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会“功夫”,才能带你“仗剑走天涯”

2019年10月31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属于80后90后的青春里,没有佩奇和熊大熊二,伴随着他们一起成长的,更多的是诸如《神雕侠侣》、《笑傲江湖》这类武侠作品。于是武功盖世、潇洒走江湖的侠客义士形象,便在这几代人的心中悄悄种草。

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实残忍的要求我们将过去的种种向往都埋到心底,不过生活中总会有一束亮光出现,让我们内心的向往重新发出芽来。比如有着更大空间、更强通过性以及更广行驶范围的SUV们,就让我们不禁重新燃起对“仗剑走天涯”的热情。

可是光有“行走江湖”的鲁莽,却没有一身“好功夫”的小角色,在武侠剧中往往活不过一集,SUV的江湖里同样如此。SUV必须拥有过硬的“功力”才能远走四方,成为人们心目中真正的强者。

《神雕侠侣》中的全真教被喻为“天下武学正宗”,这也促成了全真剑法在武林中数一数二的地位。同样,SUV市场的火爆也带动了四驱技术的精进,其中新福特锐界ST/ST-Line所搭载的AWD智能可断开式适时四驱系统就称得上身手不凡,身怀多项绝技的它,定能帮助车主们完成“仗剑走天涯”的梦想。

“太极功夫”演绎四两拨千斤

其实提到四驱与越野,人们首先想到的一定是牧马人、大G、帕杰罗这类“硬派”SUV,这些产品无疑是越野车的鼻祖,而凭借先入为主的固有印象,这些车型也自然而然的让消费者的脑海里匹配出“山海无界、肆意横行”的画面。

可事实上,现在看来“硬派”SUV们所拥有的是一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功夫,“硬核”四驱的缺陷与它的优势一样明显。翻看工信部油耗不难发现,大G每百公里油耗 11.8L,牧马人油耗最高达9.9L、三菱帕杰罗则是12.4L,足以说明“硬核”SUV的油耗可不算低。

于是,更经济的城市SUV又成为多数消费者的首选。然而,为避免令人生畏的高油耗,大部分城市SUV产品都无法兼顾操控性能和脱困能力。问题是,即便在日常通勤的城市道路或是长短途出游中,用户也经常会遇到冰雪湿滑、雨天坑洼、砂石小道等路况,像是被称之为“神车”的丰田汉兰达,虽显示搭载四驱,但动力仍旧偏弱甚至连翻越一些斜土坡都会吃力,频频被周末郊游的车主吐槽;还有大众途观L所搭载的4MOTION更是业内皆知的“伪四驱”,本质上是一套偏向前驱的适时四驱系统,脱困能力有限的同时徒增用户购车成本。

硬核操控与经济舒适如何才能兼得?新福特锐界ST/ST-Line给出了答案。数据显示,新福特锐界ST/ST-Line工信部油耗最低只有8.4L/100km,远低于那些名声在外的“硬核”车型,全系车型的操控性能与脱困能力也足以让同级产品“脸红”。

相比汉兰达的四驱系统,新福特锐界ST/ST-Line所搭载的AWD智能可断开式适时四驱系统则不会出现“偏科”的情况,其蕴含的设计理念更像是张三丰所开创的太极,讲求阴阳调和、万物平衡,好似一位太极高手。它能够在10ms的极短时间内智能完成两驱与四驱的切换,日常驾驶时以两驱节省油耗,冰雪湿滑时凭四驱保持抓地力,让强劲动力始终行云流水、急缓相间,最终达到安全性与经济性的全面平衡、以小力胜大力。

福特锐界ST/ST-Line除了采用操控属性更高、脱困能力更强的AWD智能可断开式适时四驱系统之外,还采用了同级中少有的高强度硼钢车身。硼钢是目前强度最高的合金钢材,高刚性的车身不仅会让车辆在行驶中的操控更加敏捷,更适合消费者们在城市之中驱车行驶,而且坚固的车身也降低了很多意外情况发生的几率。

很显然,新福特锐界ST/ST-Line相比所谓“硬核越野”经济性更好,又凭借AWD智能可断开式适时四驱等技术,有着丰田汉兰达、途观L等车型所欠缺的操控性能与脱困能力。无可比拟的综合性优势,让新福特锐界ST/ST-Line在日常使用时经济舒适,在“仗剑天涯”时也可轻松满足用户“上山下乡”的需求,以最经济的油耗来演绎四两拨千斤的“太极功夫”。

“浑厚内功”带你勇闯天涯

武术功夫外化于形,内功则是一场真正的修身。武侠剧中经常出现此类画面,内力浅薄的武者很容易脏器受损,武功全废,此时就会出现一位内功浑厚的世外高人为其传输功力,而后前者因祸得福,武功更进一步。每每这时,都让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们好不羡慕。

