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路小跑来的第二代广汽传祺GS4 是你心动的那款吗?

2019年11月01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今年九月底,最后一台老款传祺GS4缓缓驶下产线,意味着这款上市于2015年,累计生产1118725辆的一代功勋结束了它的使命。就如同卡宴对于保时捷,虽然只是短短的4年,但凭借着它的高颜值与高性价比,还有适逢国内掀起的SUV热潮,让人们见证到了一个属于GS4的销量奇迹,同时也让广汽传祺这家“10后”车企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快速成长。更为重要的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他们的GS4早已经成为了他们的好友、亲人,成为了他们过去四年汽车生活的美好记忆。

等待新车的时间总是难熬的,好在,等待的时间并没有持续太久。就在10月22日,当广汽传祺迎来200万辆盛典时,推出了今天的主角:第二代传祺GS4

不同于其他自主品牌在发布新车时喜欢用“全新一代”、“新款”甚至是各种英文后缀等修饰词来描述,广汽传祺把这台车称之为“第二代”。往往我们用数字来谈论第几代车型时,说的都是高尔夫、思域,甚至是EVO这种历史悠久且饱受赞誉的车型。没错,广汽正是此意,决心要将GS4打造成一款诚意满满,并且能够被传承下去的车型。于是乎,传祺祭出了广汽的GPMA平台模块化架构,正面迎击包括已经换代的哈弗H6吉利博越Pro等10万元级别的老对手们。

生而逢时

第二代传祺GS4到来

不少人可能还记得,当《Top Gear》的“三贱客”第一次来到中国时,不但嘲讽了“三蹦子”,还连带嘲讽了不少中国品牌汽车,这其中也包括了彼时刚成立不久的广汽传祺。事实就是地说,当时的中国汽车工业,尽管已经走过了几十年历程,但与世界汽车工业的先进水平相比,依旧有着很大的差距。

好在,凭借着广汽集团强大的研发实力,在经历过GA5等几款叫好不叫座的车型之后,广汽传祺终于找准了自己的方向,成功打造出一辆“爆款”车型——第一代传祺GS4。在当时,恰逢SUV市场牛市,传祺GS4凭借着时尚的外观以及强劲的产品力,一跃成为自主品牌SUV中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同时,GS4仅用了41个月的时间,销量就突破了百万数量级,这也帮助了广汽传祺成为了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一线品牌。而正如上文所提到的,恰逢广汽传祺第200万辆盛典时推出第二代传祺GS4,显然更是被寄予了厚望。

此前,传祺GS4获得成功的主要原因,在于其相对舒适宽敞的车内空间,而经过专业调校团队的细心调校之后,让人们也意识到,原来在自主品牌SUV也能拥有如此优秀的操控体验。此外,根据J.D.Power给出的报告,传祺GS4也能够多次问鼎J.D.Power榜单。

到了第二代传祺GS4上,这些优势在得到良好传承的基础上,更是凭借着广汽传祺独立研发全球领先的GPMA平台,让这些优势继续发扬光大。而第二代传祺GS4正是广汽全新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下打造的首款SUV。它是由动力总成大师吴坚、造型设计大师张帆、质量管理大师浦上嘉文、感知品质相田修平、底盘调教大师Marco.Gilardi、NVH大师田畑俊幸等六位大师领衔研发制造的,是一款加持了全球化,年轻化,舒适性,低油耗,混动化,智联化,安全可靠等特点于一身的车型。

外形

传承与发扬

从外观上来看,这款全新设计的车型由于采用了全新的平台,整个车型尺寸都得到了重新定义,这也给了设计师更多的发挥空间。首先,轴距增加了40mm,到了2680mm,车长增加了20mm后达到了4545mm,使得第二代传祺GS4的车身姿态更为舒展。同时,车身高度也增加了15mm,整个姿态看上去更魁梧,加之车头横向格栅的使用,整体的视觉感受的确比老款车型大了一圈。

除了体型上的变化,外形设计上更是抢眼的精致感、年轻感的提升。第二代GS4和GS5、GA6采用了同样的凌云翼3.0前脸设计。不仅如此,新车还将采用类似于凯迪拉克XT4的双车设计,进气格栅分为豪华型和运动型,跟两侧大灯相连,并且采用双模组LED灯芯,大灯的灵感据说来自于巡航导弹,辅以碎钻阵列式转向灯,与老款相对单调的前脸设计不同,新车整个车头看上去十分锐利并富有冲击力。

转到车身侧面,很明显第二代传祺GS4继承了前代车身的悬浮式车顶和垂直尾翼D柱造型,整个D柱都用高光黑色钢琴漆装饰,既有传承性,也和中型尺寸的GS5有所区别,凸显年轻定位。而在尾部的腰线处理上也多了一道跃动线条,把整个车身勾勒得更跳跃一些,设计团队为这组线条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追风逐月”。

