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CA和PSA确认寻求合并 目标成为全球领先汽车集团

2019年10月31日 17:22: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10月30日,买车网获悉,针对外媒报道称,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正在进行合并谈判的消息,PSA集团官方发布声明称,消息属实,双方的商谈正在进行中,目标是创建一家新的全球领先的汽车集团。FCA则在声明中提到,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证实,双方目前正在进行创建世界领先出行集团之一的讨论,但目前没有进一步的信息分享。

此前,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PSA正与FCA就合并事宜进行谈判,双方已讨论让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担任合并后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而FCA创始人阿涅利(Agnelli)家族的后裔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将担任董事长。

据彭博社数据显示,PSA集团当前市值为225亿美元,FCA集团为223亿美元,双方合并后或将创造出一家“价值500亿美元的跨大西洋汽车巨头”,且销售网络遍布全球五大洲、年销量有望达到890万辆的欧洲第三大、全球第四大的汽车集团。

其实,FCA与PSA有意合并的消息并非第一次传出。早在今年3月,外媒就曝出双方正在接洽,但遭到FCA的拒绝,其原因是FCA高管认为这将增加该公司在欧洲成熟市场的风险敞口,而持有控股权的阿涅利家族则对以PSA股票融资的交易也并不感兴趣。

但随着全球汽车市场持续下滑,FCA与PSA不得不重新审视合并事宜。根据FCA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第二季度FCA净利润虽达7.93亿欧元,但由于各地区销量均下滑,集团营收同比下降3%至267亿欧元;PSA集团方面今年第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56亿欧元,同比微增1%,但销量却同比下降4%。其中,最大市场的欧洲同比下滑2.7%;中国和东南亚市场跌幅高达40.1%,下滑趋势明显。

有分析人士认为,车企不仅仅要面对因车市下行而致使的销量下滑,还要需要承担在贸易战、政治问题以及向电动化和自主驾驶等方面的转型过程中所带来的附加成本,而两大集团报团无疑是取暖的良方。双方合并后,FCA得以利用PSA电动车平台研发电动车型,满足排放法规日益严苛的要求。PSA可以依托FCA的渠道进军一直期待而不得的北美市场,并进一步拓充北美市场的产品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