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什么说奥迪Q8的对手,从来都不是X6、GLE coupe?

2019年10月31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星空下,沙漠间,备受期待的奥迪全新旗舰SUV奥迪Q8终于解开了最后的价格悬念。

76.88万元-101.88万元的售价一经发布,就为顶级豪华SUV市场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更引发了市场对奥迪Q8的激烈讨论。

其中,一些不明就里的观点认为,奥迪Q8的对手是X6、GEL coupe,因为他们价格区间相近,似乎车型定位也差不多。

但是,当我们以更深入的方式去了解奥迪Q8,便会发现,奥迪Q8的对手,从来都不是他们。

为何?请各位与功夫汽车一探究竟。

1、不是轿跑SUV!而是兼具未来美学与运动野性的SUV旗舰

如果我们对奥迪Q8不够了解的话,很容易就会先入为主地以为,奥迪Q8是一台轿跑SUV。但是,奥迪Q8并不是轿跑SUV。

尽管奥迪Q8采用了一定的coupe元素,譬如跑车式的无框车门、向D柱倾斜的车顶线条。但是,和X6、GLE coupe相比,奥迪Q8的车顶线条走向更趋平缓,尾部设计也更加协调,

关键是,奥迪Q8没有为了追求夸张的视觉效果,舍弃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反而是带来比X6、GEL coupe更强的实用性,也营造出一种区别于传统SUV的差异化魅力。

从尺寸数据上我们可以发现,奥迪Q8的车身高度其实比X6、GLE coupe更低,因此也拥有了更具动感姿态。在强壮的轮廓支撑下,奥迪Q8的侧面层次感十足,在光影变幻间显得野性十足。

回到奥迪最为擅长的灯光部分,其矩阵式LED前大灯,每个远光灯由24颗LED灯珠组成,不仅可以更智能、精准地领会驾驶者的意图,照亮前方道路,还能自动识别对向或跟随车辆,避免强光对他们的影响。

而尾部贯穿式的灯带就更加是奥迪旗舰车型的标配,不仅识别度极高,还从整体视觉上增加了奥迪Q8的未来感。而这些差异化的特点,都是X6、GLE coupe所不能具备的。

内饰方面同样如此,从奥迪A8L开始就得以应用的全新内饰设计,以及顶级工艺定制座舱,兼具未来感和简练的奢华感于一身。

除此以外,凭借领先的隔音和声学技术,配合双层挡风玻璃,奥迪Q8更营造出静谧的乘坐氛围。再配合可以个性化调整的内饰氛围灯,以及北欧著名的B&O音响系统,奥迪Q8在触感、观感、听感等全纬度都实现了运动、豪华与科技的兼容。

也就是说,奥迪Q8所展现出的未来美学与运动野性,早已彻底超越了X6、GLE coupe的“非主流”躯壳,在功能和造型上取得了极致平衡。

因此,奥迪Q8无疑更符合主流审美特质,也是百万级别豪华SUV中,综合表现极强的旗舰车型。

2、 突破场景限制,硬核实力傲视群雄

另一个使奥迪Q8全面超越X6、GLE coupe的原因,无疑就是奥迪Q8所能实现的多场景驾驶硬核实力。

和倾向提升公路驾驶操控稳定性的X6、GLE copue所不同,奥迪Q8搭载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是一款可以轻松征服多种路况的“硬核”四驱系统。

其最显著特征,是标配了纯机械结构的中央差速器。

区别于X6、GLE coupe等使用中央分动箱及电子限滑系统来分配扭矩,奥迪Q8 quattro的纯机械中央差速器可以按照40:60比例,将动力传送至前后轴。

在需要时,甚至还可将大部分动力传送至牵引力较好的车轴,极限条件下可达到70:30,甚至15:85。

也就是说,在沙地、雪地、碎石、泥泞地等较为极端的环境下,拥有更灵活牵引力分配的奥迪Q8,将比X6、GLE coupe拥有更强的脱困能力。

而事实上,无论在宁夏中卫举行的沙漠穿越试驾,还是在鄂尔多斯库布齐沙漠体验,奥迪Q8都展现出了强大的越野能力,各种冲坡,翻沙梁项目都难不倒奥迪Q8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旗舰车型,奥迪Q8还拥有功能强大的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驾驶者可以在舒适、自动、动态和越野四种模式自主选择驾驶模式,或者交由奥迪Q8智能自主选择。

譬如在越野模式下,车身离地间隙可以大幅度增加50毫米。而在需要高速驾驶的情况下,离地间隙则可以比正常情况下降40毫,以减低风阻及提升车身的稳定性。

正是得益于纯机械结构中央差速器,以及强大的空气悬架系统,奥迪Q8可以轻松突破公路场景限制,真正实现多种路况的征服,更在越野能力上将X6、GLE coupe远远甩于身后。

3、 Q8≠ Q7+1,旗舰地位无可动摇

除了在产品实力上彻底碾压X6、GLE coupe,我们认为这两款车型无法与奥迪Q8相提并论,还有最后一个主要原因:那就是车型的平台血统和产品定位本身。

奥迪Q8诞生于大众集团为旗下顶级品牌打造的超高端平台MLB evo,在该平台下,诞生过包括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等超豪华车型。因此,奥迪Q8可以说从诞生之初就具备了超越X6、GLE coupe的贵族基因,身份地位自然也就领先了不止一个身位。

其实单是从命名方式我们就能发现,奥迪Q8奥迪A8L奥迪R8一样,都拥有奥迪家族产品的最高数字序号“8”。而能够与A8L、R8等传奇车型相提并论,足可见奥迪对Q8的拥有极高的重视程度。

另一方面,某些不明就里的观点认为,奥迪Q8其实是Q7的轿跑版本。但在功夫汽车看来,这种观点其实是受到了X6、GLE Coupe的定位所影响。因为这两款车型本质上就是X5和GLE的衍生车型,是两个品牌为了拉长产品线,扩张品类的辅助车型。

但反观奥迪Q8,其实完全不是这回事。奥迪Q8≠ Q7+1,不仅是因为这两款车型在人群定位上差别颇大,Q7主打科技感、豪华感和大空间,而Q8则强调未来美学,将造型、空间、舒适、越野等元素作出了高度协调的统一。

4、 功夫拍案

在功夫汽车看来,奥迪Q8不仅代表了奥迪面向未来移动出行时代的全新思考,更凭借其强烈的差异化特质,为豪华SUV细分开创了一个专属于奥迪Q8的领域,全方位地将X6、GLE coupe抛于身后。

长远来说,奥迪Q8甚至将有望重构豪华旗舰SUV细分市场的格局,并为奥迪品牌力的持续提升,带来强大的推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8
奥迪Q8
指导价:78.28-106.8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8.28-106.8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