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香!十月起轮毂改色都可以在车管所报备,改装车车主乐坏了

2019年10月31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汽车改装一直是许多爱玩车的小伙伴都在关注的一个问题,汽车的改装包括了很多,轮毂、内饰、动力、外观等都可以进行改装,不过大部分的改装都是不合法的。

在国外,汽车的改装文化已经发展得比较成熟,而在国内,汽车改装还处在一个起步阶段,大部分的改装都不合法,长久以来一些违法的改装车导致的恶劣事件经过新闻媒体等去渠道的片面传播后,给外界留下了一个非常不好的印象。

机动车的的改装合法化已经呼吁了很久,不过还有一部分人对这样的文化并不认可。而在今年10月份,改装车将会迎来春天,因为根据十月份的新规定,车辆许多方面的改装已经完全合法化,这让大家感到非常兴奋。

1、 汽车改色

在此前,汽车的改色贴膜在大部分的地方都是不合法的,无法去车管所进行报备,有许多车贴膜改色后没有及时进行报备或申请,在路上被拦车遭到了交警的处罚。而这次,汽车改色贴膜已经完全合法,辅助颜色的占比不能超过整车的30%,大家只需要在改变车身颜色后的一个星期内前往车管所进行报备就可以了,行驶证上的照片也是可以进行更换的,报备的费用约为10元。

2、 轮毂改装

此前轮毂的改装都是不合法的,不过10月份起,轮毂的改装也是合法的了,现在如果是同尺寸的轮毂改装,变更已经不需要去车管所报备了,但如果你需要改一个加大尺寸的轮毂,这是不可以的,因为改变轮毂尺寸会影响到行车安全。

对于改装车车主来说,这是一大利好,此前改了轮毂总是担心被交警抓,但现在可以合理合法的进行改装了。

3、 包围改装

汽车包围改装此前也是完全不合法的,不过目前而变成了合理合法,现在汽车的前后侧面都可以加包围了,前提是保持车辆原来的长宽高不变,许多改装车喜欢在前后加一些包围装饰,越野车则喜欢在侧面加上脚踏板,还有一些车主会在车顶加上行李架,这些在此前都是不允许的,不过十月份起都可以去车管所进行报备。

目前中国的改装文化还处在一个起步阶段,这些政策的放宽使得汽车的改装变得更加合理合法,这三项改装的合法化也将会促进国内汽车文化的发展。

不过有一些改装仍然是不被允许的,比如汽车的刹车改装、排气管改装、大灯的改装以及一些有关性能改装都是不被允许的,这些改装不仅会影响到自己的安全,部分也会对路上的其他车辆有影响。

爱车之心,人皆有之,我们在对汽车进行一些改装的时候,必须要了解一些法律法规,在合法的前提下来改装自己的爱车,给汽车圈营造一个良好的玩车范围。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