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911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问大师】看变与不变 第八代保时捷911全新上市

2019年10月26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车问大师

2019年10月11日晚,在上海举办的保时捷传奇展展览了五十多年来911的发展历程,第八代保时捷911也正式发布,售价126.5万—169.5万元。

铝制轻量化车身 细节优化。

整车还是延续了911的经典设计,前脸依旧搭载椭圆式的前大灯以及矩型的前包围设计,前脸硬朗,辨识度更高。整车采用铝制轻量化车身,侧面保留了997、991的经典侧面比例设计,整车过渡平缓显修长,并且配备了电动的嵌入式门把手,尾部采用了保时捷全新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换装全新的保险杆,扁平锐利,在视觉上有拉宽的效果。

内饰上延续了全新家族的设计风格,科技氛围有明显的提升,五连表得到沿用并有了新的升级,除了中间为机械转速表以外,其余都为液晶显示,新车搭载10.9英寸触摸中控屏内置了保时捷智慧互联模组升级版。动力上911 Carrera系列搭载3.0T双涡轮增压六缸水平对置铝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85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Carrera S系列车型同样搭载3.0T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456马力,峰值扭矩达530N·m,都匹配了8速PDK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安全科技。

全系标配了保时捷全球首创的Wet湿地模式。可探测路面的积水量而预先设置控制系统并发出警告,随后驾驶员只需通过按下按键,有选装Sport Chrono组件的用户利用方向盘上的模式切换功能快捷设置,增强行车安全性。

全系标配警告与制动系统,可探测识别与车辆、行人和非机动车的碰撞预警,并发出警告或者进行紧急制动,首次加入了可选装的红外线热影像的夜视辅助系统。

五十多年不动摇的后置后驱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50:50的配重才是运动车型的首选,而911却一直坚持后置后驱。费迪南德·亚历山大·保时捷博士在开创911之前,也开发了一台著名车型甲壳虫,而甲壳虫搭载的就是后置后驱,其优势在于不用考虑传动轴并且可以方便前轮转向的设置,即方便又能提高整车性能,后置后驱成为首选。

但随着技术革新换代,后置后驱渐渐失去了优势,转向设置以及传动系统不再是难题,而后置后驱带来的是配重失衡的问题,这就是大部分车企重金研发等比配重的原因,由于后置后驱会导致尾部承受力量过重,车辆大范围运动时产生钟摆,所以这也是保时捷911在极限状态下不那么容易被驾驭的原因。

那后置后驱是否就一文不值?非也。

保时捷在解决后置后驱的问题时采用了前窄后宽的轮胎设计,满足过弯时尾部负重需要的转向力,同时也加入了更多电控平衡系统辅助驾驶者驾驶,这大大降低了驾驶的难度。

而后置后驱的布局能够释放出更多的空间,不用牺牲后座,实用性更强,既能当成买菜车,又能下赛道。后置后驱除了能够获得更加的传动效率以及减少传动轴带来的负重以外,在急速表现时也有天生的优势,由于横摆力矩小,在刹车入弯时能够提高整车的动态平衡表现,操纵灵活,并且因为尾部负重较大,后轮在加速时有很好的抓地力,同样在出弯加速时抓地力表现更强。大部分车迷选择它也正是它的难以操控带来的征服感,热衷于保时捷独特的驾驶感受,渐渐也成为一种潜在的优势,成为一种信仰。

具备操控速度性能于一体的保时捷911,历八代革新依旧保持巅峰的地位,它不需要取巧于外观,保持着椭圆灯侧身比例等经典设计,但凭借不断突破操控难题,以纯正的机械工艺打动着一代又一代的车迷,无论未来是否取消后置后驱,但工程师的心血也能成为一段被人不断回味的经典历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保时捷911
保时捷911
指导价:129.8-250.0万元
3.0T 3.4L 3.8L 3.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250.0
跑车
3.0T 3.4L 3.8L 3.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