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C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不受待见的旗舰轿车,现已降至16万多,月销却仅三位数

2019年10月29日 08:07: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但凡问问身边那些要买合资中级车或者已经买了的朋友,他们在购车时基本上都没有想到过雪铁龙旗下还有那么一款旗舰轿车C6,即便知道,也没有将它列入过购车选项里面。

没办法,整个法系在国内都很难,不论是雪铁龙、还是标致、或者说雷诺DS,这几个品牌都已经越来越被边缘化,品牌影响力也越来越弱,神龙集团更是到了卖地、裁员来求生存的地步。所以,当人们要花十几二十万去购买一辆档次并不算低的车型时,很可能会更倾向于在国内如日中天的日系或德系,雅阁、凯美瑞、帕萨特、迈腾等。

雪铁龙C6,一直以来在市场上的销量也确实极为惨淡,基本上都只有三位数。

C6绝对是雪铁龙旗下最好的一款车型,更高的定位让它能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不存在雪铁龙旗下很多车型都有的空间小这一毛病,同时也能拥有更多设计上的自由度,整体看起来会更为舒展一些。长宽高分别为4980×1858×1475毫米,轴距达到了2900毫米,跟迈腾、帕萨特、雅阁、凯美瑞等等主流车型相比,C6的空间确实是要更胜一筹。

虽然它的设计谈不上很时尚运动,或许跟当今最为流行的风格有些并不符合,但是它身上那种法系车那种独有的优雅,似乎与生俱来,也很符合它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素质。如果非要挑一个毛病,那么大多数人恐怕不能接受的就是它单边双出式的排气孔了,看着有些别扭。

看到C6的内饰能让你想到什么?有点像是内饰中的爱马仕,一股法国奢侈皮包的味道。雪铁龙对于C6的内饰确实很用心,千鸟格的NAPPA真皮包裹、细腻的缝线处理、还有带有天然纹理的实木饰板,这些材质都足以见其厚道,也带来了较强的档次感。

C6搭载的是两款万年不变的1.6T以及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AT以及8AT变速器,虽然动力谈不上弱,但是由于排量不高,而且没有新鲜感,不免会被吐槽。但其实,这两款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并不弱,而且C6的底盘也并非大部分人都不爱的扭力梁,而是在法系车上面比较难得一见的多连杆后悬,再加上法国人扎实的底盘调校功力,C6的操控性可以说非常出色,高速过弯稳定性也非常强,大大高于同级其他车型。

C6的整体产品力并不算算弱,但卖不好一定是有原因的。首先从车辆本身层面来看,它的外观内饰虽然谈不上丑,但一直以来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跟当下的年轻运动风格有些格格不入,也会让人有些审美疲劳。

关键的价格上面,上一次改款的时候,C6进行了一波涨价,1.8T车型从原来的21.89-27.39万,涨到了22.09-27.59万元。销量本就不佳,还要涨价,也是没谁了,它不失败谁失败。而1.6T车型售价18.99-20.19万元,在中级车里面也不算很便宜。

目前C6终端的优惠也只有大概2万出头,其实这对于它这样一款算得上较为老旧的产品来说,是并不算大的。

再回归到市场层面,法系车惨淡的现状,也让经销商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别说无利可图,甚至亏损,只能退网。购买渠道的减少,随之而来的,是消费者越来越缺乏信心,毕竟买车是一个长期的消费行为,购车只是一个开始,从一般上来讲,我们买完车后跟4S店至少还要打个五六年甚至更久的交道,进行售后维修等等服务。连购买渠道、售后渠道都无从满足的时候,还怎么去谈支持法系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68-23.6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