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纯电SUV怎么选?长续航、真快充、更安全……你想要的宋ProEV统统满足你

2019年10月28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了大爆发,造车新势力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让消费者目不暇接。那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打造的纯电动汽车应该怎么选?两者在技术和实力方面有何差距?今天我们就拿关注度较高的两款造车新势力代表——威马EX5小鹏G3比亚迪宋Pro EV进行对比,看看哪一款车才是更靠谱的选择。

技术领域深耕 造就扎实市场口碑

作为最早研发新能源汽车的中国品牌之一,比亚迪第一辆新能源汽车F3 DM早在2008年就已上市销售。早早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比亚迪,以过硬的产品实力在国人心中留下了良好的印象。相比之下,以威马和小鹏为代表的造车新企业,在汽车界中还稍显稚嫩,其今后的发展和质量保证还需要长时间的验证。

不是说造车时间久就可以靠资历取胜,比亚迪自有他特有的技术优势来证明。相信大众的MQB平台、丰田的TNGA架构大家应该都有听过,但专门为新能源汽车打造全新专属平台的车企并不多,相比于一些“油改电”的新能源车型,宋Pro EV基于比亚迪最新研发的e平台打造。那么平台化、模块化造车又能为我们消费者带来哪些好处?

e平台的核心技术模块,简单来说就是“33111”。两个”3”指的是驱动3合1加高压3合1,3个“1”指的是1块多合一控制器、1块智慧的屏幕和1块高性能电池。标准化、集成化、模块化是e平台的亮点所在,它可以将e平台上各大零部件、接口等进行标准化开发,一个零部件可以适用于同级别中的多款车型,降低产品的研发周期,节省生产成本,这样就可以将更多的研发成本用于零部件的安全性上,从而为整车安全打下扎实的基础。

续航长、充电快才是核心竞争力

对于某些消费者而言,续航焦虑成了阻止他们购买新能源车的理由之一。在经历了“等速续航”的阵痛以后,目前NEDC续航成了衡量续航的主流标准,当然真实续航更是用户真正关心的痛点所在。

宋Pro EV采用高能效三元锂电池,动力电池组的整体能量密度远超同级,电机效率高,降低了能耗,辅以轻量化模组设计,使得宋Pro EV整备质量较低,这些都是宋Pro EV达成超长真续航的有力保障。与威马EX5小鹏G3的400公里续航版本车型对比,宋Pro EV高功率版在NEDC工况下的405km真实续航里程以及电池容量比以上两位对手更强,而宋Pro EV高功率高续航版NEDC工况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的502km,充分保证了用户大半径的出行范围。实际续航里程宋Pro EV也没让我们失望,我们这次的测试路线是: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天河城购物广场-广州塔-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这条路线包含了较为畅通的郊区路段和城市拥堵路况,非常贴近大家的日常用车场景。测试过程全程开着空调,温度设定在25°C,风速为2档。最终宋Pro EV高功率高续航版的实际续航达到了458.6km,与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最为接近,这也证明了宋Pro EV有着同级最强的真实续航。

有媒体曾言:“制约新能源车推广普及的不是续航里程,而是充电速度。”对一款纯电车而言,除了续航,充电速度更是决定用车便利性的另一重要条件。这就像是你买一款手机,如果手机电池续航时间长,充电时间更快,用起来自然会更“香”。

凭借着比亚迪最新研发的快充技术,宋Pro EV具备最大70kW直流充电能力, 在大功率充电桩(输出功率不低于车辆需求)上宋Pro EV只需30分钟即可由30%充电至80%,外出吃顿饭的时间就能真正“喂饱”它。如此高的充电效率非常难得,因为市面上大部分电动车在充电过程中当电池组电量超过90%之后,充电速度就会大幅度下降,这一点相信不少电动车车主深有体会。

值得一提的是,宋Pro EV拥有比亚迪独创的过充保护装置(CID),该专利技术在电池组完成充电以后会自动断电,进一步保障电池及车辆的安全性。

深挖痛点,电池安全哪家强?

相比起传统燃油车,电动车的评判标准则会更加侧重其安全性。除开续航和充电速度,电池安全应该是消费者最关心的点了。

自1995年创立以来,比亚迪一直致力于电池的研发,如今比亚迪旗下新能源车型都搭载自家生产的电池组,可以更好地从源头上控制每个电池包的安全,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保障。宋Pro EV针对电池安全实行七维四层安全防护,其中就包括了对电池包进行挤压、火烧、短路等严苛测试,并对高压电安全进行了9层级安全保护设计,力求全方位、多维度、多层级地保障线束安全。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电池自投放市场15年来,保持了电池安全零事故的纪录,更有无故障单车行驶超百万公里的可靠品质。

一个在技术领域深耕多年的传统车企在打造新能源汽车的时候,会将车身安全性视为生命线,不容有半点闪失。而造车新势力却不一样,由于它们都是全新的品牌,从品牌创立到新车上市可能还不用几年的时间,研发周期的大幅压缩让其产品有着一定的容错率,即便旗下车型出现某些质量问题,或者续航里程虚标,也不会对它们的品牌造成很大的影响,因为它们一直都是在摸着石头过河,遇到大困难过不去,还可以选择重头再来。

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着丰富经验,更会事先探索好河道的状况,排除掉存在的危险因素,带给消费者安全可靠的新能源汽车。

​写在最后

在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的时代,专业化、智能化、安全性逐渐成为检验一辆好车的标准,通过以上对比,宋Pro EV从续航、充电速度以及安全等层面远超小鹏G3威马EX5,毫无疑问是20万纯电SUV标杆。如果你对车辆安全有更高的追求,想购买相对更专业的汽车,宋Pro EV会是一个更安全更靠谱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