福特锐界ST/ST-Line所搭载的AWD智能可断开式适时四驱就有着这样世外高人般的浑厚“内功“。这套四驱系统采用了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四轮配有电子辅助系统,正常行驶时动力分配给前轴,如果深踩油门加速,或者前轮出现打滑时,动力会自动向后分配,此时的车辆就像受到了高人传输的内力一样,瞬间提升了安全性。而这套四驱系统完全由电脑控制,驾驶者不用费心干预。

福特锐界ST/ST-Line的AWD智能可断开式适时四驱的另一个优势在于两驱与四驱之间的切换速度快。当形容一个事物速度十分快的时候,我们经常用“电光火石”来形容,比如电影《双旗镇刀客》中的“孩哥”凭借电光火石的一刀,麻利解决了反派“一刀仙”。汽车同样如此,急速状态下的布加迪Veyron在电光火石的0.1秒,就可开出105.5556米的距离。那么福特的这套四驱系统切换速度有多快呢?新福特锐界ST/ST-line四驱切换的时间仅需10毫秒,也就是0.01秒,即使以最快的眨眼速度0.2秒来计算,也只要“一眨眼”的二十分之一,可见其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当四轮驱动不被需要时,AWD智能可断开式适时四驱也会悄声无息的收回内力,恢复到前驱高效节能的状态。而面对各种的动态情况,驾驶者却不会有任何动力切换而引发的感受,毕竟高手总是来无影去无踪的。

另外,变速箱方面已达到“八层功力”,原先的六速手自一体进化为全新的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更加平顺、积极,超比挡的存在也使整车燃油经济性更佳。再加上E-Shifter旋钮式电子换挡机制的匹配,让新车“运气发力”的过程简洁、顺畅,以至于在他人还未察觉之时,就已酝酿雷霆万钧之力。

也正是因为有了这套“内功强劲”的四驱系统以及高达8个挡位的手自一体变速箱,新福特锐界ST/ST-Line才能给予驾控者勇闯天涯的底气。

“倚天剑”护航每一次驾驶

倚天剑是金庸《倚天屠龙记》中的神兵利器,在金庸新修版《倚天屠龙记》中,倚天剑是由杨过的君子剑与小龙女的淑女剑,两柄最为锋锐的宝剑合二为一熔铸而成。无独有偶,新福特锐界ST/ST-Line底盘的双刃,同样也是由精心调校与扎实合理的结构两部分组成,并由此呈现出领先同级的高端驾乘感受。

锋刃的第一面当属新福特锐界ST/ST-Line精细化的底盘调校。考虑到中国路况的不同,新福特锐界ST/ST-Line在北美DearBorn试车场经历了3个月之久的精准调校,整个过程由专业的动态调校团队负责,进行全方位的评价和测试。

测试包括50km/h连续转向、沙石动态广场等项目和场地,以得出车辆的稳定性、易操性、平衡性和极限操控性能方面的具体表现。各种调校在确保新福特锐界ST/ST-Line蕴含品牌运动DNA的同时,也让驾驶者感受到驾驶乐趣和无微不至的安全。

锋刃的另一面则是新福特锐界ST/ST-Line在同级竞品中表现优异的簧下质量和减震器阻尼调校。新福特锐界ST/ST-Line采用前麦弗逊式悬架带横向防侧倾稳定杆设计,配合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在前后控制臂、防侧倾杆、转向节等簧下关键位置更是采取了不惜成本的方式,采用大量的铝合金材质。铝合金远要比铸铁、冲压钢材的质量轻便,从而增大车体的簧上与簧下质量之比,提升乘坐舒适性,并再次为操控加分。不仅如此,铝合金材质的运用还会带来降低整车重量,间接减少油耗、缩短车辆制动距离,提升行车安全性等好处。

值得一提的是,新福特锐界ST/ST-Line有着同级别唯一的+/-7级阻尼设定,线性的阻尼力对减震器阻尼力值有着更加精细的标定,为保证轮胎接触面积、抓地力最大化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而当精细的底盘调校与扎实合理的结构合二为一后,新福特锐界ST/ST-Line则变身为了犀利的“倚天剑”,为用户带来更加全面、细致的驾乘体验。

曾统治了一个时代的武侠文化,现在似乎已被网络综艺,韩剧美剧等新兴文化潮流所淹没,但事实上武侠文化只是换了一身外衣存在于我们身边,就好比DC、漫威等方式。崇尚自由自在,拥有一身超强本领和坚韧信念保护自己并且行侠仗义,在任何时期总是能够引发共鸣。相比于那些名震江湖的硬派越野,新福特锐界ST/ST-Line凭借AWD智能可断开式适时四驱,精细化的底盘调校、扎实合理的悬架结构等技术亮点,同样为消费者奉上了一身了得的功夫,足以带你实现穿梭城市或翻山越岭的“江湖梦”,用其超凡表现,与你一同书写出一本当代的《侠客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