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满一箱油便宜四五十块,为何私人加油站比三桶油便宜那么多?

2019年10月26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消费水平也在不断提升,汽车已成为了绝大多数家庭的出行必备工具之一。如今汽车的价格已经越来越亲民,不少车主的烦恼早已从早期的买车费钱转变为了如今的养车费钱上,定期的保养维护不说,单单是加油成本这一块,就非常花钱。因此,每次看到私营加油站的促销让利活动,不少车主总是特别心动,一箱油最多能优惠四五十,长期下来能剩下一大笔加油费,但是又担心私营加油站的低价是由于油品不佳,害怕对爱车造成损伤,这让很多人犯了难!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私人加油站究竟是为何能比三桶油便宜那么多呢?

简化流程,降低各类成本

目前,基于政策要求,私营加油站与三桶油的行业标准其实都相同,燃油的品质大体上还是能够有保障的。中石油、中石化对燃油进货以后要先进入自身系统的油库,之后国有加油站再从油库进货,运输成本、运营成本等中间成本一加进去后,燃油的售价自然水涨船高。不同于三桶油,私营加油站一般是直接从地炼企业下属的石油公司进货销售的,因此,私营加油站成本较低,燃油价格也因此能够更为优惠。

此外,一般来说,私营加油站的位置也较为偏僻,租金较为便宜,并且人员组成一般只需要一个老板,再加上几个员工即可,房租、人力这些运营成本的开支相对来说非常低。而国营有加油站一般为一个庞大的集团,各层级员工数量非常多,这些人员建设的成本都需要分摊进油价之中,因此,三桶油的油价自然会更高一些。

薄利多销,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我们经常能够看到,私营的加油站经常会有特别大的优惠促销活动,可能会感到特别疑惑,他们到底能不能挣钱?其实,我们还真不用担心他们会亏本,这里面的利润还是非常高的。一吨汽油大约有1300L,而其毛利润约为2300元左右,大约30台轿车可以消耗掉1吨燃油,即使私营加油站的位置再为偏僻,一天至少也能卖到5吨以上的燃油的,在大城市甚至能卖到二三十吨,这其中的利润可想而知。

面对高利润的收益,私营加油站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户,一般都会想方设法采取各类促销活动,甚至还有免费洗车这些附带的服务,从而将消费者从“三桶油”吸引到自己的加油站来加油,这样就能通过薄利多销的形式,即使每升油让一些利,也仍旧是有非常惊人的利润的。

投机取巧,依靠一些小手段获利

但是,虽然私营加油站的各项成本相对较低,一定程度上也能保证可观的利润,但是也不代表私营加油站就完全不会有问题,还是或多或少存在部分投机取巧的私营加油站的。比如一些不法商家直接会利用相关技术将加油机程序改写,把加油机调表,简单地说就是加油站的油表显示加了200元的油,可是实际上,真正进入油箱的可能只有190元的油,通过“缺斤少两”的方式以牟取更多的利润。

此外,个别私营加油站还会用调和油来打低价牌,向燃油中混入便宜的东西以进一步降低成本,虽说直接往燃油里加水是行不通的,但是可以加入加石脑油。一般来说,三桶油正规的燃油的气味较轻,并且油体清澈,而调和油味道更为浓重,油体浑浊且杂质多,进入发动机燃烧后容易产生积碳,不仅使车子油耗上升,还会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结束语:在高油价的当下,私营加油站实惠的价格的确能够缓解不少车主的养车烦恼,如果油品质量能够保证,私营加油站未尝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作为消费者来说,选择何种加油站加油也只能是见仁见智,通过自己的实际使用去判断油品质量,多对比感受,相信定能做出正确的取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