新一代的GS4就外观而言,在保留老款设计精粹的同时,围绕年轻运动主题,把诸如前后灯组及车身线条等细节优化得更加细腻,看上去更加精致:直观意识中可以确认这是传祺的GS4车型,却又不是我们印象中熟悉的GS4,这便是全新一代的传祺GS4。这种在设计上有的放矢的垂直换代,放眼各大自主品牌车型中,也是比较少见的。

内饰与配置

伴随科技而提升

打开车门,扑面而来的豪华感更是可以让消费者“沉迷”了。

相信谁也不会忽略横嵌在中控台上的两块12.3寸大屏幕,与当下常见的悬浮式中控相比,传祺采用了更类似于奔驰的设计——这两块屏幕被放在同一水平线。虽然看上去双12.3寸大屏幕和之前广汽体系内的自主车型都很一致,比如UI设计、车载语音控制功能、音乐内容、第三方应用等,可是第二代GS4上面有一独特的功能——“微信车载版”,这也是微信团队首个真正搭载在量产车型上的车载微信版本。

与在网页端类似的是,微信车载版主要是通过扫码登陆的方式在车载系统上登陆微信,然后实现“查看未读消息、接微信消息、发微信消息、发起语音通话、接听语音通话”等主要功能,而消息的查阅和发送都是用语音识别的方式完成。如此一来,驾驶者接收微信就不用动手操作,增加了行车安全性。另外,车辆使用的高频需求功能最主要就是导航,而车载微信打通了微信定位和导航的需求,能够提升导航的连贯性。

除了车载微信,GPMA平台还为第二代传祺GS4带来相当多的未来感。比如它也搭载了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从ACC自适应巡航到FCW前碰撞预警、AEB主动制动辅助一应俱全;再比如,第二代传祺GS4具备良好的混动延展性,其后续可能推出油耗更低的PHEV车型。

除了与奥迪类似,乐于用科技感来承托豪华感外,第二代传祺GS4的车内材质更是提升关键豪华感的关键。皮质部分都采用了棕色或者紫色这样更具有高级感的颜色。不仅是单独的真皮,还包括翻毛皮的材质一起搭配,让车内的豪华氛围跃然纸上。当然,传祺GS4对于所选择的皮革也非常考究,使用环保耐污的皮革除了可以省去日常打理的困扰外,更是减少了对企鹅们生活环境的威胁。

驾驶性能? 最不需要担心

在传统观念中,评判一辆车的豪华,往往取决于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这传统三大件。

在第二代传祺GS4上,搭载了升级之后的1.5TTGDI高性能发动机,通过所匹配的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可以在你的右脚下输出124kW的动力。相较于上一代车型,在换回6AT之后,即便油门初段的调教比较灵敏,在市区驾驶时也不会出现太过窜动与顿挫的现象,大部分的冲击都会被液力变矩器吸收。而平顺性与节油性正是这一代爱信6AT变速箱所擅长的,在同级中领先的6.8L/100km的油耗变现便是最好的证明。

当然,除了传统燃油车之外,搭载1.5TM米勒循环发动机的传祺GS4 PHEV车型也出现在广汽传祺的计划之中。凭借着GCCS燃烧控制技术和350bar超高压直喷技术,可以让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38.5%。与之匹配的将会是国际领先的G-MC机电耦合系统,其具有双电机,可以纯电、增程、混动等工作模式。在这样的强强组合下,GS4 PHEV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将会低至1.3L/100km,即便是在亏电情况下,也能够达到4.6L/100km的油耗表现。

在底盘上,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一向以操控出名GS4,这次依旧让人充满信心。在第二代传祺GS4上,人们所熟悉的四轮独立悬架依旧出现在了配置清单上,同时,在细节上,广汽传祺还做出了一些更优化的调校。

虽然第二代传祺GS4的车身有所加长,得益于更加紧凑的空间布置所带来的轮胎运动空间最大化,使新车转弯半径减小到了5.5m。再配合上优秀的转向梯形的设计以及转向系统匹配,成就了37.8°的车轮极限转交,使掉头、停车变得更加灵活。

在形式过程中,伴随着对于弹簧硬度的重新设计,使得车身侧倾控制梯度提升了10%,双移动线最高车速提升10%,最大侧向加速度提升5%。在冰冷的数字背后,是更好的弯道支撑,更好的极限稳定性。虽然这些改进不会让你节省1升的汽油或者多出某个不可思议的配置,但随之而来安全性的提升,是不可忽视的。

写在最后

广汽传祺在第二代GS4上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显然都是为了下一个百万辆的目标。在百万辆之上的第二代传祺GS4尽管也会有市场压力,可是其产品本身的均衡性的确是已经非常到位的,剩下的就交给市场吧。同时,以第二代传祺GS4为始打造出更完善的产品矩阵,将持续带动品牌向上,现阶段的广汽传祺品牌无疑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