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SA与FCA成立50:50合资公司、​长安出售长安PSA 50%股权

2019年11月01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PSA与FCA成立50:50合资公司

10月31日,PSA监事会和FCA董事会双方一致同意建立一家50:50的合资公司,努力实现彼此业务的全面合并。上述两机构已向其各自的团队布置任务,在未来几周达成具有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的讨论。

新的合资公司设在荷兰,PSA和FCA董事会将拥有平衡的代表权和独立董事。FCA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将担任新公司的董事长,PSA董事长唐唯实(Carlos Tavares)担任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

PSA和FCA股东各自拥有新合并公司50%的股权,因此将平等分享合并带来的利益。新公司的治理结构将在股东之间实现平衡,多数董事为独立董事。董事会将由11名成员组成,其中五名董事会成员将由FCA提名(包括约翰·埃尔坎担任董事长),五名成员将由PSA提名(包括高级独立董事、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唐唯实的初始任期为5年。

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全球销量第四大的OEM制造商,年销量为870万辆,总营收近1700亿欧元,营业利润超过110亿欧元。据估计,这笔交易带来的协同效应约为37亿欧元,主要来自于对汽车平台、动力系统和技术大规模投资的更有效的资源配置,以及合并后集团拥有的更强的采购能力。

长安挂牌转让长安标致雪铁龙50%股权

近日,重庆联合产权交易官方网站中信息显示,长安汽车正在挂牌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长安PSA)50%股权,项目预披露起始日期为2019年10月28日至2019年11月22日。据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向汽车之家介绍,此次转让为的是“转型升级,聚焦自主”。而针对网上流传的“宝能集团或为买家”这一传闻,上述负责人回应称,现在只是股权挂牌的预披露阶段。

针对此事,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也发布申明表示,“感谢重庆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在过去8年里的支持,与此同时,我们也想明确表示:DS品牌将继续留在中国并得到大力发展,DS品牌不会退出中国。”此外,PSA还强调称,DS品牌将在中国这个战略性市场采用一种全新的发展战略。不过,目前还不方便对该方案做出更多评价。

现代汽车集团人事调整,李光国统揽中国区事业总部

10月31日,记者从现代汽车集团官方获悉,现代汽车韩国事业总部本部长兼副社长李光国升任社长,负责统筹现代起亚汽车中国区事业总部整体事宜。

同时,现代汽车集团还聘请曾担任过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区R&D项目负责人的斯文•帕图什卡(Sven Mirko Patuschka),任职现代起亚汽车中国技术研究所所长。

此次人事调整,主要针对全球汽车产业最大的阵地——中国市场,通过集团领导组织结构的变革,致力于提升对中国市场的应对能力和竞争实力。

大众集团前三季度销售额上涨6.9%,预计全年销售额增幅为5%

尽管市场环境艰难,但是大众集团在今年前9个月依然有着不错的财务表现。根据该集团公布的财报,今年前三季度,集团销售额同比上涨6.9%,达1866亿欧元;得益于产品组合和公允价值的改善,大众集团今年前9个月的特殊项目前营业利润同比大增11.2%至148亿欧元;特殊项目前的营业销售利润率为7.9%。

尽管前三个季度的表现比较亮眼,但是大众集团认为许多地区的新车市场将以超出预期的速度畏缩。基于此,大众集团预计2019年全年销量将与去年持平;全年销售额将超出去年,同比增幅预计为5%左右;营业利润率预计在6.5%至7.5%之间,如果包括特殊项目在内,营业利润率将在上述区间的低端水平。

长安汽车前三季度净利暴跌328%

10月30日晚间,长安汽车(000625.SZ)对外公布了2019年度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实现营业收入451.15亿元,同比下降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62亿元,与去年同期11.6亿的净利润相比大幅下滑328.83%,公司每股收益为-0.55元。

对此,长安汽车在财报中表示,年初至本报告期内,投资收益大幅减少,主要系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减少所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大幅减少,主要系公司销量下滑所致。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