新—内饰

要说八代高尔夫在外观方面的最大改动就是前脸部分,但当你坐到车内以后,就会发现,跟内饰革命性的翻新相比,前脸的改动也只是小巫见大巫。

(八代)

(七代)

改动实在太多,咱们挑些重点来说道说道,最直观的方向盘的样式完全脱离了传统大众的风格;在空调控制板区域,实体旋钮和按键被触控面板所取代,虽然看起来很炫酷,但好用与否、盲操作的便捷性还得打个问号。再有“袖珍”的换挡杆的向全新保时捷911看齐,十分精致。

大众高尔夫

保时捷911

你没看错 11种动力总成可选

在海外市场,第八代高尔夫提供了五种混动系统的动力总成,其中的三种为48V轻混系统(eTSI),最大功率分别为110马力、130马力和150马力;剩下两个则为GTE版插电混动(PHEV)车型,混动系统中电池容量13kWh,最大功率分别为204马力、245马力。

在国内将主销的汽油机方面,包含了高低功率版1.0T发动机提供90马力和110马力,还有1.5T高低功率版本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未来将增加GTI、R等性能版车型。

2.0T柴油机版本则与1.5T版本功率一样:116马力和150马力两种动力版本可选,当然柴油版本依旧与国内市场无缘。

新车依旧搭载DSG双离合和手动两种变速箱,由大众最新的MQB平台打造而来。

小结:

这一个标杆性的紧凑级运动小车终于迎来换代,内外兼修领先了目前市面上“所有”大众至少一个身段,但至于这样的风格是否能被消费者所接受还是一个问号,就笔者而言,内饰的风格的改变,我很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