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道奇-酷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被埋没的“拉货王”,大7座比汉兰达大一圈,座椅放倒能搬家

2019年11月01日 07:31:09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大家现在买车会优先看什么呢?其实我觉得性价比更重要,如果能用最少的钱买到更好性能,何乐不为呢?现在的男生都喜欢SUV车型,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外观霸气、拥有超高离地间隙、还有彪悍的动力,能够轻松应对各种复杂的路况。说到SUV这领域,丰田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哥,而国产的哈佛也很强势,哈佛在价格赢得汉兰达,但在三件上却输给汉兰达。

那么,有没有这么一款车,既比汉兰达便宜还用有可靠的三件,而且尺寸和性能都不输汉兰达?

这类SUV还是有的,比如道奇酷威这台SUV就很不错,目前入门级售价在27万,终端还有2万的让利,25万的售价也汉兰达持平。但是酷威在尺寸上要比汉兰达大出很多,而且性能方面也与汉兰达持平,唯一缺点就是品牌效益不如丰田汉兰达

道奇酷威的定位就是一台中大型SUV,自身外观塑造上输给汉兰达,所以导致道奇酷威的销量萎靡不振。说真的汉兰达的颜值要比道奇酷威精致很多,也大气很多,主要是因为道奇酷威这台车太久没换代了,车灯的设计也人感觉十分廉价,如果用来代步或越野车,其实还是可以接受的。

在尺寸和空间上,汉兰达败给道奇酷威,因为道奇酷威的车长快接近5米,以及2.9米的轴距都比汉兰达大一圈。道奇酷威整车都充满美系车的肌肉感,是一款很经典很传统的越野车,现在回头来看,其实道奇酷威的设计还是非常符合越野车的属性的。道奇酷威标配车顶行李架和铝合金轮毂,轮毂的样式也非常漂亮的,关键还是进口车型,三大件上更可靠。

道奇酷威的空间真心不错,主驾驶,副驾驶和第二排很舒服,第三排在同类七座车中可以说能和它竞争的屈指可数,如果把第三排放倒,不论去哪里旅行,带多少行李都够用了,如果二三两排座椅放倒后,朋友说都可以搬家了,所以道奇酷威的空间只能用大来形容了。

别看道奇酷威的车型比较老,但是它的三大件和用料都非常十足的,特别是底盘的用料和设计。美系车本身就很重,加上底盘的结实,道奇酷威给人感觉就憨厚、结实、沉稳、安全,即便高速飙160也是稳如牛的。至于越野的话也能够轻松应对各种烂路,超高的离地间隙让道奇酷威的通过性更好。

美系车在舒适性上一直都要领先日系车,轻奢是美系车代名词,所以座椅都使用真皮覆盖。此外,道奇酷威的悬架和减震调校也都很舒适,加上自身的重量,还配有四驱、前后独悬、开着道奇酷威去越野车的话,舒适性比汉兰达强太多了。

道奇酷威虽然自身很重但是操控性不输给日系车,方向盘使用液压助力,回馈速度要比电子辅助快很多,弊端在于重。道奇酷威在原地打转的时候会重一些,当上了速度就变得非常轻、转向系统的调校也很精准,单手操控完全没问题的。关于道奇酷威的内饰设计还是能接受,虽然是老款车型,但时隔多年后来看,还是非常符合越野车的标准,属于耐看型的,并不觉得很落伍。

道奇酷威的性能也很强劲,特别是跑直线和高速的时候,170匹的马力拉2吨的车,给我感觉爆发力很强,提速非常快,超车有力。道奇酷威的弊端在于起步弱,因为配备的是2.7L的自吸发动机,而且道奇酷威的自重就达到2吨多,所以起步弱也是属于正常。比较遗憾的是,道奇酷威属于国五排放,其实也没什么,国六目前还没那么严格。

道奇酷威还有一个弊端值得注意,那就油耗方面,因为道奇酷威的自身的原因,导致油耗要比汉兰达高出很多。我在经市区峰期测试最能到13,般情况市区9个差,高速会好点大概10个,差不多都在11个左右,对于一台两吨的大7座SUV来说,这样的油耗也能接受,只是比汉兰达多了一些而已。

笔者总结:大家需要注意一点,道奇酷威的保值率会差,但是耐造程度丝毫不输给汉兰达的。道奇酷威是一款兼具长途旅行、越野车的居家SUV,除了油耗高、动力差一点外,其实道奇酷威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空间的实用性很强,不管拉人载货都可以,而且品牌的知名度也不错,如果能够进行换代的话,道奇酷威也不知道沦落如今这个地步了,你们需要补充哪些缺点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酷威
酷威
指导价:27.49-37.29万元
2.0T 2.4L 2.7L 3.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49-37.29
中型SUV
2.0T 2.4L 2.7L 3.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