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干货!如何选购一辆自己称心如意的车?

2019年11月01日 11:03: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虽说如今国内的交通系统非常的便利,出门可以选择地铁、公交、出租车等等交通方式,但是拥有一辆自己的车,还是有诸多便利的。比如不用挤地铁公交、出门想走就走、不用再日晒雨淋等等,可以说有车之后生活圈的半径都扩大了。

汽车虽已走入寻常百姓家,但对车不了解甚至一窍不通的还大有人在。如果有购车计划,但又不了解车的话,那么买车之后可能就出现一些不必要的糟心事。比如买的车质量差、油耗高或者保养维修成本高难以承受等等问题,买车之后的开心,没一段时间就成了后悔。所以,在购车前要清楚这些。

明确自己的需求

购车前一定要明确的自己的需求,否则车买了却不符合自己的实际需要,那估计很快就转手卖掉。需求也分好几个方面,举例:

1.乘坐方面,经常绝大多数时候只是一家三口乘坐,那么普通轿车或者SUV就能满足,如果经常多人乘坐就选择MPV;

2.用途方面,如只是上下班代步,那么选择普通汽车品牌的车型就行。如果出于商务需要,就选择豪华品牌的车型;

3.使用环境: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在柏油路、城市内行驶,那选轿车或SUV都可以。如果经常要往野外跑,需要翻山越岭的,选SUV或者四驱车型就更适合。

不买超出可承受范围的车

这点意思就是购车前要清楚自己的预算,以及评估未来的用车成本。买车不要只看到裸车价,因为还有购置税、保险、上牌费等。再者还有后续的车贷还款,以及油费、保养维修等使用成本。所以在买车的时候,不要一时头脑发热选购超出自己经济能力承受范围的车。否则后续经济上的压力会很大,得不偿失。

在确定好自己购车预算之后,就可以结合用车需求,进行车型的选择。

选择汽车品牌

在品牌的选择上,我们可以大致分为国产、合资和进口三种。自主品牌的特点就是价钱便宜,而且配置也不低,性价比高。很多人对国产车还存在误解,觉得国产车不行。但如今的头部位置的国产汽车品牌的车型,和合资车的差距已经缩小非常多。

买合资车型的话,质量更稳定,工艺成熟。但也并不是绝对的,关于合资车型召回的案例相信都看过。不过合资车型在三大件的匹配和调校上,有更成熟的经验,就保值率而言也较为可观。买合资车的缺点就是同样价钱却配置较低,性价比没那么高。

买进口车的话,虽然质量好且生产技术成熟,但是就是贵。另外不同国家地区的汽车品牌,调校风格也不同,例如德系车偏硬朗沉稳,日系更偏向舒适省油,这些在买车时也可以考量一下。

挑配置

虽然一辆车的配置多达几十项,但大致可分为动力、舒适性配置和安全性配置,最好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挑选。如果追求动力强劲,那么自然选择发动机功率更大的车。不过马力更大并不代表这车可以比其他马力小一些的车跑得更快,因为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车重、轮胎等问题都会影响到车辆的加速性能。

如果追求舒适性,那自然选择舒适性配置比较丰富的。但个人觉得,安全性配置非常重要。在汽车已经普及的今天,出行安全需要重视。无论选择什么配置版,先看看安全性配置如何。如果连ESP都不给配的车,还真得三思而行。

参考销量和车主口碑

有些为什么月销量几万辆,有些车却月销量几百辆?肯定是销量高的车有着一些过人的特点,才会吸引那么多购买。毕竟掏真金白银去买车,眼睛雪亮的人还是占多数的。

另外车主的口碑也比较重要,毕竟车主对车辆各项的评价还是比较真实的。虽然每个人的评价标准不一样,但还是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让自己心中有道标尺。

结语:在经过多道程序筛选下来,最终敲定了买那款车,也别急着去店里就一锤子买卖。可以多对比下同城几家4S店的优惠幅度,再选择一家店进行杀价,拿到自己心中理想的价位再签合同也不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