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车上哪个座位才是最安全的?网友:才发现我一直坐错了

2019年10月27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行车安全,一直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在开车过程中,谁也不能保证一帆风顺,于是需要我们做好足够的安全准备。除了汽车本身的安全配置,我们同样也可以选择一个比较安全的位置,选择一个相对安全的座位。那问题来了,家用轿车上哪个位置最安全呢?很多人都搞错了。

相信大家都会认为驾驶位是最安全的位置,一个是前排座椅配置了安全气囊,还有就是它可以第一时间看到开车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可以及时做出防御操作。但事实上,驾驶位置并不是最安全的地方,那最安全的座位的哪个呢?

以驾驶员座位危险系数为基准,数值越低越安全。

根据专家给出的座位安全数据表,危险系数从高到低依次是:副驾驶座>驾驶座>副驾驶后座>驾驶后座>后排中间座。看到这个数据,你是不是有点惊讶,原来最安全的座位是大家平时最不喜欢坐的座位"D"。

为什么后排中间位置是最安全的?因为大部分事故都是车头车尾发生碰撞,相比其他座位来说,中间这个座位受到冲击时,有着较大的缓冲区域,造成的伤害冲击会比较小。但是前提是系好安全带,如果不系安全带,中间座位却是最危险的地方了,一旦发生碰撞很可能一头栽到车头。

而全车最危险的位置就在副驾驶,因为在突发事故时,基本上司机都会下意识地转动方向盘,用副驾驶位去阻挡碰撞物,一旦遇到危险,肯定不会拿自己的一侧去接受碰撞,这是自然反应。而这个副驾驶位却是除了驾驶位,上座率最高的位置,毕竟很多人都觉得副驾驶位置坐着会有点逼格,不知道经常坐副驾驶的人,看到是什么想法呢?

结语:除了车辆本身的安全属性和主动安全配置,座位的安全在有些时候也决定着乘员的安全。而最安全的地方却是大家忽略的后排中间位置,最危险却是大家上座率最高的副驾驶位置。看到最后,大家以后还会优先选择副驾驶位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