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级精致,3系运动,最“健康”的豪华中型车,还得说S60!

2019年10月27日 15:2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小伙伴们大家好 我是大明!前两天参加了沃尔沃S60静态体验的活动,鉴于个人对这个品牌还比较有兴趣,所以去之前还是挺期待的。看到S60实车以后,我觉得它还真没让我失望,为什么呢?

因为在体验的过程中,除了深入了解“北欧设计”和沃尔沃的安全基因外,我还看到沃尔沃更“人性化”的一面,就是他们对用户健康的重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

北欧范儿十足的S60

外观

言归正传,来自北欧的S60,整体的风格用洋文来讲就是Less is More。用我们自己的话说,就是极简主义,什么叫极简主义?百度是这样解释的:极简主义是生活及艺术的一种风格,本意在于极力追求简约,并且拒绝违反这一形态的任何事物。好吧,说人话,就是装饰别太多,看着一定要干净,还不能耽误使用!

其实极简主义在装修、家居层面,被提及的次数比较多。它和北欧的风格比较统一,大家看看下面这几张图吧。

装饰物件不多,形状和样式也比较简单,但无论是生活、居住,都非常舒服。S60的设计理念也是这样,具体的外形我们就多描述了。大家看图自行感受一下。在外观方面需要和大家说两点。

① 新一代S60分为普通版和R-Design两个版本,二者在外观细节上有一些区别,比如格栅、前唇和轮圈等位置,R-Design版本都更运动。

② 新一代S60的车身尺寸并没有进行很大幅度的加长,在保证后排空间够用的情况下,尽可能的保留“原汁原味”的感觉。

内饰

内饰设计其实和外形的理念是没有太大变化的。但它融入了更多的功能性。这也是北欧设计理念中的重要环节。我们可以理解为:简洁的设计+巧思的实用性!

全新一代S60的车身尺寸并没有进行大幅度的加长,车身尺寸为4761×1850×1427mm,轴距为2872mm。实际体验后,一个身高1米8左右的成年男性,在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后排能有大概2拳的空间,这样的表现如果和长轴版的3系、C级和A4L相比的话,S60的确不占优势,但对于日常使用来说,也没有什么问题。

此外,我们知道长时间久坐,对颈椎和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S60为了避免这一点,还邀请了骨科医生与之共同研发。

经过我们的体验,S60的前排座椅舒适性很强,虽然不算特别的软,但是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很自在。

动力

目前,S60还没有上市,我们也没有办法告诉大家它的驾驶感受究竟怎么样。但是我们可以从参数和官方的宣传中获取一些信息。

新一代S60将提供T3、T4和T5版本,最大马力分别为163匹、190匹和250匹。与之匹配的均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未来,T8的混动版本车型也将和大家见面,它的最大功率为390匹。

安全境界更高的S60

现如今,每个品牌都会将安全配置作为宣传的重点。但不得不说,大多数品牌强调更多的是安全配置,包括车道保持、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等等。这些在沃尔沃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里都有,甚至是全系标配。

沃尔沃专注安全领域多年,在境界上的确比其他品牌高了一些。就拿S60为例,它更关注人们长期驾驶车辆的健康情况。全车的喷涂工艺讲究,像沥青这种高污染的材料,完全的杜绝了,镍材质也基本没有,在有效防止过敏的同时,基本做到了“上车没异味”

鼻子小组

其实隔绝气味这件事并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沃尔沃为此付出了不少努力。他们特意组建了一个“鼻子小组”在机器检测合格后,小组成员将会以人工的方式再次筛查,来考量车内的味道。“鼻子小组”的成员对嗅觉和肺部功要求较高,需要经过重重选拔才能进入。

他们会针对每一个零部件,在生产、装配之前,通过鼻子检测其气味是否合格,合格的标准不光是要确保无毒,更要保证车内的空气让人闻起来愉悦和舒适。

高温测试

每个品牌都会做车内环境测试,但通常都会在常温下进行,温度在25°左右。很多有毒有害的物质,在这样的环境下,不容易挥发出来,检测效果也不会很好。

沃尔沃,则会将车放置到阳光毒烈的环境下,待车内温度达到65°的时候,再次进行检测。尽可能模拟高温环境,让所有的有害物质都将挥发出来,这样的测试结果会更有说服力!

总结

从根本上来说,每个品牌对于豪华的理解都不尽相同,奔驰专注于精致感,宝马对于操控和乐趣拿捏的及其到位,奥迪的科技感相当不错。但对于沃尔沃来说,他们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安全和健康层面,这种别样的豪华给人的感觉确实耳目一新。

至于空间,我个人觉得,和同级别车型相比虽然不具备优势,但也算是够用。并且可以用车内环境等优势来弥补这项不足,对于用户的影响或许不大。当然每个品牌对于豪华的理解都都不一样。S60的的安全性、以人为本的理念,确实很有新意。如果您对沃尔沃感兴趣的话,还可以看看我们此前做过的一期关于V60的内容。

好了,关于S60今天就和大家聊到这里,欢迎您在后台给我们留言谈谈对沃尔沃,对S60的看法。我们明天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