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的独特DNA:积极探索环保公益新形式,十二年如一日

2019年10月30日 11:45: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关注环境问题,也越来越愿意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坚持做环保。

从最直接的生态保护方式之一植树造林,到多种更具创新性的环保活动的开展,如何建立起公众与自然沟通的桥梁,引发人们对于自然环境的关注和思考,成为了时下的环保“新命题”。

10月26日,广汽丰田与拙见在广州联合举办了以“万物·森生不息”为主题的城市森活节活动,特别邀请了环境纪录片制作人史立红、独立音乐人李星宇、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江海声等大咖嘉宾参与。

会上,环保大咖们分别从音乐、物种、摄影等领域讲述了自己与自然的故事,并针对环境保护话题进行更深层次的讨论,希望能够借此唤醒更多都市人的环保意识,倡导更多人关注自然与环保行动。

1、聆听与自然的故事,唤醒环保公益新形式

活动当天,环保大咖们以自身在自然相关工作经历的所见所闻,表达他们关于森林保护、自然环保的经验之谈与深度思考,让观众陷入对自然问题的思考,反思、回归、感知人与自然之间的平衡。

破题演讲中,拙见创始人田延友提出:“自然与人的关系是一个宏大的主题,当我们谈到自然的时候,很多人会感觉自然离我们很远。最远的自然,如何能够成为我们最近的爱,这个是我们要去思考的。”

分享会上,作为独立音乐人的李星宇先生带来了他3年前在亚马逊雨林所收录的自然之声,包括蚂蚁的窸窣声、树懒的哈欠声、蝴蝶的做茧声音等自然事物独特频率声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导公众从摄影背后一起探讨人与自然的关系。

他说:“我不是学者,也不是专门做科研的人,但我希望可以用这些亲身实践经历告诉大家,当你去倾听那些微小的声音,才会想去思考去了解声音背后的意义。”

此外,作为生物学研究专家的江海声教授在38年的生物多样性研究工作中,平均每年会有8个月身处野外,参与建立了三四十个自然保护区。

在他看来,环保事业并不是在拯救地球,而是在拯救人类自身。

他与观众分享道,拯救地球是一种上帝心态,无论是保护地球还是保护动物,实际上是一种自救。人类是地球上存在竞争关系的千万生物的一种,当竞争对手消失,自己也将不复存在。

野性中国创始人史立红则通过分享她的最新作品——关于云南云龙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纪录片。

借助影片中云龙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护林员阿宝的眼睛,为观众带来他与森林以及野生动物相处的真实故事,鼓励城市居民切身接触自然,感受自然魅力。

通过参与分享会,现场观众不仅真正的认识自然、了解自然,更对于探索万物·森生不息的相处之道有了更直接、更深刻的体会——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是相辅相成的,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我们每一个的责任。

而这些,也一直是广汽丰田倡导的理念。

2、积极探索环保公益新形式,十二年如一日

回望环保公益之路,广汽丰田已坚持十二年。

自2007年开始,广汽丰田就持续专注于改善企业的环保公益实践,环保事业几乎伴随了广汽丰田企业发展的全过程。

除了开展植树造林、增殖放流等环保活动,广汽丰田更积极探索与改善环保公益的新形式和新成效。

如今,通过十二年的用心深耕,广汽丰田的环保公益领域已从从营造“绿色工厂模式”,到社区倡导“绿化环境”,到省内推动“植被保护”,再到国家自然保护区开启的“多重效益森林恢复项目”,已经形成一套由小及大、由近届远、由地方到全国的“立体自然保护体系。

广汽丰田的环保内容更是从单一的植被保护到打造立体自然保护体系,更加规范化、专业化、体系化,多方位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可持续发展。

可以说,随着广汽丰田“立体自然保护体系”内容的不断丰富,环保已经成为广汽丰田公益板块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同时,作为一家汽车企业,广汽丰田也注重将“绿色经营”理念贯穿于工厂生产、零部件供应、渠道销售等各个环节,实现低碳产品、低碳工厂、低碳销售渠道“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构筑起一条100%全渠道绿色产业链。

无疑,从环保产品布局,到打造完整的绿色产业链,再到大大小小的环保公益行动;无论是在环保公益上的坚持,还是对产品精益求精的投入,皆是广汽丰田用心探索与改善环保公益的新形式和新成效的生动展现。

未来,广汽丰田表示将不忘初心,持续把环保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课题,用心关注社会的每一个人,用心关注每一方绿色的自然,以企业的身体力行筑造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携手社会公众一起筑造和谐共生的生态社会,推动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

3、功夫拍案

成大事者,贵在坚持!

在公益环保的道路上,广汽丰田一直在坚持、探索、创新,从未停下脚步。这不仅成为广汽丰田独特的DNA,也将影响越来越多的人一起关注公益、参与环保。

这种匠心精神,无疑是值得所有的汽车企业去学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