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加码新能源市场 车型卖点何在?

2019年11月01日 10:54: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没人会质疑大众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地位,就像没人会质疑牛顿为物理学做出的贡献,由于步入中国的时间较早,加上对于国人“胃口”的十足把握,使得旗下车型尤为受欢迎,从此前的“驾考神器”桑塔纳到现在的“销量之王”朗逸等等,这个品牌似乎已在国人心中滋生了一种情怀。虽然大众在燃油车领域取得了非同凡响的成绩,但在新能源市场的实力单薄依旧无法掩盖,其实不仅仅是大众,不少合资品牌对于纯电动车型似乎都不怎么来电。此前大众基于朗逸车型推出了朗逸纯电,该车的续航里程仅为278km,因此也遭到了不少质疑,毕竟这样的数据在同级之中显然是占不到优势的,就连不少国产品牌车型都突破了“500km大关”。

而近日,大众的新能源领域再添新丁,宝来·纯电和高尔夫·纯电也正式上市,毫无疑问两款新车都是基于燃油车型改造而来,因此外观的变化不大,主要区别在于中网装饰和轮圈样式,内饰部分依旧是熟悉的布局,而高尔夫·纯电采用了全液晶仪表。对于纯电动车型而言,续航里程是最为重要的,不过遗憾的是这两款车的续航能力相比之前的朗逸纯电并没有明显的提升,甚至还有所下滑,据悉高尔夫/宝来·纯电的NEDC续航里程只有270km。这不禁让人联想到目前市面上在售的伊兰特EV续航里程仅有270km、轩逸·纯电的续航里程仅有338km,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都不算特别理想呢?

不少人认为这些车型的出现是为了应对国家双积分政策,以确保燃油车的产能,因此没有花费太大的心思去研发,这样的说法并不算全对。由于合资车型的整体价格要高于自主品牌车型,同时动力电池的价格也一直处于高位,占据了很大比例的整车成本,高续航就意味着需要搭载更大容量的电池组,而成本的提升会导致后续车型价格的提升,因此采用低容量电池组或许是为了保证今后车型在售价方面的优势。其实我们不难发现虽然宝来/高尔夫·纯电的续航里程不具备强大的竞争力,但价格却是十分诱人的,目前宝来·纯电的售价为13.68万元~14.68万元,而高尔夫·纯电的售价为14.77万元~16.88万元,与在售的秦Pro新能源、Aion S、帝豪新能源旗鼓相当甚至还更有优势,凭借着高尔夫、宝来在燃油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塑造的良好口碑,两款纯电版车型想要在新能源市场取得一席之地或许不算难事。

当然,相信270km的续航能力会让部分消费者产生续航焦虑,但不少外资高管认为,纯电动车型的主要任务是日常代步,只要能够满足日常需求就行,没必要一味追求高续航,另外随着充电便利性的提高,所谓的续航焦虑也将得以解决。事实上大部分人的日常上下班行驶路程数是在200km范围内的,白天上班晚上充电又何来的续航焦虑呢?

【写在最后】

宝来/高尔夫·纯电的上市可谓饱受争议,最大的原因莫过于续航里程的不足,不过这并不能说明它们就没有市场,毕竟宝来和高尔夫可是大众的名片,凭借在燃油车领域树立的形象加上本身极具优势的价格,相信还是会有消费者愿意购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