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第四大汽车巨头即将出现!

2019年10月31日 10:58:0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和PSA集团已同意合并。”华尔街日报周二才报道了这两家汽车公司之间的谈判,据说标致董事会当天就批准了这笔交易,FCA董事会则于周三开会,最早可能在周四,也就是今天正式宣布合并。

虽然两家汽车制造商都发表了声明,但除了承认该谈判之外,都没有发布任何其他信息。如果此次合并成功,合并后的公司将以500亿美元的估值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仅次于丰田大众集团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可能的并购选择中,采用全股票对等合并的方式,被分析师给出了最佳评级。

据报道,此次合并将在FCA退出与雷诺的合并谈判四个月后进行。FCA表示,法国政府的阻挠,让他们之间就有关日产对于自身转型中角色无法达成一致协议。与法国工会之间的长期矛盾也是导致谈判未成的原因之一。还有前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去年被捕后的持续影响,以及雷诺日产领导层之间的持续动荡,都影响了FCA和雷诺的合并谈判。

FCA的大部分营收来自美国,并且占领着意大利,而标致则是欧洲第二大畅销汽车制造商,在法国拥有自己的品牌,在德国拥有欧宝。这两家公司已经在欧洲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合作生产面包车。FCA首席执行官迈克•曼利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众多合并的好处中,FCA将获得标致的小型现代化平台、102亿美元现金,以及电气化和混合架构开发,尤其是最后一点对FCA尤其重要,因为FCA在电气化竞赛道路上一直处于落后状态。而标致将更容易进入美国市场,以及印钞品牌吉普和RAM的助力。

根据2018年的业绩,合并后的汽车制造商每年的总销量将接近900万辆。与此同时,大众汽车和丰田汽车每年的销量都超过1000万辆,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销量则接近1100万辆。

标致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表示,他知道如何进行扭亏为盈和并购。这位执行官说话很有分量,看他以前的业绩就知道。2012年,塔瓦雷斯辞去卡洛斯•戈恩的得力助手一职,2014年接手标致,2015年通过为法国政府和中国东风汽车的纾困,将PSA变成了一个地区发动机。他在2017年收购了通用汽车旗下的白象欧宝品牌,并几乎立即使其盈利。

此次合并并不会让FCA和标致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占据更好的地位,这两家公司在中国的业绩都很差。“FCA和标致在中国都很糟糕,他们都在赔钱,”行业分析师Ferdinand Dudenhoeffer告诉美联社。

(资料来源于公开资料整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